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0 03:29:45| 人氣2,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余愛樂-小小的果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上班的一段時間裡,我在店裡放著蔡琴的專輯,當蔡琴唱到"科羅拉多之夜"時(但專輯上的歌名是叫做科羅拉多之月),我頗為驚訝其中一位同事聽了沒有半點反應,於是我問她:你們國中音樂課本裡面沒有這首歌嗎?

 

生為七年級的她搖搖頭說:沒有.

 

於是回想起科羅拉多之夜幾乎是國中音樂課本裡我最喜歡的歌曲,但也僅止於"幾乎是".

 

在記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小的果實".

 

把一顆 把一顆小小的果實 

 

放在我小小手掌中 靜靜地觀望 

 

有一陣 有一陣輕輕腳步聲 

 

從那遙遠的草原中 輕輕傳過來

 

 

於是在重溫舊夢之餘,又花了一點時間查了資料:

 

小小的果實原曲摘錄自於古典音樂家比才的歌劇"柏斯佳麗"(La Jolie Fille de Perth)裡的其中一段.1971年日本人海野洋司幫摘錄的這一段填上了日文歌詞,歌名就叫做"小さな木の実".

 

我想許多人對這首歌應當不陌生.

 

以下為小小的果實音樂連結(演奏版).

 

http://youtu.be/C4eaGLBqXBM

 

台長: X
人氣(2,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