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3 00:58:23|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余愛樂-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是在2012年冬,可能那段時間睡不太好,於是去找了一些輕音樂幫助入眠,當時主要聽的是"101 Strings Orchestra的作品",結果效果不錯.

 

一開始只是泛泛著聽,接著也將音樂檔拷貝到MP3播放器上,以防外出散步時感覺無聊.有一天夜晚我走進麥當勞點完套餐在等餐的空檔時,耳機吐出來的聲響突然讓我覺得宛若天籟,於是便發現了"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這首歌的存在.

 

吃完麥當勞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這首歌是出自電影"窈窕淑女".(而電影又是出自於舞台劇)而我對於窈窕淑女始終"緣慳一面",自我粗略的分析大概原因如下:

 

中學時期我家姊妹曾在看這部電影時笑聲不斷,看完之後也是連連好評.這讓我產生一種這只是一部好看的"婆媽"電影的偏見.

 

之後也遇到幾位男性朋友提到這部電影"好看".於是我想,好吧!或許它並不婆媽.但主演女星奧黛莉赫本卻讓我為之卻步,這點連我自己有時也覺得奇怪.

 

我想我對於奧黛莉赫本下意識的排斥應該是來自於童年經驗.當時奧黛莉赫本是許多女性長輩口中的"最佳防禦".只要出現一位身材比較豐滿的受歡迎女星,就會聽到不少類似"波大無腦"的批評,其中一種說法就是:賣弄性感就是走"瑪麗蓮夢露"路線,但夢露路線最終一定不敵赫本路線.所以第一美女的頭銜最終還是會歸給"平胸的氣質美女"-奧黛麗赫本.這種說法的套路在我聽來就像是"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空談應許,可能聽多了所以造成反效果.

 

所以目前的仍是處在"買櫝還珠"心境,電影沒看歌先聽.我想總有一天會看"窈窕淑女",但不會是現在.

 

記於聽著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的夜.

 

YouTube的連結:http://youtu.be/nbkNZRk67CI

 

台長: X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