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4 22:59:45|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習慣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心的聽歌至少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意剪裁而取其所需.像我喜歡聽The Blue Hearts的"Too Much Pain",這不表示我一定有什麼痛苦,而看不懂日文歌詞也是一種自由,有時候只是想要"借題"發揮一下,以藉此得到紓解或撫慰,而有時候,純粹只是想要一種情感的揣摩與扮演.

 

 

今日晚上閉店關掉收銀機的剎那,我腦中忽然冒出"習慣寂寞"這個詞.於是我開始"尋思":

 

印象中好像是萬芳唱的的一首歌的歌名

 

不對,她唱的好像是"試著瞭解",難道是記錯了嗎?(此刻腦中冒出試著瞭解的旋律與歌詞)

 

上樓梯時才想起來,試著瞭解和習慣寂寞都是萬芳的歌,我還買了CD.

 

等到進了房間,打開電腦播了"習慣寂寞"這首歌.隨著旋律與歌詞,回憶一時明白起來.

 

 

爾未看花時,此花與爾心同歸於寂,爾來看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王陽明.

 

 

記於"一個人過的日子也不錯"的夜.(事實是重溫歌曲後,只剩這句歌詞有toach到)

 

萬芳-習慣寂寞的youtube連結:

http://youtu.be/l6QGXh224ZQ

 

 

 

 


台長: X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