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31 14:04:00 | 人氣17,9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cer Aspire one D257小筆電加速技整台拆解更換成SSD和換成2GB記憶體

今天一大清早我就爬起來將我的小筆電進行改造, 先是拆電池, 再拆鍵盤, 然後把SATA傳統硬碟取下來換成高速的64GB SSD, 還有把1GB的記憶體也升級到了2GB, 這樣子跑美工或文書軟體就不成問題了, 升級到WIN8很順利, 幾乎不用再自己安裝驅動。大功告成了,真開心。我原本查網路資料還無法理解, 今天突然想到拆解的方式,沒想到就成功囉~
 
準備動工囉~
第一步先把小小支的扁平形的一字起子準備好




第二步仔細觀察鍵盤, 都有突起的地方, 用一字起子給它往內壓, 約有四五個地方, 弄一弄後, 鍵盤就可以很輕易的取下來.  忘記說一件事, 在取下鍵盤前, 要把小筆電的電池先取下來, 才好拆鍵盤。
 



將背部螺絲卸下, 再用稍大一點的一字起子把底部掀開來, 只要稍使力即可做到。這時我們就看到了左上方的DDR3記憶體, 和右下角的2.5吋傳統硬碟, 都將它們取下來, 還好硬碟是SATA介面, 不然買轉接卡也沒用, 會長度太長, 因為我有買, 所以我知道。不過現在有出mSATA的硬碟, 可以用在IDE介面的小筆電上面, 比較短小輕薄, 應該就可以接上轉接卡, 價格是貴了一點。




接下來把螺絲鎖回去後, 再重開機看到畫面, 就SUCCESS了。

 


下面照片是取出來的傳統250GB硬碟和1GB的記憶體, 手術成功。
 



雖然效能不敢說會有多快, 但已很讓我滿意了, 起碼跑起WINDOWS 8還滿順暢的。 以前我都很常換電腦零件, 但自從桌上型電腦有SSD的出現後, 我就很少會再升級主機板和CPU了, 因為覺得很少玩桌上型的遊戲, 用不到那麼快的速度, 也許是過了喜歡玩遊戲的年齡, 現在都是使用文書處理和美工及網路學習較多, 以前也曾是玩遊戲玩得很瘋。





台長: 小熊
人氣(17,9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電腦3C |
此分類下一篇:[3C開箱] SONY XPERIA ULTRA Z 不再自動關機
此分類上一篇:在Synology NAS正確安裝JAVA SE套件的正確方法

(悄悄話)
2017-05-30 13:44: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