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10:38:25|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爾也會想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在這個年紀已經會有回憶的時刻了,每次回憶都會把過往的事情像是舊衣服拿出來再洗過的心情。洗完之後那原本鮮艷的顏色好像就被刷白了一點,然後再刷白一點,再一點點。直到連自己都不是很確定,記憶裡那件華美的衣服到最後是不是早已經被回憶洗刷的不成樣子。

尤其是人的樣子

奶奶、爺爺、老爸、二叔、二姑、國中同學的媽媽、大學的學妹、小學同學善智、佳勳、以前的同事Jason劉...不管是意外或是年老,這些人已經確實的從我的生命裡面消失。而我對他們的記憶也從完整的一部電影,變成了一段剪輯,最後成為一個個靜止的畫面。

工作到現在身邊已經出現並且消逝過好多人,當然他們並不是真的消失了,而只是我們的生活圈不再交集,不再重疊。這些人偶爾你只會在街頭瞥見,並且想不起來他們的,思索之後,當作沒甚麼之後就在繼續走你自己的路。

有個說法是說一個人能夠承受並且保持聯絡關係的人只有一百五十個。老實說我的MSN就有四百多個人,但是仔細想了一下,真的每天在聊的,搞不好連十個都沒有。MSN那上面的聯絡人也跟路上突然遇見的熟悉面孔差不多,到最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乾脆把他們的名字改掉,換成自己可以記憶的名字,譬如「廣告公司的文案一起作過xx上市」或者「阿狗的第三個馬子」之類的。

在洗刷的時候,連找到他的機會都沒有。

台長: Bleu / Wyatt / 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給「You Know Who」 |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謝謝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