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18:54:24|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禮夫人故鄉—波蘭行簽證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歐洲 旅行是很方便的 以前我住臺灣的時候 以為只是國與國間鄰近 才會方便 但現在 我知道為什麼了…人們可以坐船 坐火車 坐飛機或是自己開車 有時候旅行社就會出一套半自助的行程 像此次我們去波蘭 是在網路上訂購的 這家旅行社是丹麥的旅行社 而且他們只接受網路訂購才有優惠 從丹麥到波蘭的Szczecin (網路上好像翻做茲傑辛的樣子) 五天四夜 住在四顆星星的Radisson SAS hotel 包早餐 也包交通費(從丹麥到波蘭的巴士 是旅行社自己的巴士)一個人才大約臺幣五六千塊左右 在瑞典算是便宜的

不過只是訂行程是很簡單的 用滑鼠按一按 對方寄個mail來
簽證才是麻煩…我在瑞典的簽證七月到期 所以在四五月左右就要開始寄申請一次居留 但我們六月十四日就要去波蘭 說起來我只有一個月不到的時間 波蘭辦事處跟我說 我要先拿到瑞典簽證才可以辦波蘭的 基本來說行前有三個月的居留他們會給 可是我只剩一個月了 他們沒辦法 但我說 瑞典簽證要等很久…於是那幾個星期 就一直往反波蘭辦事處和移民局去辦我的簽證 移民局給了我臨時居留簽證近六個月 但要付五百克朗 近要兩千多塊台幣 心可真在痛 好貴呀~然後波蘭簽證要付三百五克朗 也是要一千多臺幣 而且辦波蘭簽時對方還誤以為我是從中國大陸來的 我說 不不 要打開護照 裡面寫臺灣…他才喔!!了一聲…不過還是被問一些問題 區波蘭幹嘛?!我在瑞典幹嘛?!唸什麼書?!去多久…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去了幾天 終於有一天稿好所有的資料交給波蘭辦事處…對方竟然收走我的護照…我好緊張 因為我從來沒有被收走護照的經驗…因為以前都不是自己辦 即使有一次 也是我當場去 對方把簽證貼在上面 事後我問了很多人 大家都說這很正常啊~~不然怎麼把簽證貼在護照上…但因為那種戰亂片看太多 之前才看了”The Pianist”波蘭戰亂時的樣子 所以我一直以為波蘭很落後 我還曾一度不想去波蘭 萬一他們對我不利 等等等…但確被旁人認為我太緊張 還說波蘭現在比以前開放許多 不然怎麼那麼多人去玩…但事後 拿到簽證才有點心安…
聽說東歐簽證管的比較嚴格 當我拿到護照時 我真的相信
因為我去幾天 他們就給我幾天 只有六天的有效期簽證

圖片 在德國高速公路照的

台長: 塞薇亞西與瑞典達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