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1 02:09:40| 人氣2,0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紅不香~20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墾丁海邊,夜晚的天氣變得稍有涼意,微風陣陣。

顏天凝用宋鎮揚的手機,跟宋遠慶聯絡。

「對,他在這,跟我在一起」顏天凝說著,眼神看著坐在不遠處,穿著米白色西裝的宋鎮遠。

「我會把他帶回去的」顏天凝在電話裡對宋遠慶承諾後,她掛上電話。

  闔上手機蓋,顏天凝閉上眼睛沈澱自己的心情。看著一切本該隨著宋鎮揚訂婚後,塵埃落定,恢復平靜的一切,如今卻脫了軌,雖然她在意宋鎮揚,他的逃婚,她應該高興,如今卻覺得,往後往後還要面對的,讓她心亂得不知該如何收拾。

 

 

  顏天凝回到宋鎮揚坐著的地方,也坐下來。天色早已暗了,好天氣的墾丁海邊,天空佈滿了星星。

「鎮揚,你真的那麼喜歡我嗎?」顏天凝問著,看著宋鎮揚的側臉。

宋鎮揚笑著,他勝利了。顏天凝又叫著他的名字,她不再刻意離他遠遠的。

「早已超越了喜歡,是愛你」宋鎮揚看著她的眼睛。

「連逃婚都值得?你知道那要付出多少代價?」顏天凝也看著他,他被風吹亂的頭髮,在星空下顯得那樣放蕩不羈。他今天的隨心所欲,恐怕後果,是他完全沒有想過的。

「我不怕,有你我就不怕,你冰雪聰明,一定會幫我」他說:「你是個聰明的女人,可以對付任何人,但就是無法對付我,你會幫我的」

顏天凝聽著,心裡明白。他不會放棄她的。如果她再逃,他只會追,然後把所有都失去。

「你會幫我吧!天凝?」宋鎮揚的眼神,就像他之前那樣,對她充滿信任。

「你之前問我這句話的時候,我設計了你和方洛珊訂婚,你就不怕,我會像之前那樣,再讓你跳入一樣的陷阱裡?」

「我甘之如飴,而且我會跳出來,我不會妥協,不會放棄的」宋鎮揚話裡帶著的意思,顏天凝甚是明白。

「我會幫你的」她又再一次承諾他。

 

 

隔天,宋鎮揚和顏天凝一起回宋家。

「董事長,我們回來了」顏天凝面對宋遠慶,鎮定的說著。

「你先回去吧!」宋遠慶下逐客令,顏天凝沈默離開。

宋鎮揚倒不在乎,只要天凝不再拒絕他,一切都沒有問題。

「你到底要我怎麼辦?我告訴你,你能娶任何的女人,可就不能是天凝」宋遠慶說。

「除了天凝,我不娶任何女人」宋鎮揚堅定的說。

「我會有辦法讓你放棄」宋遠慶說。

 

 

宋氏記者會。

「那天,是新郎有點事情被絆住了,一時耽誤了訂婚宴,望請外界不要杜撰或隘加猜測,宋家和方家的婚約還在,」宋遠慶在記者會上說著。

那顏天凝小姐呢?傳言她和宋總經理不只是秘書和上司的關係,這次宋總經理未出席訂婚宴,是否因為顏天凝小姐?」記者不放過任何小道消息,毫不放鬆的追問著。

「天凝是宋氏的得力助手,她和鎮揚感情很好,但就像兄妹一樣」宋遠慶隨即編了一個理由,說明昨天宋鎮揚為出席的原因,只是因為顏天凝身體不適,宋鎮揚一時擔心…..

「我在這裡正式宣佈,顏天凝為我宋遠慶的孫女,以後就是鎮揚的妹妹」宋遠慶說著,斬釘截鐵。他不能讓他們在一起,顏家的人,就絕對不行。

 

 

記者會結束,顏天凝出現在董事長室。

「你說,這樣有效嗎?」宋遠慶問她:「我是無法可想了」

「這樣總經理是不會死心的,這一次,用我的方法,但要請董事長不要干涉,請您信任我,我答應過董事長的,就會永遠遵守諾言」顏天凝說。

「我可以信任你嗎?」宋遠慶說:「天凝,你是一個人才,我也器重你,我可以讓你擔任所有職位,唯有鎮揚的妻子….

「董事長,我用生命發誓,答應你的事我不會違背,我也不會傷害鎮揚的」她捨不得傷害他。「我瞭解他,請董事長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用我的方法」

宋遠慶點頭。

 

 

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什麼都沒改變。顏天凝還是在公司繼續當秘書,也同樣住在小套房裡,哪裡也沒去。

即使對外界,對爺爺,大家都聲稱她是宋鎮揚的妹妹,想要阻斷他們的感情,但顏天凝好像也不避諱,和宋鎮揚同進同出,在他面前,也不再掩飾感情,宴會上,她讓宋鎮揚在大家面前親她,在她耳邊說話。

「不是說是妹妹嗎?怎麼會這樣?」大家議論紛紛。

顏天凝故意忽視大家的眼光、耳語。她做的越大膽,才越能讓宋鎮揚相信,才能讓他安心。

 

 

「你怎麼突然改變心意了?連爺爺都違抗」宴會結束,宋鎮揚牽著她的手,在她家門外散步。

「你那麼努力愛我,我當然要有所回報」天凝說。「我說過我會幫你,而且我會做到」

「我只要你愛我」宋鎮揚拉起她的手,真心的說。「永遠愛我,別再把我推開」

「我會的」她說過的話,她一定做到。

 

 

每天,看著宋鎮揚笑得那麼開心,那抹幸福的微笑,卻顏天凝痛心。

她常常在夜裡哭泣,因為當時機成熟的一天,她就要實現對宋遠慶的承諾。宋鎮揚不會知道,嘴裡說愛他的女人,正計畫著要永遠離開。

那一夜,她精心打扮,要他永遠不會忘記。

她知道宋鎮揚要向她求婚,她有緊張的喜悅,也有心碎。一切,都要結束了。

「嫁給我」他是那麼真誠。

她哭著答應,宋鎮揚一定會以為她是感動的淚水,卻不知道,她是心酸的忍不住掉淚。

她邀請宋鎮揚回家慶祝,和他一起喝酒。

「你這樣是想灌醉我?有什麼企圖?」宋鎮揚又揚起那種壞壞的笑。

「沒有啊!我的酒量比你差,要有企圖的那也是你吧!」她一杯又一杯的喝著,酒量不好的她,卻怎麼也無法醉。

講著笑著不知多久,顏天凝真的睡著了,枕在他的肩上。宋鎮揚看著她的睡顏,忍不住笑了笑。要是一輩子都能這樣看著她,該有多好?他太晚發現她的美好了,才會百看她不厭。不過他的夢想就要實現了,以後的每一天,他一定會仔細的仔細的,留意她每一個表情。

他將她輕輕抱起,輕輕的放到床上,替她輕輕的蓋好棉被,正準備離開。此時,顏天凝抓住他的手肘。她睜開眼睛,宋鎮揚驚訝的看著她。

「你真的以為我醉了?」她問。

「你騙我,壞女孩,把我騙進房間來,你想做什麼?」他帶著笑,看著躺在床上的她。

「留下來陪我」她終於說出來了,連自己都感覺臉紅心跳。

 





 

台長: Miya
人氣(2,01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花紅不香~21
此分類上一篇:紅花不香~19

忘月
日安
像是畸形的愛戀
2012-05-02 16:10:39
版主回應
真的嗎?我還以為我寫的滿俗氣的,只是一場相愛男女不能在一起的苦戀。你的話讓我重新思考,謝謝ㄟ
2012-05-02 23:3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