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20:05:3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9/28 教師節真的有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教師節,到了學校,升旗來個頒獎大會,所有導師上台接受頒獎,上課之後,收到科任班級的禮物與卡片,的確感到窩心,而我的班我只交代他們記得在敬禮時,大聲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其他的我不太想過度干涉與要求,因為感恩應該發自學生內心,而且之前我也帶著他們送禮與寫卡片過,這一次僅提醒他們,教師節別吝於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情。


後來,到我們班上課時,教室窗簾詭異地全都拉上,門窗也關著,走進一看,原來是他們寫了滿滿的祝福在黑板上,要讓我過節開心,我真的開心了!! 後來就立刻去拿手機來拍照,出乎意料的驚喜,我很滿足~~~~~~
我們在模仿三立連續劇”天下第一味”的手勢,哈哈!!
嘿嘿....黑板最右邊還有我的最愛”小丸子”呦~~~~
雖然不太像......



其實,對我來說,教師節完全不在乎學生是否有回饋,是騙人的,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深刻的相信,我自己的存在價值,就算現在的學生不能懂也沒關係,送禮是禮俗、是客套,我不該把它看的太重,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認真地做我的份內工作,感謝我的他”阿銘哥”在今天一早起床時就對我說”教師節快樂!!”,呵呵……也有教過的已畢業學生昨晚就傳簡訊來給予祝福,很滿足了,我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夠了!!


後來,我的那個國三黑熊班,居然偷偷地在我背後進行一項不為”我”知的活動,就是今天犧牲許多下課時間臨時製作出一張大卡片,上面貼滿了他們許多人的祝福與心聲,ㄏㄡ… ㄏㄡ…..讓我又再度吃了一驚,難怪班長今天中午有極度反常行為,午休時一直拖拉不睡,我走近他身旁,他居然就把一張紙吞進嘴裡,我才納悶的哩~~~不過,因為有其他忙的事,就湊巧讓他逃過。
下午時,才把大卡送給我,哇……真的好感動,尤其是他們親手製作,還這麼多人,真的很開心,所以我把它貼在辦公室的櫃門上呢……….

本來,有點擔心,過去兩年都在我的要求下送禮給各科老師的他們,今年在放牛吃草的作法下,會是什麼結果? 沒想到,他們都沒忘了給我祝福,他們真的是一群漸漸成熟懂事的孩子,像是我的小孩般,也讓我更堅信,自己要走的路,以及隨時肯定自我的價值。

台長: 小宛仔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ing |
此分類下一篇:96/9/29 我要去看"色戒"囉~~~(歡迎來討論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96/9/21 快樂單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