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22:15:5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這樣的溫度,我通常從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咖啡開始。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

這些都是知名咖啡品牌向我們打招呼的方式,至今仍溫暖我。即使是罐裝夢想,手指一拉開拉環,當香醇的褐色汁液吻上唇齒,我想像自己正坐在巴黎塞納左岸的暇逸!

圓桌,拿鐵的色彩,膠椅,明亮感受,咖啡的濃醇、奶泡的香鬱,讓我覺得看書很清醒又飽足的滋味,一個醞釀存在主義也醞釀思緒的地方!

在這裡悠閒的時間最多,而自己是來到這裡工作才開始習慣喝起咖啡。

一杯咖啡傾注的就不只是二百五十公克的液體,而是一份數百年來對人文思想的獻禮,這樣的風潮,被現代的我們所珍藏著,甚至挹注生活創意於其中。此刻,咖啡與書是最佳的組合,一個文學思潮,一份濃烈的藝術氣質,都濃縮在我的每口輕啜裡。

法國詩人巴爾札克為迷戀生命找到又一種方式:「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詩人說他還不放手,只要意識仍有,他的筆就會繼續創作;而我,也被這咖啡香的醇厚誘惑執筆,寫下很多的美麗心情。當在陷入了恍惚之際,會希望找些靈感與心情,很多時候這個神祕飲物讓我找到了夢想集散地,夢想在空中鏗鏗作響,我也不由自主地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呢!

朋友來看我,一起喝咖啡,
我們每次見面,也一起喝咖啡,
我回去,說什麼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圖書館的大塊落地窗盡現室外的陽光普照,這個小型的開放咖啡座也高朋滿座,完整封存呼朋喚友聚頭的氣氛,老字號的書香息比鄰在旁,咖啡征服的心情盡是微笑寫意的臉龐!

我總愛說,一杯咖啡,是所有下午茶時間裡,極少數能真正讓我的味蕾享受的一項。黃昏將至,我的心又開始想要喝咖啡,一小口一小口的。

今天的Latte,有點曼特寧的深沈有力, 有點cappuccino的香醇,
從燙熱到涼透,所覺所感所思所想,就在一杯咖啡的好時光裡!
咖啡的絮語 從咖啡杯中飛昇裊裊,
想問遠方,你好嗎?你一定要好好的!

有人說,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和一顆奶球,能解心中的疑惑:將奶球自左下角,沿著咖啡杯壁緩緩注入,浮上來的圖案將透露出玄機呢!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