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17:42:3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達物語--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rofile
本名:達達
生日:2003年3月26日
星座:牡羊座
血型:不詳
體重:不斷增加中
身高:同上
家族:波斯貓媽媽、土貓爸爸,其餘不詳
喜歡的食物:貓食用乾糧、耐吉斯營養膏(因為除了這兩樣之外沒吃過別的)
喜歡的玩具:塑膠袋捲成的球、逗貓棒的塑膠棒部份、小鳥娃娃、電話線、掃把與畚箕、一切掛在天上構不著或任何會動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喜歡的遊戲:玩玩具、趁房間門打開時衝到房門外一公尺處探頭探腦、把任何不是給貓玩的東西拿來玩、在貓砂上亂滾一通、硬往不能去的地方爬或跳
休閒活動:睡覺、趁主人睡覺或看書打字時咬主人的手和腳

達達來家裡已經快滿一個月了,短短的一個月,他的體重和身長突飛猛進,幾乎比剛來時增加了一倍—也許體重增加了不只一倍。

如基本資料裡寫的,達達還很皮,一點都不成熟,叫他不要玩什麼就偏要玩,叫他不要去哪裡就偏愛去,對於特地買給他的玩具反而愛理不理。雖然他大多數時候都挺可愛的,又因為還小,很笨很好騙,常常被我耍得團團轉,或是自己玩一玩沒站穩而摔倒,但是偶爾也有氣到讓我破口大罵的時候,頻率是平均兩天一次,原因多半是他緊咬著我的手不放,痛到我抓狂。

前陣子,某個放假日的下午,達達原本在睡午覺,突然之間醒了過來,而且醒來之後開始在我的棉被上到處嗅,怎麼叫都不停。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夢中還沒醒過來,不以為意,後來卻發現,他只要睡覺沒睡飽,或是睡到一半被吵醒,都會有這種動作;我也發現,他不只是在聞棉被,而是邊聞邊舔,弄得棉被濕答答一片。再仔細去觀察,達達的動作很輕柔,是輕輕地抱著棉被,跟平常在咬我的狠樣完全不同,而且他還邊舔邊滿足地呼嚕呼嚕。然後,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看著達達,突然聯想到小貓在吸母貓的奶的模樣,越看我就越懷疑他把我的棉被當成媽媽在抱。

雖然沒有去求證,但是我想達達的這種習慣跟他太早離開媽媽一定有關係。所以,後來再看到他的這種動作,我都會沒來由地感到一陣愧疚;才出生剛滿一個月,小貓咪就被帶離媽媽身邊,到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孤伶伶自己過活,這種際遇,連身為人類的我想來都覺得悲戚。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動物,只因為人類的不瞭解,默默地承受著這樣殘酷的分離呢?

台長: Jane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達達 |
此分類下一篇:達達物語--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貓 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