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16:11: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1月2日,沉睡森林第一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盼右等,在我早已完全放棄的時候,突然傳出緯來要播「沉睡森林」的消息。一開始看到松嶋菜菜子和福山雅治的「美女か野獸」廣告中有直季的身影,還在心裡頭嘀咕這電視台是怎麼回事,後來,直季的鏡頭越來越多,還在懷疑這部在日本被禁播的連續劇難道真的得以重見天日之時,電視台大方的告訴大家,「沒錯!我們要播沉睡森林」。

第一次聽到真的要播出,實在忍不住心中的興奮,馬上打電話給geena。其實不必打電話,geena也會知道電視要播,可是人在很興奮很激動的時候,如果能隨著言語把那種心情一起吐出來,對健康總是比較有益,這個部分是一隻貓無論如何都不能了解的。所以,看到達達滿臉狐疑地盯著我看,好像在問我「妳到底在叫什麼」,我馬上拿起電話撥給geena,對著她大叫「真的要播沉睡森林耶!」

這是一個非常殘忍的舉動,因為geena並沒有電視可以看,跟她說沉睡森林要在電視播出,其實是很多此一舉的。

總之,從那一天起,我晚上看電視時連廣告都不會放過。緯來的廣告模式很好,某幾個時間會固定播出日劇的廣告,所以還挺好拿捏的。尤其到了「空星」的後半段,沉睡森林的廣告越來越多,「空星」我沒有耐心看,但依然會開著電視不放過每一節的廣告,為的是看親愛的直季。

雖然有人對這部戲不以為然,但是到目前為止,沉睡森林一直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日劇,也是我認為拓哉最棒的作品。可能因為還沒完全做好心理準備,也可能是摻雜了許多其他的情愫,每每看到沉睡森林的廣告,看著看著總是忍不住就濕了眼眶,沒有一次例外。

2004年1月2日,沉睡森林播出第一集。開頭關於睡美人童話的一段對話,已經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而即便對這部戲已經熟到下一句台詞是什麼、下一場戲是什麼都已經知道的地步,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激動,特別是看了電視播出,才知道台灣市面上賣的vcd畫質有多爛、音質有多差。可惜沒有錄影機,不然一定錄下來拿去找人轉成dvd,花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看著場景一幕幕變換,完全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只覺得廣告怎麼會這麼多。超過一個小時的第一集,一下子就播完了。達達很不合作,每次我在看重要的電視節目時,他就在旁邊跳來跳去、衝來衝去、嗚嗚嗚要我跟他玩;這麼重要的時刻,我也顧不得達達在旁邊吵,反正他吵累了自然就會放棄,這種狀況下,大義滅親是必要的。

很滿足地看完了第一集,現在只要想到回家有沉睡森林可以看,心情就會飄起來。算了一下時間跟集數,最後一兩集恐怕要在家裡看,希望到時候能好好地、順利地、沒有任何阻力地看完。

台長: Jan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妳不是來讓我上的嗎?」
此分類上一篇:弱肉強食.和平共處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