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2 13:50:27| 人氣1,6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宗盛演唱會 201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我熱愛看演唱會,尤其喜歡看資深歌手的演唱會。

去年2013年9月28日看了李宗盛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會,和二位可以說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一起坐在小巨蛋二樓中間最後一排,位置有點遠,感覺看得不太過癮,沒想到十月下旬新聞見報,原來李教父經過一年多到處巡迴演唱後,2014年底又安排了最後二場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收尾,這下子讓我的心癢癢,很想去但又有點猶豫,就在此時朋友在skype揪我一起去看這場,啊哈有伴那就好辦了,於是我在售票開賣日(星期六)的中午準時坐在電腦前準備搶票,經過一番激烈的瘋狂廝殺才好不容易搶到12月27日的二張票。

李宗盛有個好朋友叫做周華健,二人真的是有默契,演唱會也一前一後的開,我才剛剛不惜重本搶到李宗盛演唱會的票,馬上得知又有周華健演唱會在2015年1月10日要辦,當然二話不說又去搶了一張票(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去看),本來想這連續二個月各一場演唱會看下來也夠了,竟然....竟然2015年2月春節期間又出現一場民歌四十高峰會的演唱會,天啊這不看行嗎?所以又去敗了一張票,不過這場為了省錢只好去買接近天花板的票,當天必須帶望遠鏡了。

一起看過2013李宗盛演唱會的朋友有一位也是李大師的鐵粉,可惜住在新竹有點遠,加上消息不夠靈通等她發現演唱會新聞時已經沒票可以買了,我只好跟她抱歉這次沒找她一起看,但是答應她看完後要寫一篇心得分享。

其實隨著年紀大了,現在記憶愈來愈差,很多事情若沒有當下寫出來,過一段時間就不記得詳細的內容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去年開始寫部落格,至少記錄一點自己的喜好及生活點點滴滴等再老一點時自己可以回味。

李宗盛何許人也,有人還不清楚的話請去谷歌查一下或可以去看"歌不斷"這本書便知,他在台灣的流行音樂史上絶對佔有重要的一席地位。我自己是大約從他在木吉他的時期就有印象,但當時小李還不是木吉他裏的主角,在民歌轉型後小李擔任許多女歌手的製作人而開始大紅,這些我也不再重複說明,那段時間台灣甚至華人世界沒有人不知道李宗盛這個人的豐功偉業吧!我只是其中的一個粉絲,默默收集一些跟李宗盛有關的東西,例如專輯(從LP唱片買到CD/DVD都有)、報紙剪報(有一大堆只是沒空整理)、他寫過歌曲的樂譜集(李宗盛經典歌曲樂譜1~4集,魔岩出版,早已絶版)和1994年暫別歌壇演唱會的紀念T-Shirt(買了二件但是尺寸太大收在衣櫥裏二十年,直到幾個月前才拿出來給老公和兒子穿)等等。同學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李宗盛和周華健,有位同學在華航地勤工作,曾經幫我要到他們兩位的簽名,讓我開心到不行。


去年看完李宗盛演唱會後不久看了另一場羅大佑的演唱會(華山Legacy大約二個半小時),二場都令人感動不已,這二場大師級的演唱會都是強調音樂為主,不需要耍噱頭或者是弄個多麼華麗的舞台搞東搞西,演唱會就是以他們的無數經典作品加上新作就夠讓觀眾聽得沈醉不已,有些歌一出來大家就快瘋了,不是開口合唱就是幾乎流下眼淚,可惜小巨蛋一向讓觀眾和歌手的距離很遠,原本溫馨的氛圍變得有點冷,在Legacy時觀眾的喝采及歡呼就清楚並且熱烈許多。

當然現在讓我回想去年那場演唱會的心得實在寫不出來了,希望今年年底這場演唱會結束後,能夠打鐵趁熱的把心得快快寫出來,真是迫不及待期待中!

台長: 趕時間公司董事長特助
人氣(1,69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董小姐在台北
此分類上一篇:演唱會之我見

叫我高董
真是迫不及待期待中!!!! 太期待了~~~ 要和你手牽手去李宗盛演唱會,為2014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4-11-13 10:27:41
版主回應
沒錯! ^_^
2014-11-13 10:4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