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3 21:06:53| 人氣2,6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根三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一日晚上在小巨蛋有場由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主辦的摩根三十演唱會(其實應該叫做晚會,但我眼中只有歌手演唱部份所以改稱演唱會),我家老爺是摩根的小客戶,從理專那裏得到兩張門票,原本我還沒啥興趣來看,以為很枯燥乏味,但是看到表演名單上有蘇芮,李建復,黃品源,丁噹,蕭敬騰,嗯這下我有點興趣了,而且難得有一場免費的表演不去看可惜,這幾年本人花在演唱會的銀子可是不少啊!

工作久了生活一成不變,偶爾真的要離開熟悉的環境,才能夠感受一下外界的改變。這天下班後我和老爺約在小巨蛋對面的IKEA碰面先吃晚飯,很久沒來IKEA才發現下班用餐時段人潮擁擠,用餐區一位難求,各種佔位花招百出,剛開始以為運氣好找到位子了,但不久後就有人來說這是她先佔好的因為放了一瓶飲料加一張面紙在桌上(這是什麼鬼扯的理由?),雖然覺得很扯,但因為不想在公共場所吵架或打架會被人拍下來PO在網路上丟人現眼,只好摸摸鼻子去找別的位子,店家生意好到還設了個"立食區",本以為實在沒辦法的話也只好站著吃,但幸好老爺厲害很快就被他問到別桌有空位才免於罰站吃晚餐的窘境,其實這些餐點也不見得多美味,只是偶爾吃吃還蠻有新鮮感。

吃飽喝足就往小巨蛋移動,趕快進場到三樓找到我們的座位,距離舞台遠了點,本人經驗豐富特別交待老爺帶著望遠鏡,有需要時拿起來看看舞台上的歌手,但其實兩旁的大螢幕也算是看得清楚,只是音響效果有點怪,免費的不好意思駡加減欣賞要求不必太高。

既然是摩根辦的活動,當然要不時的為摩根做宣傳,晚會主持人請到黃子佼,這也是多年來我第一次現場看到他,真的是個用心的主持人,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了解摩根的公司資料,再臨場發揮他的機智帶動現場氣氛,這種能力真不是普通人做得到,先給個讚。

 

原本我以為就算請來幾位佳賓,每個人最多唱兩三首歌吧,沒想到開場的蘇芮就讓我跌破眼鏡,一連唱六首歌中氣十足,除了第一首"跟著感覺走"從台下邊走邊握手邊唱有點沒跟上拍子之外,其他幾首歌愈唱愈好,如招牌歌曲"一樣的月光"和"酒矸倘賣無",現場聽完全和以前一模一樣不需降key,很難相信她已經超過六十歲了,最後主持人還多拗了一首安可曲"奉獻"她也很爽快的立刻唱出來,真是太棒了。

第二位上場的是李建復,我在五月和六月都看過他一次(民歌四十的活動),七月能夠再次看到他蠻開心,原本以為他也要唱個五六首歌那真是太好了,結果他說今天不是來唱歌而是來分享他的職場經驗,現場觀眾一片歎息聲,不過我聽了他講自已曾經有過的創投經驗十分佩服,他的遠見是走在時代之前的,只可惜因為一些外在因素難以配合沒有成功,不過這樣的經驗跟一般人比較真的是很特別。

 (這張借自李建復臉書粉絲團的網友大大,拍得真好~) 

接下來是黃品源的表演,他一亮相我還真嚇了一跳,以他的年紀來說身材練得也太好了吧,看得現場女性同胞們口水流不停,當然他的個人吉他演奏和歌曲演唱也還是有一定水準,妙語如珠逗得觀眾笑哈哈;接下來沈春華上場,一開口先唱了半首的"童年"讓大家嘖嘖稱奇,我們大家都想她是新聞主播及談話節目主持人,卻忘了當年她剛出道時其實是兒童節目主持人,帶著小朋友說說唱唱是她的專長,因此唱歌雖不如專業歌手但也不至於五音不全(但會有一點小小的走音)。她的口才更是棒,把她自已人生中曾經有三個重大轉折的心路歷程生動的說給大家聽,並勉勵年輕人對自已的未來要有遠見及了解個人能力不足之處而勇於進修及提昇,令人驚喜的是她把李建復又請出來和她合唱"恰似妳的溫柔"及"讓我們看雲去",這樣大家還是聽到李建復的歌聲有了大大的滿足,太好了!
 



後來是丁噹的表演,我知道這位歌手是很會唱的,但是現場聽才是最準的,果然她的唱功不賴,除了慢歌之外,連續三首快歌又唱又跳輕鬆搞定,真是不簡單,雖然我對她的歌不熟無法跟唱,但是她讓我印象深刻,下回有個唱時我應該會買票來看。

最後壓軸的是蕭敬騰,我想他目前如此走紅,請他來唱歌價碼一定不低,可惜當他上台時已經是超過十點半了,現場很多人陸續離開,我和老爺努力的撐到最後表演完才走出來,竟然已經超過十一點了(晚會大約七點十五分開始的),整個活動近四個小時真驚人!

看完後老爺對蘇芮及丁噹的演出最滿意,我對每位來賓都滿意,他們個個都是表演經驗豐富的老手,除此之外一些職場相關經驗分享也是十分珍貴,這次的表演看完後雖然時間晚了第二天還要上班有點累,但是仍然感覺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啊,很像是受邀參加別家公司尾牙之類的活動,這經驗也挺新鮮的,雖然我之前買過摩根的基金沒賺過什麼錢,但還是謝謝他們辦了這個活動讓我看到很難得看到的歌手表演,也謝謝我家老爺,上回請他看民歌四十還是值得的,哈哈哈!

台長: 趕時間公司董事長特助
人氣(2,6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民歌四十演唱會 - 再唱一段思想起

TreeHouse Cafe
李建復發揮他的企管專業和經驗,加上熱誠,才能把民歌四十辦得這麼精彩豐富和多元。這正是當代民歌手的特質!
2015-07-11 09:48:10
版主回應
民歌時代歌手音樂人的水準都相當高,很幸運我們恭逢其盛!
2015-07-12 21:4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