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6 13:09:44| 人氣2,8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唱會之我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片來源: 滾石購物網)
看演唱會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娛樂,以往我每年大約會看2~3場左右的演唱會,今年(2014)舞台劇看得比演唱會多是少有的情形,不過接近年底突然我有興趣的演唱會消息爆增(宋冬野/李宗盛/周華健/民歌四十),荷包開始大量失血,但還是不顧一切,就算被老公碎碎念也要去搶票。

這些年演唱會蓬勃發展,再透過網路(LINE, FB等等社群網站)的宣傳,經常聽到某些歌手的演唱會一開賣門票立刻秒殺,歌迷苦苦哀求之下加場也是一樣立刻票賣光光等等,其實仔細研究一下賣票情形,不見得每位歌手都能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有些時候是唱片公司或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宣傳效果,這個部份由於我並非記者能夠了解很多細節因此無法妄加猜測或者穿鑿附會,只能單純從歌迷的角度來分享本人參與演唱會的觀察。

1. 愈來愈多人在門票開賣時先去狂搶,然後再到處轉售,以原價賣的算是有點良心,很多黃牛則是大喇喇的搶了票之後再到拍賣網站上抬高價格賣票,對於這種無恥的黃牛,我一向祝福他們一張票都賣不掉,無奈還是很多人願意花大錢購買,誰說台灣經濟不好?真是無言。另外對於一些先拼命搶票後來再說什麼系統錯誤讓他們多買了票的鬼話,我覺得這種人吃飽飯太閒做這種無聊事,反而排擠了原本真正要努力買票的觀眾,造成他們買不到好一點的座位或者搶不到只好放棄,真是可惡。

2. 螢光棒的多寡可以判斷觀眾的年齡層,之前我去看周華健演唱會(他的演唱會我看了好多好多次),拿螢光棒的觀眾不多,因此他常會開玩笑說外面賣螢光棒的小販生意不太好。而我唯一看過一次張惠妹的演唱會,全場沒帶螢光棒的觀眾非常少(我家三口人就是那少數之一),我想五月天/周杰倫/蔡依林等天王天后天團的演唱會應該都是螢光棒加尖叫滿天飛吧!

3. 資深歌手的歌迷通常年齡層會高一點,所以要他們在演唱會中間站起來拍手或跟著節奏搖晃是很難的,記得看縱貫線演唱會時,也是要李宗盛和張震嶽不斷喊,才勉強有些人站起來,年輕天王天后的演唱會有搖滾區,裏面的觀眾全程站著,天啊我老人家實在無法又站又跳這麼久啊!

4. 我看的演唱會大多觀眾在剛開始都很安靜,差不多過了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才會慢慢加溫,一直到唱完最後一首歌才開始認真喊安可,不知是大家太害羞嗎?有幾次我也遇到整晚無動於衷甚至在點頭打瞌睡的觀眾,讓我十分好奇他們為何要買票進來睡覺?如果覺得看演唱會很累可以不要來啊!如果對歌手的表演不感興趣沒有互動,那難道他們是被逼著來看演唱會的嗎?

5. 我喜歡看演唱會,之前我買票時都會一次買三張票,邀請老公和小孩一起去聽歌手唱好聽的歌,結果他們二人卻是一副活受罪的樣子,老公說還不是唱得跟CD都一樣何必聽這麼久,真是讓我傻眼,通常歌手現場唱得跟CD一樣表示他的唱功好,而一般演唱會2個多小時就結束,能夠遇到歌手認真表演4到5個小時,那是觀眾賺到了,怎麼反而抱怨歌手唱太久?經過幾次花錢還被唸的經驗,之後我看演唱會就不帶他們了,如果找不到同伴一起去的話,那就只買一張票還可以省點錢或者買好一點的位置!

6. 台北演唱會目前以小巨蛋為最主要的場館,容納人數在一萬人上下,我沒去過南港展覽館那個場地,聽說回音很大。小巨蛋這個場地唯一優點是交通方便,看完後回家不會太辛苦,但是除此之外我對這個場地意見很多,由於它不是為了演唱會而專門設立的表演場地,觀眾在這裏看表演座位非常不舒適,又小又擠椅子硬梆梆讓人腳麻;不能吃東西我同意,但是不能喝水的規定個人覺得不合理,一場演唱會看下來口乾舌燥誰受得了;票價最便宜800元的都在三樓屋頂邊緣看不清舞台和歌手我不喜歡(也很難買得到),但是二樓的位置動不動就在2000元以上,一樓特區至少3200元起跳,貴的甚至到5千元以上,如果這麼貴的票給我好一點的座位也許還考慮買,但就算特區最貴的票也只能坐"摺疊椅",見鬼了我們是錢太多嗎?況且即使在一樓特區也都有角度很差的座位,但仍是賣這麼貴的價錢實在太太太不合理。目前我去過小巨蛋看表演不少次,從來沒有買一樓的票就是這個原因,很差的表演場地卻賣這麼貴的票,超靠腰!

7. 不久前發生歌手為了練習在演唱會中表演的特技而受傷,我看演唱會這麼多年來,買票的動機從來都不是為了這個歌手要表演體操或魔術,而是為了要現場看到他/她們展現唱功及與觀眾的互動,只是不懂現在為了摶版面好像非要讓他們做些常人做不到的事情才叫做有看頭,把歌手當成體操隊選手或表演馬戲團把戲這是何必呢?

相信每位能夠開演唱會的歌手/團體必定有他的魅力,對於那些優秀但逐漸失去舞台的歌手們,難得開唱不論場地規模都是件不簡單的事。對我來說,與其一頓飯吃掉二三千元我寧願拿來買票看表演,給他們最大的支持,繼續奮戰不懈吧!

台長: 趕時間公司董事長特助
人氣(2,85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李宗盛演唱會 2013
此分類上一篇:感傷11月

叫我高董
果然是資深粉絲無誤~~ 小巨蛋座位那麼爛 票還那麼貴 真的很靠腰!!
2014-11-07 12:41:30
版主回應
我原本寫的就是"很爛的場地卻賣這麼貴的票",我覺得是因為場租過高,所以轉嫁到票價上。
2014-11-07 13:4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