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23:59:32| 人氣3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時的放手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面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所以公佈停止上班上課一天,但是我們公司依舊要照常上班。

上班途中,騎著機車時速都在20-30中間(因為風實在太大了),為了自身的安全不敢騎太快,兩寶貝兒子還需要我的陪伴呢!須好好保重身體才是。

這場颱風讓我們解除了限水危機,但也相對的造成某些地區的災情。世事總是如此,無法盡如人意,更何況是天災。

 

遠在高雄服兵役的大兒子,在我抵達公司沒多久就來電關心我這老媽,以為我放假在家呢,一聽是在公司上班,便叮嚀回家路上騎車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今天總共打了三通電話,最後一通便是在我抵達家後接到的。
『媽,到家了嗎?』
『已經到家了,放心啦!』
『那就好,我們要集合了,媽!再見囉!』
『再見!』

掛掉電話的我,心中滿是歡喜、感動,雖說他恆常是如此關心著我這老媽的,但心依舊是溫暖的。
母、子偶爾的角色互換,讓人倍感溫馨。

 

我的努力付出是值得的,身兼父職的我,這一路走來,憂喜參半。現在孩子已長大。
宏是樂天派的孩子,以前不會多想未來路,當兵後會與我分享未來的規劃。
倫是很有想法、一直充實自己、對未來很有規劃的孩子。
兩兄弟的個性是截然不同的。
之前會與宏開玩笑:『你呀!是什麼都不想,弟弟是很會想,有時還想太多呢?你們倆是要平均起來,那就太完美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是不可能相似的,這點我很清楚。

 

以前會因為對孩子的一些擔憂,把自己搞得很辛苦,總希望孩子能少走些冤枉路,因而總是耳提面命的叮嚀著,若無法如我期許,便會傷心難過。
後來漸漸調整心態,孩子的人生是該由他們自己去承擔、負責,自己跌倒了記取教訓才會有所警惕方而成長。
母親的角色就是在他們開心時分享喜悅;在他們難過時給予安慰及鼓勵,是無法替孩子安排他們的人生。

 

學會適時的放手,對彼此都好,這是我的功課,正在努力中!

 

分享詩人紀伯倫的一段話:
父母像一把弓,孩子為箭,但父母不是強迫把箭射向何方,而是儘可能把弓拉滿,給一個好的環境。

 

~圖片 旭宏

 

台長: winnie
人氣(3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1)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住校
此分類上一篇:祈禱

大M
媽這篇文章很有龍應台寫親子散文的架式喔!!!

提到身兼父職,其實是「數職」,辛苦你了。
現在選課選的很辛苦,希望畢業後能走得很理想,也可以讓你很舒服的不用往返台北桃園,不用受氣。

加油加油!
2009-08-13 00:23:07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的誇獎。
我期待那一天的來臨喔!雖然還要好幾年,哈~
有這份心比什麼都可貴,未來的四年夠你忙的,你也要好好的加油喔!
2009-08-13 22:46:09
disc92
貼心的兒子!
向朋友般的母子親情持續加溫中喔!
2009-09-18 00:2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