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8 23:46:40| 人氣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豎起大姆指的阿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及超讚的阿桑(70幾歲推80幾歲的阿嬤)

今與明珠姊、媽參加xx之家舉辦的『台北木柵動物園一日遊』。由復康巴士到府接送(有輪椅升降機,讓身心障礙朋友外出方便許多。)

我們與另一對母子共乘,兒子因脊椎損傷乘坐電動輪椅。因此,很有幸地認識了這位偉大的母親。

媽媽越來越沒辦法走了,才走一下下就嚷嚷著要休息,天氣也超乎想像的熱,實在太為難她老人家了,但越見退化的母親,若不趁現在帶她到處走走,以後更是沒辦法走了,唉!真是兩難啊!

突然想到,可向園區借輪椅給媽媽坐,先推明珠姊走一段路,再來推媽媽,這樣老媽就不用走得那麼辛苦了。(可是姊說這樣我會太累)

於是,姊就向共乘時坐電動輪椅的老弟說,是否可以拉他電動輪椅後面的線一起前進,因為媽媽走不動,妹妹要推她。他二話不說的答應了,超讚的!

所以,一路上我們都走在一起,像是認識多年的朋友,聊著、嘻笑著

18歲那年,因酒駕出車禍,脊椎嚴重受傷,以至於胸部以下全癱瘓,連手都沒力氣拿東西,都是媽媽照顧他,把屎把尿、擦身體,現今已45歲了。

一路上看到阿桑餵他吃東西、喝水,為他拍背,拿著尿壺接他的尿液、倒掉、清洗,動作都是輕輕的,令人為之動容。

27年的時間,無法想像一位瘦弱的母親,如何去經歷這段艱辛的過程?如何替高大的孩子翻身、擦拭身體…又同時要照顧另一兒子所遺留下來的四個小孩。這需要何等堅韌無比的毅力才能如此支撐著自己,無怨無悔地繼續往前走...

年少輕狂的酒駕,萬萬沒想到因而毁了自己的人生,也賠上了媽媽的人生,代價何其高?讓人覺得好難過!

看到老弟開朗的笑容及談笑風聲的神情,我開心的笑了,感謝這對相親相愛的母子,遇到這麼大的挫折,仍能勇敢向前。


阿桑推著老媽

下坡時,媽說要下來慢慢走,讓我去推姊(因為電動輪椅拉著下坡太危險了)。

走一小段路就看到阿桑走到媽媽身邊,請媽媽坐上輪椅她要幫忙推,堅持說沒關係,她可以的。看著70幾歲的阿桑推著80幾歲的老媽,很感動也很感謝!

希望一直年老時,也能像這幅畫面一樣,由我推著姊姊走更遠的路,觀賞更美麗的風景。

帶阿桑去洗手間時,我告訴她:『妳真的很棒(豎起大姆指)...』
她說:『無啦!代誌遇到,就要面對啊!』
謝謝阿桑讓我上了一課,要勇於面對、承擔人生的課題,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妳是位偉大的母親,祝福妳們!

媽媽直誇阿桑很偉大,我告訴媽媽,妳也很偉大,這麼辛苦的把我們五姊妹養大。只要是負責任的媽媽都是很偉大的。感恩一切!

台長: winnie
人氣(36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擁抱
此分類上一篇:時不我予

海浪
說到我的家人.尤其是我ㄚ母.我就滿心的愧疚.
我就像是一條寄生蟲.寄居在她的生活裏.每天成為她沉重的負擔.她把生平的心力.都照顧我這個一無是處沒路用的兒子.
每當我看到她臉上的皺紋.就想起自己的無能.讓她一把年紀了.還要照顧一個沒有未來的兒子.而且是她最大的負擔.
我出事之初.也有想到自我了斷.很可笑的是我連一隻螞蟻.都無法對付.能有什麼方式去實行ㄋ.現在我還是苟延殘喘活下去.實在不恥.想想自己有今天.是自己年少的失想.所造成卻要別人.為我承擔後果.
每當夜深人靜.就會想起心中的痛楚.我的眼淚已流乾.心理還是在滴血.我只能說[ㄚ母我對不起妳]!!
雯姊讓妳看到我的無能與無奈.
2010-12-19 17:19:43
版主回應
勿再說自己一無是處...的話了。18歲時遭逢車禍,正值青春,真不知你是如何走過這漫漫歲月,如何去調適及面對這結果,我真的無法想像。
可是,我現在看到的萬全弟是講話聲音洪亮、健談,總是面帶笑容,且利用雙手手腕力量夾筆寫了一手漂亮字及令我看了驚訝不已的書法及風景畫(無學自通),我都無法寫這麼漂亮的毛筆字,且在網誌回應了多篇文章,打了那麼多的字。若有機會再去拜訪,一定要留影存證,分享出來。
你看,這麼多優點集一身的你,怎會是一無是處,請勿妄自菲薄。
你是阿桑的甜蜜負擔,她的確辛苦,但我在阿桑的臉上,看不到不耐,總是溫柔以對,她是位超偉大的母親,好好愛她!
加油!老弟~
2010-12-19 23:1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