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0 21:00:00| 人氣14,7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圓紅了,幸福來了…桂冠湯圓試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人在習俗上,凡喜事慶典都要吃「湯圓」,新年要吃湯圓,訂婚、婚宴要吃湯圓,入厝要吃湯圓,小孩滿月也要吃湯圓…,希望能藉由象徵圓滿幸福的湯圓帶給人們好運氣。

吃湯圓不但是台灣人的傳統習俗,有象徵團圓、圓滿的美意~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長銷熱賣三十年的桂冠湯圓,它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幸福甜蜜滋味。(我們家也吃了好多年了呢!^__^)

桂冠湯圓採用濁水溪純正糯米,遵循傳統做法,以精緻的磨米、壓粿技術製成Q軟可口的湯圓皮,不論是芝麻、花生、豆沙、鮮肉、紫糯芝麻、紫糯花生、粉紅芝麻湯圓、小湯圓都是消費者喜愛的經典口味。

( 冬至快到了,吃了湯圓,又長一歲啦! ^__^ )

桂冠湯圓的產品是冷凍車宅配過來的~

開箱後,看到的是2包茶包+一張DM說明~

拿開上面的東西,這下才看到原來產品有<小湯圓>+<粉紅湯圓>+<紫糯湯圓>

這樣看比較清楚啦!一目了然。可以看到粉紅湯圓是芝麻口味,而紫糯湯圓則是花生口味唷~

這算是新的產品,粉紅色的外皮,是因為加了紅麴,所以呈現出來自然的粉紅色,真的粉漂亮!而且包裝還其它系列不同,還特別印上紅色的緞帶蝴蝶結,超有氣氛的啦!^__^

合格好的產品,一定要有完整的中文標示,湯圓也不例外,印在背後~

煮湯圓很簡單,水開後放入湯圓,大火滾開,再轉小火5-8分鐘即可~

食品一定要有的營養標示。一盒有200公克/10粒,也就是說5顆就有335大卡!嗯~包餡的湯圓,熱量果然不低,需要控制熱量的人可不能多吃唷!

這是之前我就有吃過的<紫糯湯圓>,裡面是超香的花生,同樣一包10粒裝。

 

感覺紅麴和紫糯的湯圓,都是很健康取向的呢!^__^

接著是俗稱<紅銀湯圓>的小湯圓。(其實我都叫它是紅白小湯圓,但長輩說不能說白色湯圓,這樣不吉利!>_<)

包裝簡單,有部份半透明的設計,可讓消費者看清楚裡面內容物的模樣。還有上面有詳細的中文說明、標示......等。

上面有印上保存和製造日期~

這是隨產品附上的彩圖DM說明,主要是教我們如何利用桂冠湯圓做出可愛又有設計感的湯圓,可以自己DIY,很適合家裡有小朋友的人唷!

可惜這對我而言,還真的有點難度,所以......不要期待後面的實品操作會出現牠們可愛的身影啦!>_<

這次桂冠湯圓主要就是多了<粉紅湯圓>,而且有了新吃法,配茶湯一起吃,就是【幸福湯圓茶】。

為此還特別附上2包茶包-玄米茶&桂花綠茶呢!(不過我是用別的茶包下去配的啦!)

還有一本折頁,上面琳瑯滿目的食譜介紹,教你如何煮吃美麗又好吃的湯圓料理!實在是太特別啦!我小試一下身手,但......失敗啦!(後面會看到)

不同的湯圓,有不同的做法,包括材料、做法等,都有寫出來,還配上美美的照片,讓人不禁也想跟著動手做!讚啦!

好啦!馬上來煮好料啦!首先是<小湯圓>,它是採用濁水溪純正糯米,遵循傳統技法,以精緻的磨米技術製成,湯圓皮水含量低,讓小湯圓吃起來彈Q黏密,口感極佳。

桂冠小湯圓快煮易熟,吃法多樣,除了將煮熟的小湯圓放進紅豆、綠豆、花生等甜湯內的傳統吃法外,還相當適合搭配奶茶、抹茶、冰淇淋…做特殊新鮮吃法。

這次我和以往都是煮成甜湯不同,今天我要煮成<麻辣鍋圓仔湯>,當做晚餐吃~

看到我湯圓盒子旁的那3包沒~他們其實就是某牌的泡麵調味料而已啊!我懶得自己調湯底(其實是手藝不佳),所以就現成的湯粉(塊、包)之類的直接煮湯底,快又不失水準,而泡麵的其實也很讚唷!

不需要退冰,直接從冷凍庫拿吃來,拆開封膜~

粉紅的特可愛,白色的像雪球也很Q唷!拿在手上小小的。我當然不只放這些啦!我可是要吃晚餐的呢!

首先先燒開水後,將調味粉包全放進去~

接著就是拿出小湯圓,直接丟下去~

用大火燒一下到滾後,將火轉小一點,者到整個浮上來,基本上湯圓就是熟了~

這是剛放下去不久時,所以麻辣鍋底的顏色還沒有吃進去,因此白的紅的都還是粉粉嫩嫩~

持續在滾一下~好景不常,湯圓變色了,雖然入味了,但說實在,感覺變醜了啦!>_<

湯圓從粉嫩的小姑娘,變身為麻姑了!>_<

不過我的重點是要好吃,這個吃起來絕對是又Q又入味,好~

但不得不說,這樣麻辣湯圓,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吃,吃完這鍋,又麻又辣,但也很過癮呢!誰說小湯圓只能煮成客家傳統的鹹湯圓或是湯甜圓呢!麻辣湯圓,讚啦!

既然麻辣湯圓成功了,那另外的<粉紅湯圓>和<紫糯湯圓>應該也來點和平常不一樣的好了,不再是加甜湯或薑湯之類的,照它講的,來個茶湯圓吧!^__^

透明盒子上面有印著口味,譬如這個紫糯的是花生的唷!它還有芝麻的口味~

而粉紅湯圓是芝麻的~

粉紅湯圓-採用很有健康概念的紅麴做成自然漂亮的粉紅色糯米外皮,包入大家最愛的芝麻內餡,象徵圓滿幸福的湯圓,是分享幸福的最佳甜品,品嚐那粉嫩甜美的粉紅芝麻湯圓,希望大家都擁有幸福、浪漫、美好!

紫糯花生湯圓-選用頂級紫糯米,經由特殊研磨技術,完整保留紫糯米豐富的纖維質及營養成份,絕對真材實料,讓你吃得到紫米的營養且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最健康自然!

先將水用大火煮開,接著放入湯圓,等再次滾了後轉小火,煮個7-8分鐘~

原本湯圓膨脹了!整個顏色也變深一點,更接近粉紅色的囉!^__^

其實說要煮7-8分鐘,應該是量比較多時吧!我覺得我似乎煮的過久,因為湯圓原本應該Q彈的皮,竟然軟爛黏糊糊滴!>_<

者好後撈起來,看起來似乎有點軟塌了!不過在碗裡還看不出來它變形的多嚴重,等下面你就知道,它根本不是湯圓,是湯扁了!>"<

在湯匙中!是不!它型狀整個歪七扭八了~到底是煮湯圓有啥小撇步?還是真的只是我煮太久呢!?

再看看紫糯口味的,好樣也沒好到哪去耶!>_<

可說一個是五十步,一個是百步啦!

之前吃過,其實直接水煮後吃湯圓,不需要加啥,因為裡面有甜蜜蜜的餡料,就很好吃了。但今天我要嚐試<美人花茶湯圓>。

直接用花果茶的茶包,先泡在杯子裡讓它出味、出色後,再倒入湯圓婉中~

耶~粉紅色的湯圓放在紅色的花茶湯哩,呈現不出啥效果耶!但紅紅的一片而已。

而花茶獨特的酸味,如果沒有配上一點糖或蜜,似乎有點和湯圓搭不起來,感覺湯圓是湯圓,茶湯是茶湯耶~

粉紅湯圓裡面的芝麻餡真的超好吃,一口咬下去,馬上就有芝麻香甜的滋味在口腔中竄出,而且整個餡挺多的,不過卻不會死甜不會膩唷!

更神奇的是,明明已經被我煮的過頭膨脹的外皮,吃起來還是有彈性和Q度耶!我想如果沒煮過頭,應該會更好吧!

然後是紫糯湯圓,這在茶湯裡看起來似乎更醜了!不過不是湯圓的錯!是我搭的不好,唉~

你看看~一口咬下,噗滋!花生將馬上爆漿出來!濃郁的味道馬上讓人甜在心啦!

而且注意看,它不是只有花生醬,還有些許的顆粒,口感層次更增加唷!^__^

紫糯花生湯圓也是甜而不膩,真的讓人一口一嘴吃掉一顆,不過同樣提醒大家,5顆就300多大卡,熱量超過一碗白飯還多很多呢!所以不能多吃,要控制唷!不然就要像我一樣,將湯圓當作正餐來食用,這樣就OK啦!

接著我又做了一個小試驗,將湯圓搓破,讓裡面內餡流出來混著茶湯喝,結果......失敗!

總歸一句,要挑對茶,我看下回用玄米茶或綠茶這種輕淡一點的茶好了,不然味道太濃的茶,恐怕會喧賓奪主,讓整個茶和湯圓超不協調!>_<

 好啦!分享完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網址唷~         http://events.laurel.com.tw/riceball2012/?id=6

PS.以上單純為啾啾-0個人試吃心得,沒有廣告推銷之意,沒有其它利益所得。另外因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所得感受亦不相同唷!

台長: 啾啾-0

闊瀨老叟
麻辣湯圓真的好有創意啊
最近天氣轉涼 吃這個最適合啦
2012-12-11 07:5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