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21:15:30| 人氣11,25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6度C 【第一次煮咖哩就上手~田師傅咖哩雞快煮醬】

推薦 4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到家中的咖哩醬包放很久還沒有煮,決定煮來吃

其實老早就想煮,可是因為一直沒有去買雞肉,因為我不會挑

最後出動我阿母去早市幫我挑隻好雞,就這樣,我第一次煮咖哩,來了~

說實在的!工程很浩大!煮完後整身汗呢!

 

我用的咖哩包是【日本田師傅咖哩雞快煮醬200g 公克) 6-8 人份

就是下面那包看不太出來是啥的東東啦!

至於左邊的報紙,我打開包裹時也搞不清楚它是啥咪碗糕!?

 

 

拆開報紙才知道,原來它也是咖哩醬,只是不同包裝不同口味!

先看一下它的真實面目~ 啥!還是看不出來!沒關係,還有~

 

 

就是它-阿梅干咖哩醬~ 一開始搞不清楚,為什麼名字取叫【阿梅干】?

後來看DM才知道,原來是阿梅系列,乾咖哩醬~ 上面原來是簡體字!暈~

 

 

隨產品有2張DM,其中一張就是介紹這種罐裝咖哩醬,它有許多種!

之所以包裝用簡體字,不是大陸來的,是馬來西亞製造

去過東南亞,發現其實有些中文字是寫簡體字~

 

 

不過因為我煮的不是這罐咖哩醬,所以今天就不特別介紹它囉~

(謎音:那幹嘛前面扯一推~ @#$%)

好啦!進入今天的主角啦!它是田師傅系列的~ 咖哩雞快煮醬~

 

 

 

 這個系列一樣有不同口味~

 

 

下面就是另外一張DM,告訴你怎麼在家簡單DIY,煮出好吃美味的南洋咖哩~

 

 

 

他們家的品牌公仔~ 【南洋美食達人】,訴求【簡單、快速、好吃】

 

 

後面有英文、蚯蚓字、和中文標示~  

 

田師傅咖哩雞快煮醬 (200g 公克) 6-8 人份

保存期限 : 未開封 常溫 可保存 24 個月

成分 : 食用油、洋蔥、蒜頭、辣椒、南薑、香茅、薑黃、胡荽

大茴香、小茴香、調味劑、鹽、糖。

產地: 馬來西亞

  

 

 這些煮食說明我可看的好多次,怕弄錯!

 

 

 

就是看了它,知道要雞肉1.5公斤、馬鈴薯*2粒,特別叫我阿母幫我買,

另外我喜歡吃紅蘿蔔,也一同買了,想不到阿母很貼心還幫我買了洋蔥呢!

 

 

可供6-8人食用~ 不過我們家可能是大食量,好像沒辦法分那麼多人吃,哈哈~

 

 

來看我阿母幫我買的材料吧!

首先是新鮮的雞肉一隻,我用2/3~ 不只1.5公斤啦!

 

 

不是紅蘿蔔小條,是馬鈴薯很大顆,大的快像波蘿麵包了!

 

 

這洋蔥也是超大顆的那種,反正我很大氣,啥都大就對啦!

 

 

先煮開水川燙雞肉,去除血水。有沒有覺得很專業呀!哈哈哈~ (自我陶醉中~)

 

 

因為是川燙,目的是洗淨髒髒的血水,不需要滾,肉燒微變白即可起鍋

然後用乾淨的清水反覆洗2-3次,將髒髒的渣渣洗掉~

 

 

將紅蘿蔔、馬鈴薯切成塊狀。

 

 

洋蔥一樣先切好備用。 它是建議切丁,不過其實形狀大小隨自己高興啦!

還有它有提到南瓜1/4(可以中和辣度 ),可是我愛辣不要中和,所以沒加~
 

 

川燙好的雞肉。

 

 

食材煮備好,當然就是開始用煮囉!

先到油在油鍋將洋蔥炒香~

 

 

因為要邊煮邊拍照,所以洋蔥有點焦了~

沒辦法,我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又要煮又要拍,結果小紫被我弄得又腥又油~

 

 

接著倒入咖哩醬~

 

 

然後將紅蘿蔔一起加入,因為它比較不容易熟~

 

 

還有剛川燙好的雞肉也放進來~

 

 

接著開始將所有食材拌炒5分鐘。記得要加一點開水,不然會太乾~

 

 

超約5分鐘後,再將馬鈴薯放進去炒,馬鈴薯比較容易熟~

 

 

稍微拌炒後,倒入250-500CC的水煮約15分鐘(喜歡醬汁清淡點的可以加700CC)

不過我因為肉比較大塊,所以煮得更有一點,反正就是肉要熟就對啦!

到這裡看起來還挺人模人樣的對吧!

 

 

其實還有一個步驟我沒有做,就是加入椰奶,這樣味道層次更多,而且更有南洋味

不過我沒有加,因為我不喜歡椰奶,我也不知道為啥,就覺得不需要~

這時後照理應該要好了,可以起鍋了,因為15分鐘到了

可是好像沒有很濃稠耶!所以我又自作主張,多煮了5分鐘~

 

 

下面照片不是吃過的唷!是結收的有點乾了!還有食材有些縮水~

後來我又加了一點水滾一下下,醬汁濃稠度就比較好。

不過也因此讓馬鈴薯一半融化了!結果醬吃起來就有點粉粉的

這就是這次唯一的小缺點,有點小遺憾,不夠完美~!

 

 

~成果發表~

 

南洋口味的咖哩雞肉飯上桌!

 

 

我實在佩服自己,味道沒試吃,也沒測試肉熟了沒,就直覺判斷應該OK了

結果一吃,媽呀!肉很嫩,也有熟,紅蘿蔔好甜好好吃,醬的鹹淡也剛剛好

口味是一點點辣的那種,可能我有加洋蔥和紅蘿蔔,所以也有一些甜度

幾乎是完美啦!真的,第一次煮咖哩就上手~

 

 

好啦!老王賣瓜到這邊結束~

 

要說有缺點,就是前面有提到,馬鈴薯煮太久,有點糊掉~

後來問了阿母,她說馬鈴薯超容易熟,而且會糊掉,像南瓜那樣

因此不能久煮,當然喜歡這味的另當別論,可我這樣會影響口感

就是比較容易膩啦!不過這一大盤我還是啃掉了!

連我阿爸都很捧場,說不錯唷~

當然不是我會調味,是這【田師傅咖哩雞快煮醬】真的配的剛剛好

真的有像他們訴求的-【簡單、快速、好吃】~

 

但說真的,15分鐘就好嗎?

沒有啦!包括前面的準備食材,加上我要邊拍、邊洗手、邊煮、邊擦汗

結果搞了1個小時呢!

阿爸都一直喊,辦桌好了沒,肚子餓了~

結果我端出只有一盤,咖哩飯~ 囧~

還好不錯吃!呵呵~

 

第一次煮咖哩,成功!

 

台長: 啾啾-0

samnei_baby
我也超愛吃咖哩的
不過我都是買咖哩塊來煮
現在又多一個選擇了

第一次煮咖哩就這麼棒
真厲害
2011-05-13 23:09:55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很佩服自己!(鼻子朝天中~)
2011-05-15 21:39: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啾啾-0: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 沙拉」,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8-13 18:58:12
版主回應
哈哈~
投錯主題的捏~
>_<
2015-08-18 16:17: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啾啾-0: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 主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8-17 12:24:14
版主回應
謝謝~
這才是我要投的主題︿︿
2015-08-18 16:1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