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20:52:00|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王小佩去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王小佩有一天打電話給劍客,劍客不在家,剛好劍客想找王小佩去小3的訂婚宴,於是劍客打給王小佩談1/3訂婚的事,結果王小佩找劍客則是因為1/18他們有大學同學會,因為一月三日在即所以當然先談訂婚的事,由於新娘子小3找不到王小佩,於是乎就由好友劍客代打,但也由於王小佩沒收到喜帖,對於工作的勞累也猶豫不決,於是劍客說沒有喜帖跟新娘子要一張就行了,因為這是小3和劍客討論最佳的一個邀請方式,不打秋風,又可以很熱鬧,裡子面子全都有,由於王小佩很爽快的就答應了,所以劍客對於二年沒見的大學同學會只好應約參加,這是她們當初的交換條件,她跟著她一天,她也跟著她一天..


二年沒見的大學同學會,其實只要有王小佩在,劍客的人際關係就不會是個問題,因為王小佩會替她打通所有關節,好像王小佩事先有給銀子打點好一切似的,有她在的地方氣氛不會冷,王小佩的人緣和口才是一等一的,阿非說得沒錯,不用多想什麼,跟著王小佩就對了,所以對於轉學生的劍客來說,面對雖然曾為三年的同學但名字仍叫不太出來的劍客來說是不成問題滴..


我,拖鞋劍客,大學同學取的另一個卡哇伊名字,不過神祕劍客還是比較好聽一點兒,想不到大家都還記得,我聽到的謠言是醬滴..“因為神祕劍客嘛..所以消失了兩年”,這名字還真速好用..


同學會的前一天,十七日晚上王小佩打來說因為小瑜兒和神鵰俠侶要加班所以不能去了,王小佩不太想去,而我是想說就當作劍客和王小佩的兩人約會去也行,而且答應了可以不去嗎?不過雖然知道我也沒什麼份量,所以不去應該不痛不癢,但王小佩呢?身為他的男友山本一夫我同學兼班上的台柱會放過她嗎?但王小佩,身為這個時代有為的青年女性,自然是別樹一幟的了,要不然山本一夫又怎麼會那麼愛她咧..


在聽說同學會可能是花六百元吃十人一桌台菜的情況下,是夜,我們決定不去了!


隔天,早上十一點王小佩又打來,因為拗不過真情浪子山本一夫的痴情,所以王小佩動搖了,因此打來和我商量,想不到王小佩還記得我們當日之約,當然最後我們就去啦~本來正為六百塊可以省下來而歡呼的說~


之所以叫王小佩的男友我同學山本一夫,那是因為他長得真的很像僵屍探長裡的山本一夫啦,不過我們班都叫他尹志平,因為山本一夫和尹志平是同一人演滴~我比較喜歡山本一夫..尹志平太那個了..


坐到芝山站,我們本來還找不到喬園的說,於是王小佩提議問捷運隔壁陶園看喬園的下落,所以我們就問了泊車小弟,然後找到喬園,可是喬園還蠻大的內,怎麼沒人在外面接?看了告牌,只有文定.喜宴,沒有我們同學會,這下我開始想,我們到底是為何而來?以前我們五專同學會每一次都有人在外面等內..所以我想,可能我們要自己走進去吧..


看到同學啦,真是百感交集哪,都不熟!

自己找位子坐下吧,好險是歐式自助餐,啊..我可以好好吃了!

不過第一次吃那麼高級的,真的不太會弄,還要拿夾子內,等我弄清楚了,時間也就匆匆過了,一點四十就變成下午茶了,那我們還可以粗嗎?

好多都沒粗到,大家都在聊年終獎金,怎麼就沒人聊桌上的美食?!


本來想小瑜兒和神鵰俠侶沒來那還有什麼意思內?!不過我的來到還是有人感覺蠻訝異的,醬才有見面的感覺嘛..就是要來個幾句「欸~..你...你...」醬才有意思,就速我們那一群來的寥寥幾個轉學生啦,總算我沒白來,還有哦我碰到嵐霙嘍,不過嵐霙那一群只有她到,所以就坐我旁邊啦,嵐霙在大學時對我特好,她是我們的班代,很仗義直言的人,霙有在問哦..小卉子怎麼沒到?沒辦法,她從夫,夫要加班,所以跟著沒來溜(夫就速神鵰俠啦)。


阮小屏說了和我們五專同學會時常說的話一樣..「都還是自己一群的坐在一起..」,我們班有一群感覺就像淑芬那一群的人一樣,她們好多人哦,一起到哦,聽說前晚就先自己開一次同學會,然後隔天又一起來,等於沒休息過,哇..我覺得蠻好的呢,想王曼淑芬她們好像很少一起出現,可對酒當須高歌,即使和班上的人不熟,感覺比較愛玩愛漂亮、對課業比較不熱衷也不常主掌班上的活動,他們自成一群,可是該出現的時候一起出現,雖然話不投機,可是凝聚的感受還是會有的,我們是同班同學啊..


嗯..下次我一定要吃脆皮濃湯,還有烤肉,還有海鮮大餐,還有大閘蟹..我都沒粗到,只喝到一碗限量供應還不賴的什錦魚湯..


不過我喝了二杯香檳..


其實感冒還沒好,我有點兒想吐,冰都不能吃,甜桶耶..我看著王小佩那麼津津有味的粗,還把那綠色的抹茶口味ㄎㄠ掉,我真該去拿一個空甜桶來啃的哄..飲料也無法喝,啊..那麼多美味擦肩而過..反正下午茶繼續給它粗應該也是可以滴,..


然後我們就回家啦..大家一個個走掉,最後我們也就走了,感覺好像是來抄電話的,不過反正像也照啦,阿孟在我面前對霙說「跟你還是比較有話聊..」哇咧..不速偶不理你,你也要讓偶想一下咩~~~~~


阿孟和我一樣住宜蘭,而且他暗戀我們的小瑜兒,全班都知道,可能小瑜兒沒來吧,所以一副悵然若失的樣子..


真的,只要不是很不熟的,只要給偶一點兒時間,想一下,讓我進入狀況,偶就會和你聊了,而且欲罷不能..阿孟現在一定以為偶粉冷血~~


山本一夫說王小佩見色忘友….哦不…是見友忘色,就速說偶了唄..其實我也是見友忘色型滴..這是美德呀..現在已經絕無僅有了耶..有什麼不好?!厚厚..


嵐霙叫我要好好用功唸書哦~天啊!溫柔的,就好像菩薩娘娘在對我說的一樣!

臨走時,山本一夫也對我說,要好好用功唸書哦,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來個這麼一句,當然,我的表情也就突然變成=.=醬..


三點時,我們離席,和王小佩坐捷運回家啦,因為王小佩聽阮小屏說她去護臉,只要一九九,就是基本的一切動作包括挑粉刺哦,只要199,王小佩想說原來弄個臉二百塊就可以解決了,那她臉上的雀斑不就可以得救?!哦..對啦,那叫做臉~於是就找我陪她去做臉~


其實,我們都沒去過美體的那種店,所以就一家一家去問啦..也不太了應該要怎麼講,結果走了方園五百里,第一家體驗價要1000塊,哇咧..差那麼多,不速二百塊就可以解決了嗎,然後第二家要699,所以我們想說,搞不好再問下去會愈問愈便宜,於是走了方圓五百里..


我記得不久前才和阿非和阿珮珮去挑小3的結婚金鍊子,也是走了方圓五百里,每一間金店都去給它問,連那種暗暗的好像民國就開了的有在營業黑市的那種古老金店也有去問,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然後,我們又去了一家在四樓的,感覺雖怪,可是招裨蠻新的,因為王小佩看到那個布條打對折,所以我們就勇敢的走上企..


果然裡面別有洞天,都是好香的精油味,可是他的入會要一萬五,比之前入會的六千更恐怖~不過他的一萬五可以抵日後的療程,可是也不便宜哦..光坐臉的話要一千塊,己經打對折了哦..但它房子的裝潢真的很漂亮,我們聊了很久,小姐很客氣,講得還蠻詳細的,只是因為我全不懂也不太敢多問,王小佩懂就好..她說什麼“安瓶”的..我真的不懂,“安培”的話我還了一點..


不過講那麼多安瓶..安瓶的,我在旁邊聽,最後了了一點,安瓶好像是一罐的意思吧,一罐具有療效的保養品,很小,比精油還小罐..看你是什麼樣的膚質就用不同款的安瓶..她還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設備,自從我們家裝修完房子後,對於房子的設計,我都很有興趣去看,那房子雖在四樓,可是不僅硬體設備不錯,居然還有竹籬流水耶..那個硬體設備還有像做腦波段層蓋身體的那種哦..如果是有錢人,那還真是一個粉不錯的地方啦..


結果要走的時候哇..那個小姐問我們..

「你們什麼畢業的呢?碩士嗎?」

我和王小佩對看,一陣詭異的笑..

她緊接著問「大學嗎?還是高職?」

我們又對看,王小佩碩士,我學士,高職?我們看起來那麼年輕嗎?之所以遲遲不回答大概是因為我和王小佩的位階不同,而王小佩,想當然爾..是在顧慮我的感受吧!


王小佩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前面已經提過很多他的事蹟了,同學會時,山本一夫帶來他的國中同學也來參加,要王小佩陪他國中同學聊天,好幾次都這樣,沒話聊時,就開始介紹她的身邊──我──的名字,我是誰?我的名字好像不太重要吧..

「哦..你們是高職呀..」

那位小姐講到高職,我們又傻笑..然後王小佩說我們是大學生,出來社會做事不久,然後我馬上接我們算社會新鮮人啦..

「難怪你們有大學生的氣質..」


離開後,我們又去了二間呢..有一間還是要老師看完臉之後才看軫療的費用,我們想應該也頗貴的吧..怎麼都沒有二百塊的呢?走的時候哇..那個助理小姐還說,你們看起來好年輕哦!


啊..以後我們就一致對外宣稱,我們十八歲好了..哈




2003/1/19
一張baby face,頭髮長,綁馬尾,臉小小,色蒼白,一付完全不懂樣,當然一看就知涉世未深,最主要者,脂粉未施的啦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