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3 14:55:2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笑的影評(X-man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vincs/3/1270623217/20060624004526/

我想起在少林足球裡面,吳孟達對於周星馳的叨叨傾訴:「瘸什麼瘸,瘸你老母。」那樣充滿著無比憤怒的力道所傾吐出的憤怒,表現了其數年的不堪。同樣地,我也多麼地想對編導說:「亂拍什麼拍,拍你老母。」。舉個例來說,x教授與萬磁王的這一層奇妙關係,也被這個沒啥深度中規中矩的導演給嚴重破壞了,更甚者,雖然是美國漫畫中組織最為龐大的故事,其知名度也高得相當誇張,但卻被硬切入了這個,不知道該不該出現的,單屬於這集的尷尬續集。

請原諒我不太喜歡布萊特雷納,我始終覺得他最優秀的電影莫過於扭轉奇蹟莫屬,其中尼可拉斯凱吉更是演出了近年來最適合他的角色之一,而成龍尷尬的兩部動作喜劇也在他手下狠狠地被蹧蹋了,紅龍則頂多是不過不失未有新奇,那麼此部電影呢?請原諒我看完之後首先是一頭霧水,不知此片到底如何應運而生,想了許多會開始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度爛此部電影啊。尤其是導演擅自更改劇本,一看就知道完全是不熟此部漫畫的導演,萬磁王與x教授雖然互為死對頭,但永遠都是情誼深厚的好朋友,結果此部電影改成完全幾乎形同陌路的兩人,偶爾見面還會給對方擺臉色,連x教授死後萬磁王竟然第一步還是趕緊攙扶火鳳凰起來,好助他趕緊完成大業。

由此看來,我原本已經幾乎篤定布萊特是個腦殘的神經病了。但所有事情仍需要多加考證才能確定事物的本質,於是我不斷勘查故事的內容,沒想到看到最後,原本以為有轉圜餘地不會再讓我對布萊特有如此巨大的憤慨,但結果剛好相反,看到最後,我的怒火便燒得越加旺盛,差點奪門而出。

我想知道,獨眼龍在原作之中這麼重要的一個角色,何以在本片中淪落於一個意氣用事又死得不明不白的可憐人,結果比較大牌的副隊長暴風影后卻大大增加戲份(甚至有凌駕男主角金鋼狼的感覺),而讓人無法徹底明瞭導演真正的意圖。休傑克曼這回的情緒轉折變得莫名其妙,原本一開始依舊蠻橫的他到後來竟然成為了熱血猛男,實在難以感受其心境變化,備受矚目的元老級人物天使先生這回好不容易出場,但飛個兩圈就不知道飛到哪去了,連個戰力都稱不上頂多算是個賞心悅目的帥哥背景,野獸先生應該拿手的部分是力氣吧,開場出現怎麼會倒吊在空中呢?我想說導演你大概真的有點腦殘了,怎麼會連這部分都不懂。

即使要我跳脫劇情而開始討論其動作要件,我也無法深深喜愛,暴風女瞬間抓到夜行女順利擊倒可謂是忽然被傳授獨學,紅坦克這麼一個大個子也是因為自己撞牆壁而敗,火人跟冰人的戰鬥只看兩人發功對來對去就沒了,我想請問你們兩個是再拍午後的歌仔戲劇白蛇記之類的嗎?兩人相對發功幾秒後便結束這場打鬥,更嚴重的甚至是我期待最久的火鳳凰大戰眾x戰警們的打鬥,沒想到幾秒後就結束了,也不知為何勝利。

假如一開始便能獲得勝利,那何必拖延這麼久呢?還有萬磁王老大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勢利,漫畫中的你應該是重情重義的大反派耶,不顧x教授的死亡,不顧魔形女(之後更絕的部分是魔形女也有報復萬磁王),你能排山倒海搬移整座金門大橋(但據說漫畫裡他曾經把一艘輪船分解過),為何總是一意孤行亂衝亂撞呢?也不用出自己的謀略,印象中你前兩集還是個聰明狡猾的大反派耶。

我只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集,但也希望下集不會是布萊特來導,即使他的特效玩得再兇又如何呢?我真的倒不如改期待超人再現會比較實際一點。

台長: 蕾絲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