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5 20:28:22| 人氣4,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07.15蚵子寮買魚去

這次來才看到這個

光是這一小塊地區,廟宇大概就有20座了吧
台灣人民的信仰真的很虔誠

這次來,港內停靠的漁船,少了很多

這什麼時候有的

一不小心就看見漁船上的【爛】國旗

可能是遇到颱風吹壞的吧~~

這兩個魚的字怎麼唸~~
用注音打字都打不出來~~
小時候老師不是有教我們
遇見不認識的字~~
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
要是中間也沒有~~【就隨便唸】😆

好在現在網路發達~~
估狗一下,就有答案給你
現在知道了吧~~
見到不認識的字,老師說的是個笑話
最好還是自己估狗一下就行了😄
~~~~~~~~~~~~
魩仔魚主要是鯷科和鯡科的仔稚魚,

又叫做魩鱙(音同莫苗),

主要是刺公鯷、異葉公鯷、日本鯷這三種魚類為主。

魩:體長4公分以下,體色透明。
鱙:體長4公分以上,體色逐漸呈現黑色.且有銀色縱帶。 

每次看到這個圖案,心中總是有種【政治聯想】
😆 

看到一條船在移動~~
沒時間看它是要進港還是出港😆 

真的,蚵子寮觀光魚市
星期假日的人比較多 

挑了兩條最大的 

我家不喜歡喝魚湯,所以,買魚大多是清蒸
紅燒都很少,因為,紅燒有些麻煩
清蒸最簡單,人懶就會想盡偷懶的方法
所以,我家喜歡買【盧魚】
這個虱目魚刺多,

煎的時候,油花四濺,

常常被燙傷,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那個有藍藍的花紋魚,
很久以前,跟先生到旗津去時
在一家海產店吃過,清蒸的很好吃
但是
面對那麼大的魚~~我膽怯了,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好了😝 

這樣擺起來,真的好誘人喔😄 

聽人家說,這種魚【煮湯】
我一聽【就暈了】
笨笨的我,聽聽就好😆 

除了花枝我知道,

也炒過【花枝芹菜】好吃是好吃,

老公說,膽固醇太高,

以前,

還有親家會送,

現在~~

也是看看就好~~
健康最重要😄 

台灣鯖魚,

一般市面都是看到做成魚乾,煎來吃的
這種,

以前親家也送過,

肉質結實,味道~~忘了😆 

這個魚切成這樣,看起來肉很嫩的樣子~~
不會煮,拍拍照就好~~😆 

這次才發現,

新鮮的魚眼睛真的有在發亮ㄟ~~
還是凸凸的~~😄 

這家魚擺起來就是很清爽
所以,順手就拍了一張😄
一堆魚350元、330元便宜吧~~ 

有次很早來,

兩條魚老闆自動降價便宜30元,

有次晚點到,

老闆只剩下三條魚,便宜賣,

也自動降價30元~~
這次老公先買一條盧魚150元,

後來,

有三條黑格,上次買回家紅燒還不錯吃,

這次看到就說,這三條全買了,

【老闆,算便宜點嘛~~】,

310元自動降價280元~~
殺魚又殺得很乾淨喔~~😄
現在去魚市場,

老公先到他的攤位選魚,

老闆雖然便宜一點,

卻賺到了忠實顧客😄 

以前,

這兩家賣魚丸的都在同一邊,

賣的價錢也都一樣
我常到另外一家買,

一斤80元,兩斤150元,三斤200元~~

你們猜,我每次都買幾斤?😆
上次去,那家好像換老闆了,

一斤要價100元,

心想,

物價上漲,這也應該要漲價的,

所以,只買了一包~~
這次來,

換家買~~一斤80元😱,那~~兩斤呢?
不好意思,生意難做,兩斤160元~~😝 

上次買一包,回家吃不過癮
所以,這次買兩包~~ 

看見老闆在後面做魚丸
我跟他說,可以拍一張嗎?
他就很大方的讓我拍~~
這種魚丸,現做現吃真的好吃
回家女兒跟我說,
【媽,他的魚丸裡真的是有加蒜頭喔,顆粒還蠻大的,吃的到蒜頭的顆粒喔~~】

味道要比對面那家淡一些,很和我家的口味,決定以後都光顧這家~~
同樣的東西,一斤便宜20元😄 

下次來買【黑輪】
老公說,花枝丸膽固醇太高,不好😆 

熱氣騰騰,讓女兒的車裡充滿了蒜頭的味道
說真的,有點不是很好聞~~蒜味太重了😆
回到家,魚丸還是熱呼呼的呢~~
一顆一顆的抓來吃~~

沒啥蒜味啊~~

卻吃到了裡面的蒜粒😄 

這家位置都沒變,不知為何陳姊妹會換位置~~
現在看起來,才想到~~
以前都是買【陳姊妹】的,

林姐妹這家很少買,可能就是,

以前它就是比較貴一點😆
時間太久了,記不太清楚了,

要找出以前拍的照片才知道😝 

這家在路口的魚店,

以前是我們去蚵子寮必去的,

賣的盧魚又大又便宜,

後來,

不知怎麼一陣子沒去
就看見它的魚變得好小隻,

提不起興趣了,

不過,每次去,

還是會去這家攤子看一看~~
因為,它常會賣一些很奇怪的魚類~~
像那隻花鰻,

就像大陸沿海自己拍的【趕海】節目裡,

常常會有這種鰻魚出現~~😄 

還看到這種魚~~😱
看它們的大嘴巴~~
我猜它們是【安康魚】
看樣子肉質好像很鮮美的樣子,

不會料理,拍拍照就好😄

今天這兩位很合作,讓我拍了這張~~
或許是買得很開心的緣故吧~~
老公說,今天買了一個星期的魚
下星期六再來買魚😄

最近,

每到下午三點以後,天氣都會變得很不穩定
會突然的下起大雨
雖然手機氣象顯示,今天不會下雨
看天好像有點變陰了,趕緊走吧~~
來的時候,女兒的車窗上有落下幾滴水滴
保險起見,趕緊回家吧~~
頂樓還曬著床單呢😆

上個星期天來,這裡停滿了車,要走好遠才停的了車

這次的小冬瓜個頭比較小,
瓜形也不會很圓滑,
買了一個76元的小冬瓜

112.07.15巾幗分享於新聞台

台長: 巾幗
人氣(4,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99.10.06上地檢署偵查庭驚魂記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過去了~~~巾幗的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