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1:30:27|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宮>哲學之道>銀閣寺9304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和Su交流相片 su也想到金閣看看 我則往清水寺方向走
上山道坡度小陡 遊人如織 真是如織啊 太擠了
中間一二著和服的女子 走姿優雅 似乎隨時準備好隨時成為旅人鏡頭下的風景
此路名“二條坂”平行還有“三條坂”
順道一提 漬物很美味喔
嗯 當然是沿路試吃後的心得
還有還有 抹茶也好喝 也是試喝cc

進入本殿後 我行至“音羽の滝”
很多小學生 遊客排隊要喝上一口消災解厄水
我當然沒有 心想不知哪天 我才會謙卑的信仰
對了 到“音羽の滝”前 我停佇在更高處俯瞰清水寺
或許來到此處人少 沉靜中看擁擠的清水寺前露台 別有一番趣味

清水寺遠眺京都 三層塔眺清水寺
天地的作手啊 又在何處看著熙熙攘攘的我們哩

臨清水寺有座地主神社
入口處斗大“緣”字牌坊
傳說能保佑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著小女生們虔誠地祈禱 煞是可愛

到祇園附近買了據說旅人最愛的三明治
步行入八坂神社 丹山公園 櫻花依舊燦爛
並未如飛機上導遊歐吉桑說的 今年暖冬 京都的櫻花恐怕已謝了
很美的天空啊

一路步行 想用腳觸碰這片幽靜的土地
果然 遇見可愛的小學 還有一顆古木
他立在路邊 自在風雅 也許是滄桑
可我讀到他的風雅氣息
嗯 也或許是我內在的投射吧
若果 他也該悅然一笑
與他相對 佇立許久 路人也忍不住轉頭看有何稀奇處
“真是一顆大樹啊”他們說

時候又不早了 嗯 南禪寺與平安神宮 只能擇一欣賞
到平安神宮吧 偶而隨著人潮走 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樂趣
旅行中 人也是風景

平安神宮大牌坊旁圖書館 幾個西方男子騎單車而過 停在館前拍照
我趨近一看
喔 真可愛的石雕 一個小女孩正在閱讀
半圓形層層向下縮減的綠圍在四周 一地的白色碎石 一座石雕 又是日本人小而美的傑作
覺得日本人不是善於造形設計 而是善於塑造氣氛
將行人的心引進其氛圍 心寧靜了 也纖細了 週遭的景物居然奇幻似地變大
這叫 “融入”吧 有趣

通過牌坊 筆直寬闊的路 直至神宮前
購票入御苑櫻園 遇到台灣團 因為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開始覺得有點吵
幸而御苑很大 不一會兒就拉開距離
很多人喜歡出國旅遊 或許也想避開熟悉的語言 讓寧靜變得容易些

櫻還是很美 朵朵香甜 可惜搭在棚架上 拍照起來未見燦爛 反而有點兒假假的
真的像假的 假的能像真的
善於操控鏡頭的人 顛覆了世間的真假
但真假虛幻又豈是固著的呢
時時因緣和合而流變啊

穿過垂掛的櫻花 聽見流水潺潺 小溝裡是一尾尾魚兒 水清見底
我個子高踮起腳尖 赫 稀疏的竹在牆內 牆外細聽是汽車的引擎聲哩
這是京都市頂熱鬧的烏丸通 哎啊啊 有趣有趣

台灣日式庭園做得好的 大概是耕讀園
“牆內千秋 牆外行人笑”一牆之隔 隔出了優雅 塑了個城市後花園 供城市人簡單尋幽
我們都是需要寧靜的人吧 不能一直處在熱鬧裡
否則竟煩躁 踩空了似地虛無
所以喜歡音樂 閱讀 喜歡清茶一壺 風聲雨聲
闢一條蹊徑 往靈魂深處 那湛藍的湖面閃著金光哩 綠萍如茵

步上哲學之道已是上燈時分 少人行反倒清靜
沿岸的圳又是水清見底 手臂長的鯉魚優遊自在

一對美國夫妻來自密西根州 太太疲倦的問 這就是哲學之道嗎
我說是啊 聽 鳥囀清亮 溪水潺潺 鯉魚自在 櫻花隨風飄落
還有不知名的樹與花 踩在白石路上 心也安靜 是沉思的路子喲
顯然中年(五十多歲)太太感受不深 先生問我妳的英語在那兒學的 真流利
台灣啊 我回答 心裡有小小的榮耀 好像不小心為國爭光

前後相距數十步 行了半個多小時 天色已暗
到銀閣寺 寺門當然已關 我們又寒喧了幾句 想來英語系國家の旅人在日本是辛苦的
若不能入境隨俗 以“語情”(表情)替代“語意”(說話)恐寸步難行
日本人啊 英語能力差 固執又可愛


B:餅乾 麵包 抹茶
L:煎肉三明治(丹山公園)¥496
D:銀閣拉麵 (啊 原來銀閣人以前過得苦 又是清淡至極的蔬菜拉麵 可以給我一片燒肉嗎 老闆)

市巴士一日券 ¥500

台長: 懷素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