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4:19:2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閣 > 仁和寺 > 妙心寺 > 京都御所930414(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微雨中 拉著行李 告別歐巴桑 撐著愛心透明雨傘 終於走到HOTEL STATION西館
寄放好行李 和Su道別 開始我們各自的京都探幽

立在站牌下 去哪兒呢
最近的地方嗎
嗯 不禁啞然失笑 該問自己最想去哪兒吧
金閣寺 此番泰半是為了金閣而來
對金閣的情感 與其說是三島由紀夫筆的力量
不如說是被牽動關於生命本體 關於美的渴望與極端佔有手段
我的個性顯性方面很溫和 雲淡風輕 卻蓄積了過多的熱在胸口
矛盾與精采都在其中 柔弱與剛強亦在其中

微雨中的金閣 停在鏡湖の邊上
沒有陽光輝映 不見大器輝煌 卻反而消弭了仰望的距離 別有一番幽靜
不是今生乍見啊 如三生石上故人謀面
輕巧湖心一奌 所有的前世今生湧現

寺旁泊著一隻小舟 隨風晃盪 是度小沙彌來燒金閣嗎
在火光嗤嗤的夜 它和金閣依偎 金閣說了什麼嗎
流轉的萬千眸光可曾瞥見啊 或者輕聲一笑吧

想像我在眾生裡面 眾生在我裡面 金閣藏在靈魂裡面

在金閣寺園林外等公車時 請教身旁抽煙的歐巴桑賞櫻何處去
打扮端莊賢淑的歐巴桑 連噴煙都端莊
對台灣人而言 是奇觀吧
日本人真是愛抽煙的民族 壓抑都順著煙發洩吧
嗯-順道一提 名勝區往往禁煙
可是 一定設有“喫煙所” 有暖爐的亭子 風景美美的角落 連停下抽煙都是享受
言歸正傳
歐巴桑告訴我 仁和寺櫻花正盛放 值得去看
一起等車的還有一群美國少年少女 一位日本導遊正用流利的英語介紹日本文化
難得溫文儒雅 很有禮貌的青少年
上車讓座 微笑的和我們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對美國印象 加分加分

仁和寺御苑櫻細小可愛
紛飛時如嬰兒淚 所以另名嬰兒淚 這名頂可愛吧
想 一生中 何時的淚最輕柔 大概是嬰兒時期吧
為了單純的慾望哭 哭完立即可以大笑
一點也不記得方才哭的原因
嗯 誰也不記得自己在嬰兒時期哭的模樣或原因吧
哭 可以如此縱情 呼天喊地 雨過天青 不留蹤跡 也是種純粹的幸福吧

日本人在櫻花下喝酒 其豪邁令旁人見了也暢快
花間偶有老夫妻相攙扶
雨後的泥濘 原是要給我們依偎的光明正大理由

隨便上車 到妙心寺 天色已有些晚
可 一個人 沒啥壓力 逛逛吧
找不到入口 問路人
嗯 聽一半懂 就走走吧
這是奇特的棋盤一座
我從寺外走啊走 竟然就到寺內
最後從寺內走出 圍牆都還在啊
只能說 寺園太大 沒有寺內寺外吧

隨“車” 又到京都御所
宏偉的走道 行在其中 人似乎變矮小了
小貓咪很多 悠閒的享受入夜時分
落櫻滿地 一身芬芳
即使她會落 但沒想過攀折
反正她明天就落了呀
是因為她的美已滿足我的眼我的心了嗎
一路行來 沒見日本人折櫻 只有西方小孩折一枝 手中嗅聞
是同樣的心情吧

從京都御所出來 已是七點多
搭錯車 已遠離京都市 到了東山
雖然語言隔閡 但知道老司機碎碎唸 我竟臉紅了
原來我臉皮還這麼薄喔
嗯 反正頂多搭計程車回去 吃麵休息一下吧
這是身為“大人”的自在 充實的一天

B:抹茶 麵包
L:餅乾 果汁 (在金閣寺の喫煙亭)
D:喬麥麵定食(飯很好吃 可再加一碗清淡的喬麥麵 兩片醬瓜 太-太-太清淡了吧 加醋 醬油 哈 飯就很有滋味了)

市巴士一日券 ¥500

宿 HOTEL STATION西館 ¥12000 (2人)

台長: 懷素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