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11日在華盛頓舉行第24屆韓美防禦一體化對話(KIDD),重申將舉行模擬北韓動用核武器的軍事兵棋推演(TTX)計劃,加強對北韓核威脅的應對水準。此外,雙方一致認為維護台海和平,對於區域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據韓聯社與美國國防部發表的聲明,美韓圍繞第55次安全磋商會議上韓美達成的「美韓聯盟防務願景」三大關鍵支柱深入討論,包括加強延伸嚇阻北韓的努力,透過發展科技聯盟來實現聯盟能力的現代化,並加強與志同道合夥伴的團結和區域安全合作。

出席會議的官員,包括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趙昌來、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東亞事務代理副助理部長溫特尼茨(Andrew Winternitz)等國防外交官員。

韓美雙方都對北韓持續挑釁和提升核導能力正破壞朝鮮半島和區域穩定表示擔憂,雙方承諾透過密切的雙方協調,應對北韓挑釁。雙方商定,一旦北韓發起阻礙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挑釁和威脅行為,2國將合作應對,美方也重申將動用一切軍事力量協防韓國。

雙方一致認為,朝俄軍事合作對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印太地區和歐洲的和平穩定造成威脅,重申將加強聯合國軍司令部。韓美日三邊合作對於韓美在朝鮮半島和印太地區實現共同安全目標非常重要,2國決定通過韓美日安全會議(DTT)深化合作。

另外,美韓也回顧將聯盟發展為基於共同價值觀和利益的全球全面戰略關係的情況,認為共同努力促進區域防衛安全合作十分重要。聯合聲明也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意義。

韓美代表認為,第24屆KIDD為切實落實美韓聯盟防務願景奠定基礎,並強調聯盟果斷、壓倒性的聯合防禦態勢。2國代表讚揚美國和韓國軍事、文職人員為加強聯盟紐帶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