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4 03:29:3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明湖精彩之旅 (金會會拍攝)


******

滿身大汗拿了離校班

終於拿到畢業證書

那一刻

除了承辦人員的一句恭喜

絲毫沒有感覺開心

好薄的一張紙啊

好不正式的感覺

幸好加了一張英文版的證書

~~~ 為了這一張 拼了多少個白天黑夜

然後  接下來若要走這條路 還有得拼

每周一次聽湖木教會牧師講道

剛巧這周講的是"豐盛的結局"

似乎在為我預備這些心理

牧師不斷重複 : 不要因為仇敵的詆毀 傷害而失去鬥志

只要不斷前進 上帝已經預備好豐盛的結局

你的人生必定不會是悲劇~~~

前兩天和老同事 聊起在旅遊組被誣陷的那段日子

自己以為的善良和不扯同事後腿

沒想到竟成為自己背黑鍋的慘狀

然後 年少不懂得忍耐再忍耐

居然太輕易就放棄得來不易的機會

如今回想當然還是覺得 既然是想做的事情 就應該要堅持

但當初我卻相信太多"神"的旨意

因為心中膽怯 反而失去我最擅長也熱愛的工作

~~~ 午夜夢迴 依然偶感心痛

只是 前兩天跟同事的懇談 竟發現自己心裡雖感覺遺憾

但心裡卻期待上帝為我開的新路

總認為會有好的未來和預備

或者應該這樣說

當初我主動離開 不與人爭鬥 其實也是因為相信上帝必有好的安排

這不是一句空話 而是我總認為 我的離開和再出發 是為了讓其他人看到信心的重要

而且是善和正直的可貴

雖然我並非完美 但我知道所行所為乃是依理而行

~~~~

拿到畢業證書時 我並未急想找教職

坦白說 除了沒有像別人那樣趕快卡位外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好極了

每天都可以接觸好玩的事情 好玩的人

悠閒 寫作 學習 多麼難得的人生經驗啊

這一路走來 真的是好得不得了

離開所謂穩定的工作 換來更多的自由和信心

真的要說 感謝上帝!!!

不是因為終於拿到學位 也不是我已經找到別人稱羨的工作

而是 這三年 生活真的太精采

認識許多有趣的人 好玩的學生 以及去過太多地方

開心 !!!!

即使文憑可能換不到好收入和穩定工作

但我已經獲得太多 ^^

台長: 葉子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