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01:10:59| 人氣207| 回應2 | 上一篇

第九號宇宙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當兵前的事了

大四那年,剛考完畢業考,無所事事的我,在六月的酷暑裡,揮汗在操場上跟群哥們鬥牛。天色漸暗後,同學漸漸作鳥獸散的離開操場,我也拎起旅行袋、拿起籃球準備回宿舍盥洗。

 

走過系主任辦公室,系主任「張老爹」正在打包個人物品,因為教完我們這一屆,畢業,他也向校方請辭了,至於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教學品質一向良好,生病也不休息的老爹才四十出頭,為何會動離職念頭呢?我猜,是因為他在學校找不到對象吧!哈哈!我亂說的只是他一直未交女友,獨自住在教師宿舍中,讓人費疑猜,之前還盛傳他是同性戀,並且對象是我靠!別鬧了!我是正常男人,愛的是女人好嗎,也交過幾個女友,只是目前單身。

 

會有這些傳聞出現,也表示他是好好先生吧!對於我們的請求都慨括接受,擔任專題指導老師期間,對我們像朋友一番,沒有老師的架子,不然,我們怎會叫他「老爹」呢!

 

既然看到老爹,就進去打個招呼吧!

『老爹,你還在忙啊!』我坐在凌亂的椅子上,隨手翻著原文書。

『世宏,你還在混?不去吃飯嗎?』

『要啊!老爹有沒有空?』我邀請著老爹。

『走!我剛好也要跟你聊聊。』

邱老爹整頓告一段落後,帶我搭上汽車,直奔餐廳。

 

用餐後,老爹問我要不要喝點小酒,那有什麼問題!我馬上提供地點。

周末夜晚,酒吧人不少,幾杯啤酒下肚後,我的眼光開始搜尋場內的辣妹,老爹只是悶著喝,突然,他說:

『世宏,你是我在學校最談得來的朋友,有一件事,我必須告訴你,你不要過於驚訝,相信也好,不相信聽聽也罷。』

『我常常思考活著的意義,你們都知道,我是孤兒被領養,受到良好教育,又到美國深造,我應該覺得很幸運才是。』

『可是,你們看到的只是表面。從小,親戚的小孩都很怕我,因為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我能讀的到每個人的內心,但是,還是小孩的我不懂隱藏,跟大人說,大人感到恐懼,小孩們都怕我,因此我被孤立,沒有朋友沒有快樂,每天只埋首在書本中。』

 

『有次搬家整理舊書本,順手拿起父親的原文書,小六的我居然看得懂複雜的程式語言,父親頗感訝異,他教了一些,我馬上理解,還能編寫新的。父親高興的如獲至寶,從此跟親戚們炫耀。』

『而後,十四歲上大學,十八歲讀完博士。這一切你知道為何嗎?』

『老爹是天才兒童,基因優良!』我正經的說。

『不!』他頓一下,再喝一杯,『我不是地球人種。』

『我是第九號宇宙,恩瑞斯行星的人。』他不理會我的驚訝,繼續說著。

『二十歲那年,我在美國讀完三個博士,畢業酒會後,一個人在實驗室修改程式時,出現了,矇矓的影像在我面前,突然清晰,我以為我遇到先人,但他開口,說他是我父親,我真正的父親,因為想念我,要來接我回恩瑞斯,我起初不信,看他模樣,不過是三十出頭年輕人,可他不等我回答,一瞬間帶我回到星球上。』

『我的家鄉,』他嚥了一口水,說著:『房子都在空中,沒有交通工具,人可以靠意念瞬間移動,穿越時空。每個人都有俊美的外表,三十歲是容貌與身體最大的年紀,不會老化更不會死去。個個人種都可以讀心,預知未來,高智慧只是一般配備。我在那裏,顯得平凡無奇。』

難怪,四十出頭得老爹,看來如此年輕,如此有型。

 

『我終於知道我的特殊之處。』他眼中泛著光芒。『我請求父親,讓我在地球上再待二十五年,等到養育我的父親過世後,我再回星球,他答應了。他也說著,若不是他犯錯,我們父子也不會分離,我不會被送到地球上實驗。』

『所以,現在我該離開了!』老爹說著。

原本欲醉的我聽這一席話,酒醒的不少,我看老爹喝得快,認為他醉得不輕,胡言亂語起來,不理會。招台計程車,回到學校。

 

隔天中午醒來,洗刷一陣後,去找老爹,看看他酒醒了沒,剛要敲門,發現門縫隙中一封信,覆上房門鑰匙,不經意往外看,老爹的車已停到門外,怪了,剛剛怎沒發現?先把信收在外套裡再說,房裡有一疊書及電腦,上黏著便條紙,指定要給我,我先拿走一本,把門帶上。

 

我翻開書本,有一張女生的漂亮照片,還有一張校園的美麗湖景,我小心亦亦得收藏。畢業典禮後也將老爹給我的電腦及書籍搬回家裡,並且認為我的學生生涯就此結束了。

 

但人生際遇很難說的,當完兵後,碰巧有備取機會去國外公費留學,並在當時認識我的妻子,一切想來很不可思議。昨晚心血來潮尋找大學畢冊時,書本從架上掉落,照片跟著散了一地,我看著照片,才發現那女孩是我的妻子,那湖景是我的留學之地。老爹,他已經偷偷告訴我了!

 

今晚,我會將倉庫裡的電腦從箱子裡找出來,拭淨灰塵,插上電路,我等著跟老爹連線,看看他還有甚麼驚喜,沒有告訴我




台長: 周青寧
人氣(20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習作 |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

(悄悄話)
2012-07-13 11:10:12
(悄悄話)
2012-07-16 08:19:4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