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01:04:4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雪.壞公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那女孩口中的壞心後母,但其實不是這樣。

我是,在她年幼時被國王從精靈國應邀而來,教貴族孩子們的魔法老師,「白雪」是其中行為最乖張的小孩,其他孩子總是對我彬彬有禮,只有她,喜歡在我坐位上放隻蟾蜍,在櫃子裡放老鼠尾巴,每每嚇的我驚聲尖叫。

她的母親-『皇后』也好不到哪去,總自以為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根據我的審美觀,她也不過是一般俗艷的女子吧了,濃厚的妝容,誇張的髮色,不自然的捲度,在在顯示她的庸俗。本國美麗的精靈公主『娜芙亞』比她美麗千百倍,卻還是那麼謙遜,待人親切。不像她,老是大呼小叫,頤氣指使的對待奴僕。寧靜的宮殿裡,常聽到她摔水晶盤或骨瓷花器的聲音,脾氣非常暴躁,不知國王怎受的了折磨。

剛進城堡時,皇后一度還把我當密友,怎知時間一久就變質,也許,她大駕光臨或傳話找我出去時,我總是在練魔法吧!當時,我也不以為意,只是漸漸冷淡的背後,總傳來她編造的不實謠言,意圖損害我名譽。在鄰國王公貴族來訪時,親切的握住我手,她怎能那麼虛假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悶在心裡,這就是姆姆說的:『女人心思恰似春日的天氣』嗎?
幸好,溫柔帥氣的國王,總是看出我的憂慮,願意在傾聽我的煩惱,他請我諒解,請我多擔待。他常請我到夢幻森林遊玩,到鄰近城國作客,藉此紓解我的愁緒。不知不覺,時光飛逝,我已在城堡中待了近十年的光陰。白雪已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她滿十五歲那年,皇后因不明原因仙逝,我問過國王,也不肯告訴我。

隔年玫瑰花盛開時,國王設宴邀請本國的貴族,有我的家人,當然也包括精靈公主娜芙亞,國王當著所有人的面,詢問娜芙亞願不願意讓她親愛的表妹,也就是我,成為新皇后,娜芙亞握著我的手,放在國王溫熱的掌心上,我永遠無法忘懷在陽光的俯照下、甜蜜的花香、幸福的氣息中,我又驚又喜的掉下淚來。

但,這才是苦難的開始,原本該為我們祝福的白雪,知道消息後,發狂的在國王書房中大吵大鬧,這還不夠,她生氣的打傷我的侍衛,闖進宮殿後,撕濫奢華的禮服、來不及完成的畫作,國王匆匆趕來,打她一巴掌,她杏眼圓睜,怒氣的注視我,口中念念有詞,即往城堡外奔去,我緊張的要求國王攔住她,而國王卻要我別擔心,她只是去找舅舅,每次發脾氣時,必定如此!

隔一個禮拜後,改變了,完完全全接受我,向我道歉她不智的行為,並且,用盛大的陣仗帶著送我的結婚賀禮回來了,是個『蒙維羅』式穿衣鏡,作工細緻典雅,週邊並鑲上各色寶石,我好高興!

首先,發覺不對勁的是姆姆,每天早上,她都仔細的看著我,摸著我臉上的皺紋,怎麼?我老了,我們精靈國的體質是不容易老的,姆姆已238歲還跟50歲沒兩樣,我才,天啊!姆姆緊急找了國王來,國王帶來「青春之泉」讓我飲下,馬上恢復年輕容貌。奇怪的事依然發生,鏡中常出現皇后的影像,每每城堡常伴隨著異相後,美麗的女子不是斷氣即是消失,姆姆說我們中計了,一定是那女孩搞的鬼。
我慌了,試了所有我會的魔法,都無法解除詛咒,這下,只好背著姆姆去找那孩子,那孩子知道我來,笑的闔不攏嘴,她說,只要我每晚問鏡子:『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黑魔法就會消失,可是,她依然饒不了我,我跪下求她,她不理會,還施「啞巴術」封我的聲音,在她陣陣的辱罵聲中,我回到宮中。姆姆慌張的找我,她不但沒責怪我,還用魔法解開我的聲音,姆姆警告我別聽白雪的話,她已用「紫褘批毯」將魔鏡鎮住,短期內不會出事。姆姆連夜出城到「西可高原」求長老銷毀魔鏡的同時,白雪的寵物「黑巴魯」烏鴉捎來信籤,信中寫著快把鏡子掀開,否則國王將身陷危機之中,這孩子居然拿親生父親的性命來威脅我,害怕之餘,無意識的掀開披毯,唸著咒語:「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時,國王快步推開鏡子時,已來不及,我變的又老又醜,國王氣急敗壞的將白雪攆出城堡,並發誓不再看見她。國王飛鷹傳信給姆姆求助,親愛的(就是國王啦!)鎮日守在我身旁,就怕我受那女孩騷擾。

然而,在晦暗不明的夜色中,我還是趁親愛的熟睡時出門了,我想回到我的國度安靜的死去,國王也可娶更美麗的妻子,比較兩全其美,我怎配的上他?跨上棕色寶馬出森林前,竹籃裡帶著最愛吃的蘋果。

越過夢幻森林時,黑巴魯彷彿知道我的動向一般,在等著我,白雪又捎來信,請我一定得去找她,她要向我陪罪。經過黑巴魯帶領,一天一夜後終於來到「咕魯村」,「咕魯村」是惡名昭彰的黑魔法「聖地」,姆姆曾數度警告我別進入,我來日不多,不去想了。

敲著「掃把街」13號的門,「貝哥」七兄弟之一的大哥來開門,她像女王一樣坐在絲質沙發椅上使喚他們,七個矮人像蠕蟲般在她身邊竄來竄去。
『媽媽,你來啦,我等你好久了!』她居然叫我媽媽!
『是的,你最近好嗎?』我放下手中的籃子。
『您長途跋涉好辛苦!要不要梳洗一番?我們母女倆再好好敘舊呢?』
我依著孩子的貼心走進浴室,扭開水龍頭,懷裡的項鍊突然散發紅光,姆姆聲音傳來:『艾莉卡,待會兒不要吃切好的蘋果,她已下劇毒,記得用幻影術讓她誤認你已吃下。』

……難道這孩子又再打壞主意嗎?我走向大廳,她端著切好的蘋果,放在細緻雕花的黑色圓盤上。我依照姆姆的指示,過不了一刻鐘,那孩子突然應聲倒地,引起七矮人的驚呼搶救,我趁亂正要逃開時,其中一人拉住我,欲向我索命時,天空瞬間一道閃電劈下,擊斃了他。

模糊中,浮現粉紅色的光圈,國王的幻影出現(是我太想念他的緣故嗎?)
將我拖入,原來,真的是我親愛的啊!一轉身已置身在宮殿中,我熟悉的家,姆姆高興的看著我,帶我到更古典、更豪華的穿衣鏡前,那是佔據整個牆面的鏡子!她請國王迴避,拿出一瓶彩色的水要我喝下,聽著姆姆唸著拉丁係的咒語,朦朧中我已回到我的祖國……。昏睡七天七夜後,終於恢復年輕的樣子了。

我穿著國王為我訂製的美麗婚紗,於花園中舉行盛大的婚禮,眾多鄰國王貴前來祝賀,絡繹不絕,當然也包括我表舅-精靈國王及表姊、表姊夫囉!娜芙亞嫁給了『迦南國』國王,還帶著一對子女前來呢!
至於那孩子下落如何,姆姆始終不肯告訴我,倒是熟悉的獵戶帶著毛皮前來販賣時,偷偷說,那孩子已遭到報應,被惡魔王子帶回地獄,做他永世的奴隸呢!

台長: 周青寧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習作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