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10:59:54|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7月5 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藉著電腦屏幕, 我再次與兩年前的我對話. 兩年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 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實在難以稽考,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雙方的眼神依然找不到焦點. 微微一笑作為道別, 然後兩年前的我就在兩年前悄悄離開了.


5/7/2003, M市

才上了不足三天的班,我已開始故態復萌,開始去找沒有留意的點來自我討伐。
忽然想起,世上大部分的工作不過是一種PROJECT,像是一輛汽車的運行,每個打工仔的角色不過是其中一個部件,不斷重覆著同一個程序及步驟。車軸永遠只能帶動車輪,呔盤永遠只能控制駕駛方向,部件被製造成為,或設計成為,或要求成為只能充當某一功能,不能愈權,永遠只得安守本分,有時還得承受各種壓力。某一部件的損耗或不足,只會對整部車子造成不足道的影響,車主隨時能替換某一零件而不需叻通知。讀大學兼職馬會的電話投注員如是,畢業後當一家大機構的職員亦如是。當中分別之處不過是某一程序的複習性。當電話投注員只需重覆某幾個單調的步驟,而當文員則要求員工重覆某些更複習的步驟。

為此,昨天我在機構稍發議論,說做這些普通工作不過是當機器,豪無意義。
秀反駁:人一出世就是機器,要學吃奶,學行,學這學那,和機器沒有分別。也許她的意思是每一個人都必需經過這些流程。
我沒有和她爭論,畢竟我還只是一個開工不足三天的窮小子。

人各有志
祥似乎很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今晚和他在快餐店小聚的時候,一向愛將頭髮向前梳的他看來今晚連這一原則也保持不了,他說:「我不喜歡沒有固定上班時間的工作。一切都不可預料。」
人總喜歡一份有固定工時,重覆步驟的工作。工作愈簡單愈好,工時當然愈短愈好。這些人不當工作是工作:工作對於他們來說根本毫無意義,是地獄,或者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責任,又或是一種賺錢的工具。
我心目中的工作,不能是以上的.........


台長: Wesley Tang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