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14:37:51|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nging La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我常覺得自己的運氣不太好。事實上我就是個想太多、太小心翼翼、各種選擇的優缺點都能分析得很透徹,臨到關頭卻無法決定的人。或許這僅僅是我的後見之明而已;但每次只要我對於某個重要決定猶豫不決時(當下就能清楚明快做判斷者不算在內),最後做的決定在事後看來總是最糟糕的選擇,舉凡選校、選系、選工作、選男友都是。應該還是有經過我小心翼翼的審慎評估之後做出決定,最後得到好結果的狀況吧,不過我對於這些失敗案例的記憶實在是太過清楚了。

常常在平日出門,天氣好得不得了,腦袋裡偶爾會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要不要帶傘?』最後卻想『嗯,應該沒那麼糟糕下雨吧』,結果卻必定下雨。因此從很久前我就知道,我是屬於做每件事情都必須要好好努力,絕對一點點都不能靠運氣的人(說一點都沒有也許是誇張了,很多時候我們總沒機會知道假設事情轉向另一個方向,最後會有什麼結果?)。好吧!反正就是有一堆人總是想要做什麼事情就去做什麼,從不考慮太多也不觀前顧後,到最後也像所有正常人一樣甚至還過得不錯。但如果我膽敢這麼做想要僥倖過點輕鬆快樂的生活,下場絕對很悽慘,從要不要帶傘這件小事上老天爺就已經很清楚明示我了。

就這個問題我請教了僥倖生存鬼混度日界Yapid Lee大師開釋一番:

Ce sa? 說:

你會不會覺得我的怨念很深
對於老天爺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來, 讓李醫生慢慢看一下哦
唔, 還滿正常的嘛, 我覺得你還在正常人的範圍裡

Ce sa? 說:

是嗎
怨念不算很深嗎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對啊
大概是我認識更多比你還深的人

Ce sa? 說:

可是我也想過過在加樂比海每天度假曬太陽喝雞尾酒的爽日子啊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可是你做不到啊, 因為你覺得自己做不到

Ce sa? 說:

對啊 為什麼
為什麼我就覺得只要我這麼做就一定會得到報應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關於這點
你問敝人就問對人了
因為你想要的不只是這樣
你既想要到南太平的小島過愉快的生活, 但是又希望同時是歐洲小國的公主, 又是HP的CEO, 最好還能是第一個上月球的女太空人
所謂的報應, 到底是什麼呢?
你又不相信來生, 又哪來的的什麼報應?
所以, 你只是想做A, 又怕失去B, 然後又覺得最好也能得到C

Ce sa? 說:

我說的報應是現世報啊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對啊, 我的意思就是現世

Ce sa? 說:

我說我假設現在選擇過快快樂樂的爽日子不繼續在這個工作熬下去
到最後可能會沒啥成就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所以你想要又快樂, 又有成就

Ce sa? 說:

是啊 不過老天爺總是拿著棍子要我不准過快樂日子要過苦日子
不過你當年跑去中輟流浪現在還不是跟正常人一樣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可是我失去了很多東西, 只是你沒看到

Ce sa? 說:

是嗎
我都不覺得你會在乎那些東西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我在乎, 只是我知道我只能活一輩子, 不可能什麼都得到啊
我會選擇, 讓自己覺得值得的事囉

Ce sa? 說:

我好像是運氣一直都不太好的人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你恐怕不認識真正運氣不好的人囉...
就某種角度而言, 我們現在能在MSN, 就算運氣好的人

Ce sa? 說:

當然總還是有比我們運氣更好的人會說『現在在加樂比海度假喝雞尾酒有啥不好?還有人在辦公室工作只能用msn聊天打發時間哩』

YM: 出售曬得黑黑乾乾的鴨皮乙張 說:

但是那些人, 能在那一輩子嗎? 他們還不是要回來過那種只能MSN打發時間的日子?當然, 如果是很有錢的人, 我就沒話說了, 不過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貧富不均的世界, 怨恨這種事也沒什麼用
我覺得小心的人, 總不會是件壞事, 因為就算沒法得到太多, 至少不會失去太多

談到最後仍然沒有結論。不過我還是很確定幾件事情:1.我是做任何事情都沒辦法僥倖靠運氣的人,2.我是個小心翼翼做什麼事情都瞻前顧後的人。這大概從以前到現在到以後都不會改變。不過很慶幸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很努力在做該做的事。至少先這樣就夠了。

台長: 漫長的告別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