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7 10:31:49| 人氣3,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寮國總算遇到其他騎士--day 2

 

第二天

經過市場和市場

和市場裡的猴子玩

和路邊攤販買香蕉

此時

台法結伴已經超過12小時

似乎處得還不錯

旅伴的相處在腳踏車的難度更高

除了停下來的對話和互動

更難的是彼此騎車的速度

比如在泰國我就在加油站遇到東歐阿里不達國的騎士

他不帶帳篷

每天至少要騎一百公里以上

時速平均15km

我們的相處就僅止於加油站的幾分鐘

email都懶得留

因為都知道彼此是沒辦法結伴的

因為速度天差地遠

 



sIMG_6679.jpg












sIMG_6698 (1).jpg






sIMG_6700.jpg







法國雙A的協力車就很搭我的速度

因為輪徑的關係

下坡或平地他們會略快於我

但是上坡的時候小輪徑的我就會輕快地超越他們

一來一往之間

總可以在適當的地點會合

不必久等

#法國雙A的另一個作用是完全轉移小朋友的好奇,因為他們奇特的車和不折不扣的“法郎”面貌

sIMG_6714.jpg




=======================

 

午餐的時候alexannie談到在馬來西亞的國家公園露營的某夜

下了很大的雨

起初他們就當作聽打擊樂

大約半夜兩三點公園管理員打著燈來敲門

「上游河水暴漲了,這裡馬上會淹沒,你們趕快離開!」

暴雨加強了夜半收帳篷的混亂

他們全身濕漉、嘴唇發青、遺失了盥洗包

在管理處發抖到天亮

 

「所以你們在河邊露營?」

「是啊,我們喜歡沒人的地方,真正的大自然。」

 

我自己猜啦

因為他們來自很小氣的歐洲

在規定之外的場地露營是要被罰款的

所以就習慣找沒人管得著的荒野搭帳棚

即使在寮國他們有都在樹林裡

頂多是人家的果園

遠離村莊

而我卻走親民路線

非村落不肯搭帳棚

村落好啊

可以借到屋簷或寮國人擺在走廊供厝邊交際的木床

有雜貨店

供電的時候可以借光讀幾頁書

還常常遇到非請你吃飯不可的村民

和堅持要你睡他家的好孩子

 

「所以,昨天是我們第一次不在沒有人的地方搭帳棚。」Annie

 

今天是在寮國的最後一夜了

我想..昨天是法國雙A配合我

今天是不是換我配合他們?

Alex聽我的提議就很高興

指著離道路有半公里的小山丘說

「根據我的經驗判斷,那個地方一定很安靜,不會有人打擾,是很好的露營地。」

 

不會有人打擾...我自己騎車的時候,悶了一整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有人打擾啊

 

其實我真的不反對今天試一下法式露營地

但是說好的今天要把剩下的寮幣花光

要大灌BeerLoa

法式露營地即使從村子買到啤酒

帶到那裡

不是破了就是溫了

而且不能續杯

為了這個理由我們還是找了村落

 




=====================================

 

泰國和寮國人常常會叫我法朗

我聰慧的腦筋聽了幾次就知道是外國人

 

這個邊境的小村沒幾個村民會說英文

但是卻有老人會說法文

法文當然就輪不到我 

可是老人是面無表情和雙A交談

這就讓我覺得很奇怪

若說我們到村子會讓人不高興

全村的人都興高采烈的來參觀我們啊

怎麼會只有這個老人不爽

 

Alex

寮國很多老人會說法文的原因是法國曾經殖民

(法蘭西殖民帝國在東南亞的領土,由柬埔寨和三個居民以越南人為主的地區(東京,安南與交趾支那)以及位於中國廣東雷州半島的湛江租借地組成。

寮國與湛江分別在1893年與1900年加入法屬印度支那)

印度=阿三

支那=中國豬

可想而知法國是用什麼姿態殖民寮國

 

所以法郎當然不是友善的稱呼了

大概就是我們用紅毛叫洋人

 

================================

 

我們在整平準備蓋新厝的屋簷下搭帳棚

一旁的屋主很熱心地一直邀請我們到屋子裡睡

可是

我也不是客氣

純粹今天特別想睡帳棚

所以就和屋主來來拒拒

最後

他拿出一串香蕉表達他的熱烈歡迎

 

參觀帳篷的小朋友絡繹不絕

一直到爸媽把他們拎回家為止

 



#有法國雙A真好,讓我變隱形人。這是我們最後的BeerLao





#海馬男人




#帳篷啊...哈哈...他們大概想不到法國雙A的帳篷比他家的穀倉貴



===================================

#一早有人在帳棚旁製作殺傷性武器,用機車內胎和木頭




#小朋友的好奇未退,大一點的男孩,雖然也很好奇,但是必須耍酷,站在遠方視察








=====================







#再見了!BeerLao






#到了邊界,寮國特色明顯




#整段寮國旅程中唯一的一場雨,就在邊界轟轟烈烈地傾倒.很適合傷感的人發揮,但是剛好這招我不會




#一停下來就看書..kendle..的法國人,人家可不是文化工作者,是水壩工程師,這讓非常觸動我,想到我廣告公司的文案同事,竟然不看書....後來我在中國也買了電子閱讀器,受法國雙a的影響



#中國邊界,突兀的設計剛好配上爆發的中國




#Annie非常激動,因為他終於要進入從小被灌輸是非常極權專制野蠻沒人權的鐵幕中國了








========================

通關時我遞出護照和台胞證
護照有寮國出境章
照理來說進入新的國家會被檢查的 

「這什麼東西!」關員把護照丟回

「請問“腳踏車”應該什麼時候過檢查站?」
「腳踏車是什麼?我沒聽過!」

“自行車”是他們才認可的說法

這是我跟中國的初次交手


============================

台長: ⊙﹏⊙
人氣(3,23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寮國 |
此分類下一篇:寮國x不負責住宿資訊
此分類上一篇:在寮國總算遇到其他騎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