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2 02:07:13|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多萬網友“棄暗投明” 社交網站傳送暗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到了,今天你在網路上“暗戀”了嗎?一項名為“暗戀表白”的玩意兒成為了最近網友們最熱烈討論的話題,這項源於FACEBOOK的“暗戀功能傳送器”漂洋過海來到中國,就演化成了新浪微博上的“微博表白”。不少國內的社交網站也紛紛跟風,明晃晃的表白讓“明戀”更加“赤果果”。

 

  微博:“微比特”把“暗戀”變成“明戀”

 

  新浪微博推出的“微博表白”頗有幾分“中國特色”的味道。只要在自己的微博中輸入“#微博表白#我暗戀某某”的字樣,與此同時對方也和你同時發出了“#微博表白#”的暗戀信號,並在表白留言中輸入了你的名字,系統就會自動給你們倆發送一封私信來“恭喜”。

 

  這項微博新增加的應用讓無數人覺得驚喜萬分,“若對方也使用了這個應用並且TA喜歡的人就是你的話,你們雙方都將收到恭喜的私信!!若TA沒有使用或喜歡的人不是你,那麼什麼也不會發生!!心動不如行動!大膽說出你的愛!大家一起來讓暗戀變成熱戀吧!!!”系統的廣告語十分誘人,而真正願意把“暗戀”通過微博來變成“明戀”的人會有多少呢?答案很驚人,截止到214號的時候已經有200多萬人參加了“微博表白”的活動,而真正開始“明戀”的成功者高達500多對。

 

  “@無敵小熊貓,你好,我暗戀你。系統說如果你也暗戀我的話,你就會自動發一條新的圍脖,內容是@buildoilt,我也暗戀你。看起來是真的啊!”網友buildoilt就大膽嘗試了一下微博“表白”的工具,而他的一句“真的啊”引來了不少網友的圍觀。顯然他是個微博表白的成功者。不少網友覺得這項新應用的開發無比“人性化”,但也有人對這個微博新玩意兒持圍觀的態度。“連暗戀這麼純潔的事兒都被玷污了。”“我還沒有目標呢,讓我去暗戀誰啊?”

 

  人人網:不少表白格式不對,出了岔子

 

  網路流傳的速度很快,“暗戀通知”在微博肆虐之後又蔓延到了學生的蝸居地人人網。同樣的只要學生在狀態欄中輸入“:/暗戀[某某某]”的字樣,對方又同時按照這個格式“暗戀”了一下你,系統便會給你發出人人網站內信來賀喜。人人網的更新一下子讓高校學生欣喜不已,原本的慣性思維中只有出現在“特別好友”或是“情侶空間”中的才是“有情人”,但是給對方加上“特別好友”就等於是捏著小喇叭直白地把感情昭告天下。這下“暗戀功能”終於可以讓感情不再高調得明目張膽。一封站內信就可以輕飄飄的解決問題,學生們開始嘗試“暗戀”功能。

 

  新玩意兒的出現總歸有一個接受的過程,為了不把自己的“暗戀”搞砸,不少姑娘在勇敢地向那個“TA”告白之前居然先拉著閨蜜在狀態裏大膽“嘗試”一下這個新鮮功能。事實證明,先“模擬”一下還是比較理智謹慎的,很多人抱怨在嘗試的時候因為格式不對或者網站運行問題而出了岔子,“據說是新出的功能啊,好複雜,我給弄失敗了,不過幸虧是女友的名字。”“我同學實驗了說是騙人的。你把對方的名字寫下來以後就成了狀態”“我輸了兩個都直接發狀態了,杯具了啊。”

 

  因為人人網的用戶以學生為主,很多人提醒相對“靦腆”的童鞋們:一定要研究明白了再發,原本你的“暗戀”不讓所有人知道、只給系統知道,可一不小心就變成了所有人都知道,只有系統不知道了!

 

  注意:也有惡搞和打醬油的

 

  “收到恭喜私信的那一刻應該比情書還要感動”“很人性化,你可以讓ta知道,也可以不讓ta知道”……很多網友對這項“創意”表示讚賞,所以才有200多萬人參加、而且在最短時間內竟有500多對表白“成功”,有人感慨:這個活動時尚、高效又不失含蓄和浪漫,要不是這樣,那500多對還不知道要磨嘰到什麼時候呢!不過但凡有趣好玩人氣旺的活動總有很多看熱鬧的圍觀者,看的手癢了就惡搞一下或路過打個醬油,比如有網友在微博上熱情為這個活動創作的“經典求愛答復”:“上聯: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下聯: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橫批:不服不行”,還有人鼓勵大家“天氣這麼熱,是時候熱戀了”。也有情侶甚至夫妻借互相“暗戀”來打情罵俏,還有網友惡搞:“我有一個方法,肯定能成功,給你自己寫私信吧”、“我把認識的每個女人都加了一次,就不信一個也收不到!”馬上有網友跟帖:“我估計,很多人都會選擇多個物件,然後看看有誰被擊中,這叫廣種薄收”。

 

台長: 西武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戰略觀察 |
此分類下一篇:淺析電子商務安全問題淺析電子商務安全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服裝B2C群雄並起 網路服裝品牌寄生風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