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7:24:29| 人氣49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我育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要到布特拉再也的政府部门办点事, 想找一套合适的衣服,居然找不到.

以前上班时穿的衣服都送光了, 我想就算还留着, 到了五年後的今天, 款式大概也过时了吧.高跟鞋则送剩一双晚宴穿的—因为一知道自己怀孕後就把三寸高以上的高跟鞋悉数送了人, 现只剩球鞋一双,平底鞋两双.

我站在衣柜和鞋柜前看着几套晚装和平底鞋, 莞尔的牵动嘴角: 我不可能用晚宴装配平底鞋去拜访严肃的政府部们吧?T恤牛仔裤或衬衫牛仔裙?也很奇怪.

生养一个孩子四年,我的生活起了多大的变化, 从衣柜和鞋柜就可窥见一二.

不特此也, 当我终于把自己打点的像样一点时, 发现我的唇膏都过期了. 是的, 几年来外出的时间不如往常多, 没需求, 就一直没有再添新的.

我在想, 那些与我一样当全职妈妈的人不知是不是和我一样?全心全意养育孩子,三五年来居然从未察觉孩子已经把我们的生活一点一滴的改变了.

每次看到报章杂志教导如我一般的全职妈妈们: “不要为孩子改变太多,要坚持做个新时代的摩登妈妈” 时, 我一口咬定能做到这样的妈妈一定还没尽全力养育孩子.

试问, 你能蹬着三寸的高跟鞋抱着两岁的小孩去购物吗?难道你会穿白纱裙带孩子到公园玩沙?要带孩子外出, 你真的还能挤得出一个小时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一整天下来,陪孩子吃饭学习散步哄他睡觉後, 试问你, 你真的能再花半个小时来做面模和那九道步骤的护肤行动?

嘿, 我猜你和我一样, 累得只想对着床说:” BED, HERE I COME!!”.

所以这四年来,我的发型一直是短的, 因为我实在没有心思和闲情去打理一头长发, 四年来我未曾踏足戏院一步, 也不曾出国旅行….因为我的小孩需要一个完整的我, 在一怀上阿为後我就决定在他三岁之前, 我会放下一切来全心全意养育他.

我终于做到了,虽然身边的人都不相信个性如此爱变的女子可以长年累月的躲在一个小村子里, 日日夜夜的守护一个婴儿, 看着他变成学步儿,再等着他长成一个幼儿.

好啦,三年过去了, 阿为生日後的这一个月多, 我一直在想自己接下来要有怎样的生活规划.

我想找回一部分的自己,我要重拾我喜爱的生活方式, 我想要重新规划我的人生.

我想把头发留长, 想去读点书,想花点时间来看些育儿以外的书籍.

那天带阿为去吉隆玻, 把他交给妈妈看顾, 我一口气看了两场电影,坐在熟悉的电影院里,感觉是如此的快乐满足.

朋友们知道我迟些要与朋友去中国半自助旅行了, 都不约而同问我:”阿为怎么办?

我会把他交给娘家的妈妈和妹妹看顾,自己逍遥快活去. 我一向喜欢游荡,这么久没有出游,渴望出走的心情终于找到一个出口….

可是不知怎的, 看着阿为坐在一堆玩具里快乐的游戏大声的叫嚷, 我人还没出走,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台長: wee sun
人氣(49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nnh
echo,
有一点我可以跟你分享.
我很在意自己的私人空间, 也很喜欢一人到处游荡.
出差公干时一定趁机到处乱走,
自得其乐.
要出门时会舍不得孩子, 但一出了门就switch off.
和孩子分开一段日子是有好处的, 你回来后就会发现彼此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2007-11-04 08:37:46
慧珊
是呀,LINNH,只要有我很信任的人帮我顾孩子,我还是可以玩得很疯的。

只是现在我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孩子还小,一个四个月大,一个四岁,还是很需要妈妈的孩子。

我怀孕最后一个月,阿为都是给我家婆带,结果他回来一直要我们开VCD 给他看,突然不爱看书了。

后来阿雍满月时我带阿雍回去拜祖先,才发现我家婆顾阿为的方式一直是电视电视电视的。

我用了两个星期才把他的习惯纠正过来。所以叫我把孩子给别人带,我真的比较放心不下。

等有一天,我的孩子像你的孩子那样大的时候,孩子的性情定了之后,我也会喜欢偶尔和孩子分离几天来享受相思的滋味的。
2007-11-06 10:57:49
yenlin
就是这个原因... 现阶段, 我不敢冒冒然把孩子交给人, 然后自己很潇洒的出去`走走`...

不管一天或一个月, 我不想我`辛辛苦苦`的`心血`被毁掉... 前功尽弃.
2007-11-23 21:2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