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09:11:18| 人氣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接老二的准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为了让阿为在迎接弟弟到来的过程不会有太大的心里冲击和以後与弟弟的相处能够融洽, 我看了好几本书,得到几个建议, 除了在一怀孕就告诉他将有一个弟妹即将到来, 让他不会在到时接受不来之外, 还有另一条规则是:请亲朋戚友来看初生婴儿时,不要忽略了老大.

例如在一进门时不要马上直奔婴儿床看初生儿, 而是要先跟老大打招呼, 告诉他妈妈带给他一个很了不起的礼物. 在探视初生儿时不要大声赞叹初生儿, 就算新生儿真的太可爱了也只能小小声在妈妈耳边称赞.

还有最重要一点, 告诉来看你的人,就算不买礼物来给新生儿也没关系, 可是不要忘记买一份给老大的礼物, 告诉他这是因他长大了,做哥哥了, 所以能获得一份礼物.

有一次我问阿为: 弟弟来的时候你要他带什么礼物给你? 他说要一辆车. 我问他要多大辆的车? 他比了一比, 我说,:”好啦, 弟弟来会给你一辆这样的车子了.”

然后我就乘阿为睡午觉时去买一辆车子,用礼物纸把车子包好, 藏起来. 当然,我也买了很多其他的小车子, 文具等,将之包好,因为除非是很理解我的教育方式的人, 要不然开口叫人买小礼物给阿为好像有点那个… 所以我帮他们准备好礼物, 在他们来时交给他们, 让他们亲手把礼物交给阿为.

我整个怀孕期常和阿为聊聊肚里的弟弟的事, 告诉他弟弟会怎样来到这个世界, 告诉他,他也曾经经过这样的过程才来到这个世界, 阿为看来听得懂一半听不懂另一半.

可是我不认为单单这样就能处理对阿为来说那么大的冲击, 他四年来独占父母的爱和所有的资源, 突然间他不再是父母的唯一了,突然间他要学会分享有限的资源(如父母的时间,注意力等.), 我可以预见,老二来了之後, 阿为会有给我们很多麻烦事, 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带着耐心和理解的心态陪他度过这一段接受老二的过渡期了.

台長: wee sun
人氣(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andychoo45
有些人妈妈无法怀孕,试了试很多方法,但还是没有效,过后她在网上找到了这家wukelandaiyun.cn代孕机构,看到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很理,最重要的他们是合法的,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他们也有广泛的数据库的最好的鸡蛋捐赠者,绝对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孩子,欢迎来询问。
2018-04-01 11:3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