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7:44:26| 人氣3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wonderful trip for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隨筆>>
What a buautful sunny day. So I went to the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and science(科博館)yesterday. When I went to the information to help me find my family. I saw two handsome boy maybe need help to visit there. So I went to help them, cause they hadn’t never been here before. So I tried my best to help them with my poor english.

I didn’t see the exhibation deeper, cause I tried to let them know how great this museum is. So I ask for help from information, and help them. Although I must go again for the same exhibation, but I get 2 friends from France. So this trip for me is very specital and great.

冷冷的天,穿插了一個艷陽天,那當然就是我出遊的好時機!再說我之前被那個ooxx的車禍搞到心情很差!雖然面試時可以放下不好的心情,但走過順利的一天,有那麼多親愛的人的幫忙,無論是那個很努力指點我,然後急著想知道消息的;還是其他一直很關心的,都在我的心裡有很多很多幸福盪開來。正因為如此,想起這件鳥事,看著陪我改變心情的“小姐小姐別生氣”、教著許多世界是殘酷的,需要勇敢面對的“創造自己”,淚就這樣落下來了,嚇到了要拿保單給我的學長!但其實只掉幾滴淚的我,並沒能夠讓心傷得到紓解,但我知道事情不是哭了就會有好結果,在這樣困難、無力的時刻,我身邊擁有許多的支持和靠山,那才是我應該一直放心上的!如同我畢業時,經濟老師送我的那句“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仍心存喜樂”一般,我看完,走過一些挫折在隔年的教師卡,寫下了“在順境中心存喜樂,在逆境中仍感恩”的話語給老師,因為我知道在人生不是一直都是順境,當順利時就開開心心過每一天,但遇到逆境時也得要感恩在這樣的挫折中仍願幫忙、給予依靠的每個人!為了讓心傷得到醫治,我往我的天堂、桃花源—科博館走去~~

換了張一年可以隨意進出的卡,然後找不到家人,到了服務台去找人廣播,他們說沒有廣播,只能用對講機幫我找,那就免了吧,不要麻煩他們!我來自己找找啊,雖然我是晃了一大圈都沒看到人,但就再來一圈吧,反正這我熟得和廚房是差不多的了!(雖然我不進廚房,怕炒出沒人吃的東西)結果看見兩個外國人,也到服務台去尋求協助,我只想到要把這<<--我的桃花源介紹給別人,特別是國外來的人,也不怕自己英文破、不怕展覽我是說不出來的,就去到他們旁邊說你們有來過嗎?沒有~~什麼,這下可糟了,我只能用中文告訴大家科博館有多知性、有多美,要我用英文,我可是說都說不出來啊!慘慘慘,幸好遇到老姐囉!可惜老姐太久沒講英文了,也不太行!但實習的學生看我們這樣幫忙,告訴我們看看館方還有沒有人力出來幫他們兩做導覽,於是我去跟他們說那個學生要幫他們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他們做導覽,請他們等一下,結果~~給我往上跑~~同學說沒人可以幫忙,所以我往陽光服務台去把所有中英對照的介紹都拿了,就是身上的零錢沒有,不然我就拿一本英文導覽手冊了!拿完了,人跑很遠了,所以請陽光服務台的館員幫我找看看,(好像在協尋失蹤人口哦)邊找邊跟陽光那的姐姐聊天,說在這裡面英文爛還真不是好事,真覺不夠用勒!結果她說不會啊,至少你還敢說就很好了,謝謝你的幫忙!天知道我最愛去跟外國人哈啦,只要我能幫的上忙的地方,一定會跳去~~英文破就算了,比手劃腳也是可以幫到他們的!畢竟人在國外,一定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曾經在日本玩的時候,被會日文的台灣人幫忙!在台灣這個對外國人並不是很友善的環境,指的不是人,而是大環境和大家不敢把學了很多年的英文說出來,讓很多外國人是求助無門的!最扯的是我曾看過百貨公司服務台的小姐跟外國人說不出來,我去幫了還要叫我即時口譯,吵死了!當時被我幫忙的外國夫婦說我英文不錯~~哪,沒的事,只是說的出來罷了!被館員這樣道謝很不好意思,我就說了能到科博館工作是我最大的夢想,所以現在做的這些不算什麼!她說“還滿不ok的吧”、“現實和理想是有差距的”<<--這句話我這兩天聽第二次了!我只能說在生態的路上的理想,不論遇到什麼現實要克服的,我都有那樣的熱情去克服它!為的不是工作,是讓台灣這片土地更美好!

我終於走到了木乃伊那了,好遠,但人勒?又不見了?人高馬大走馬看花果然不是我追得上的!2樓給他繞了一大圈,我又沒見到人,再繼續問同學,然後終於是找到了~~累死我了,走那麼快!還好有遇到一個不錯的實習男生啊,他在旁邊聽著我們對話,在我不知道怎麼幫的時候還有人出意見,然後一路跟到了生命科學廳出口!我該幫的幫完了,去看我的老鼠展,看不下去勒!又走了出來,結果又看見他們和館方人員對話,那是個比較高階的人吧,然後想去看太空劇場耶~~但~~他們是很窮的,所以就作罷!於是我又湊過去問問館方人員他們要什麼協助、如果我用卡幫他們買可不可以打折?然後當然是不行啊,那是針對本人的勒~~於是我就想說那還有其他的劇場可以看要去告訴他們,但人又不見了!我是又進去了生命科學廳,因為主管說他們又走回去了,唉~~地圖給你們了,怎不拿出來看,又要回去找!又遇到剛剛跟在我身邊的同學,就又拜託他幫我找一下,說是在稻香啊,哦我知道~~衝啊~~走出生命科學廳,看見那位主管,就說他們在稻香,我說剛同學告訴我了,謝謝!我知道怎走!因為稻香是個特別的展覽,我看過了,看得好開心!對稻米這個農業有更深的認識!很好看!so我走到了稻香展,就看見剛在陽光那告訴我特展英文的老師在門口等我呢,然後我就請老師幫他們解說一下,然後順便問老師一下有什麼地方很便宜可以讓他們住在台中!後來走到了建築那,請老師幫我跟他們說是不是可以跟他們合照~~然後就在那很出名的水運儀合照了一張!然後就開始自己看展覽了!

然後越看越看不下去,因為那兩個人一直在我附近晃~~我老姐正好打來要我幫忙,所以就講了一下幫助背包客的事!我很驕傲,因為我可以幫上忙,又騙到合照~~哈哈~~然後她的反應就是一個讓人生氣的反應!又要叫我幫忙,實在是哦~~不過我繞完看來滿特別的展,就往動物園走去,我知道那裡有美麗的魚可以看!然後又遇見他們,那唯一我會念的名字的男生啊~~還對了我微笑!開心~~後來出來以後往p工作的敦煌看她在忙就去外面打電話!打完又看見他們兩出來,真是有緣啊,就去找他們問看看他們要住哪啊、等下要去哪啊、植物園去了沒啊,說一下如果他們還要再來,我會幫忙他們找人看得更深入一點!也幫他們看了下地圖告訴他們他們想去的地方怎走!這才發現那張地圖粉爛~~逢甲離科博館竟然比教育大學還遠,整張地圖還看不到東海!真怪!因為幫的很認真,於是就請他們留了e-mail,唉~~看不懂就寄不出去啦~~真是的!他們要去谷關、梨山然後去花蓮,到了228我才想到,中橫有一段封山耶!so~~打電話到武陵確認這消息後,我就發一封e-mail給他們!並且努力幫他們祈禱很多台灣人會幫忙他們的!希望那個會法文的也會遇到他們,怕我被耍還提醒了我一下,不過我想背包客是不至於耍人的啦,想想看他們有人可以幫忙哪有什麼不好!而且我還沒想到危險這回事,留了手機耶!真是多想了的dj!不過希望他們會很順利的在台灣好好的玩!

台長: 水母
人氣(3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然 |
此分類下一篇:蘇花高四度環評?
此分類上一篇:瀕絕小剪尾 奧萬大現蹤

水手
水母姑娘是熱心的好姑娘~~~
我其實也是很雞婆的.只要能幫上忙的.
都會去做.不過像這種需要外文能力的國民外交的範圍.還是就交給你囉.
2008-03-05 00:03:22
水手
的確.換成是我們.如果有人也願意主動協助.
感覺也一定很溫馨的!^_^
2008-03-05 00:06:38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不過我也只是用最破爛的英文去幫忙而已,我想至少我會中文,我可以要到館方的幫助,用最少的英文去把東西給他們,讓他們喜歡那個我最愛的博物館,那就夠了!行銷科博館是館長在努力的,也是我能做的!

就是一份同理心,所以雞婆到還打電話找以前的同事幫忙!現在不知道他們兩到哪了,那email也不知在台灣會不會收,不知道還能不能幫他們忙,只能替他們祈禱會在一路上都遇到敢講英文的人給他們幫忙!祝福他們!希望哪天我想到法國玩,還有這兩個可以靠~~哈哈~~
2008-03-05 19:45:38
Rosita
熱心的好女孩!!
要我可能也會啊
只是英文太爛了^___^
2008-03-08 08:05:31
版主回應
別這麼說~~~
英文敢拿出來用,就比學了很多年卻連一句how are you都不敢說好很多囉!
2008-03-08 16:2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