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06:52:21| 人氣8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第一桶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隨筆>>
不怕失敗,堅持到底,是掙得第一桶金且能持續致富的重要因子,只要能從失敗中獲取教訓。有人曾這麼說:「在投資活動中,我們不曾遇過一位『從未損失過金錢的富人』,但我們卻遇過許多『從未損失過一毫的窮人』。」

年輕世代想過億元人生,但是,挖金的鏟子、裝金的桶子,你準備好了嗎?除了信用、人脈、堅持以外,熱情,是所有富人的共同特質,也是要掙得第一桶金的最基本條件。(摘自商周915期 我的第一桶金)

自從商周使用了“第一桶金”之後,這個詞就成了火紅的推銷投資產品的詞了!我那個保險業務邀我去聽的課程叫“如何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我的老同事在許下新春心願的時候希望自己能賺到100萬的第一桶金。但其實那篇文章強調的不只是“金”而已,而是造成第一桶金所有的必備資產、致富因子。但拿來用的每個人,都只看到金,錢很重要,沒有錢萬萬不能,但錢不是萬能的不是這句話的上文嗎?人生很多更重要的價值比累積實值的財富來得更重要的第一桶金啊!

如同在文中所說的“人脈、熱情、堅持、信用”,還有敢開口、敢做夢的膽量!不怕失敗也很重要!這些特點對每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是必須累積的第一桶金!沒有人脈,創業、失敗時得不到幫助;對所做的事沒有熱情,無法持續;沒有辦法堅持可能會在失敗時、投資虧損時就急於放棄,而錯失了良機;沒有信用的一個人,除了工作上不會得到信任,就連人生可能都會是失敗的!沒有做夢、開口的膽量,可能就失去了創造屬於自己財富的時機!每一個要件、致富因子也許都只是無形的累積,但那都是會讓你擁有財富最真實而必須的態度、價值觀!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那些要件,卻是能讓你不至貧窮的財富!

很慶幸我的第一份工作遇到很多好同事、好長官,讓我擁有了第一桶金!雖然不常聯絡,但逢年過節總是能得到他們的關心!也很感謝所有的同事們讓我在那一份每天重覆相同動作的工作上可以擁有熱情,那樣的工作能有熱情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對工作的熱忱和努力!每天看著他們的付出、努力,我也感染了那樣的氣氛!也很開心自己的能力能夠被主管認同,讓我有機會累積對國外廠商聯絡的能力、技巧、知識、態度,讓我得以在現在還保有她們的友情!也很感動主管對我的讚賞和不捨,雖然我的堅持讓我找工作的路上很不順利,但是我往夢想努力過,也一直不停的在努力接近它!

主管他在我離開要求寫推薦函的時候,寫了一句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怎麼in english比較貼切的“態度決定高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工作態度讓他寫下這句話,我不過就是照我該做的把它們都做好而已!如果說是主動找事做的這件事嘛,沒事做在辦公室只能發呆耶,在那麼忙碌又相對沈悶的辦公室裡發呆,我會覺得我自己很沒用,所以只是在沒事做的時候主動去找事情來讓自己不要那麼沒用罷了!要是說主動加班這回事的話,唉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話說魔羯的個性就是工作狂的個性嘛,只不過我還不到那個地步,我只是會希望事情都能在期限內完成而已!而偏偏有另一個魔羯會搞那種在最後一刻才把事情拿給我的狀況,當然就只好不得不認命的加班,至於會不會算是公司認帳的加班嘛,那就無所謂啦!反正做完了不是對我一個人有好處,對公司和整個團隊都有好處的嘛!

也很感謝求學時一路給我很多人生觀和價值影響的老師,不論是在我面前用粉筆寫下功課的老師,或是書上給我很多影響的作者!他們都在默默的影響我的態度和看法!或許因為他們,我才能夠在那份工作中得到如此的佳許!擁有這樣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種幸福!或許為了夢想放棄一份好工作是很不智的,但如同練習曲裡那句很重要的對白“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也不會做了”!我不後悔我放棄了一份工作,然後去追逐一個很遙遠的夢想,搞到自己扯了半年的謊言,還到現在只做了一個月的工作,其餘的時間只靠存款和基金過日!但至少我追過夢想,也努力過去追夢!這樣就不會後悔!如同我在被留下來面談的時候,對主管說的“為了夢想去放棄一份很好的工作,然後面對未知的未來,和為了工作然後放棄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實現夢想的機會,我覺得我放棄去追夢比較會讓我後悔,所以我選擇一個不會讓我後悔的路去走”。

很感恩老天讓我在這去年短短一個月的工作中,遇到一個很好的主管和算是輕鬆的工作,只是我自認不適合,所以離開了!然後遇見了一個很好的把公司的黑暗消息都告訴我們,不怕嚇跑我們!也在我因為莫名其妙挨了一頓讓人無力招架的責罵,和又知道了除了我不會有人知道的黑暗消息而選擇消失的時候替我cover,然後在我沒拿到薪水很擔心的時候替我打聽的同事!雖然我曾經以為那個工作是我可以做到實現夢想再離開的一個工作,但知道了那麼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不走對不起自己的選擇消失,然後就找工作到現在!但能夠在這段時間裡有很多人的鼓勵和打氣,都是很感恩的事!

除了錢以外的第一桶金,看來我都有了不少,但求我可以早點有金子能夠實現另一個夢想!也許很多人的目標都是100萬,但對我來說只要把負債都還完,然後有個30萬能夠去澳洲遊學打工就夠了!看起來很少,但加上我的負債,那也差不多5、60萬去了!也很希望第一個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梅不要忘了這個也曾是她的夢想!

台長: 水母
人氣(8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Appreciated for all you done for me
此分類上一篇:確認後的幸福~~

苦瓜寮
敢做夢的膽量
說得好
祝福你夢想成真
2008-02-22 19:03:28
版主回應
是,因為年輕,所以要敢做夢!
到了中年,就失去了很多可以做夢的現實拌著了,勇氣就要更大!
夢想在實現中,謝謝所有一路上陪我的給我支持的為我加油的人!
2008-02-27 01:38:19
Uncle
原來還有分大桶還是小桶
2008-02-23 12:28:37
版主回應
$方面當然有啊!但其餘無形的,我有得夠多了!
所以我的第一桶金只剩挖到而已!
2008-02-27 01:48:44
水手
想想我一輩子都沒什麼金錢觀
也不曾有過錢.真的胸無大志.但求平安是福呢!
2008-03-04 23:42:59
版主回應
沒錢快樂也是一種福氣啊!
2008-03-06 21:46:10
阿譚
妳的勇氣已超乎一般人的,至少超越我了。佩服!
2008-04-22 11:49:01
版主回應
沒什麼勇氣,只是有欠考慮~~~
但既然做了決定,就不能後悔,要好好的去面對這樣的後果,so~~~那不是勇氣,是逼自己要去面對的環境!
2008-04-22 23:4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