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04:51:59| 人氣77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不只要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書推薦>>
英文,每個人都“學”了很多年,但真正學到的、能用出來的程度有像是學那麼多年或者說每個人都能有學了那麼多年應有的程度嗎?好像不吧!為什麼會這樣?是沒有能讓我們用的環境嗎?還是除了環境以外學習的方法也讓大家都沒把那些學到的牢牢記住的動力呢?也許答案是以上皆是吧!本來我們的環境就沒什麼用到英文的機會,至少在我出社會之前是這麼一回事!但現在的環境就不同了呢,在路上走的很多都是外國人,只要你有膽,常會遇到需要幫助的外國人的!而且網路是那麼方便,要交到外國朋友也不是難事啊!環境越來越常需要用到英文了,而且英文也越來越重要了呢!我畢業之前多益就已經是個趨勢,就連中信金的主管,最好都要考到590,否則是不可能有外派的機會的!現在的標準應該是越來越高了吧!畢竟是地球村的時代了嘛,要達到規模經濟的話,最好是截長補短!而要能這麼做就只能靠進出口了,只要扯到進出口,不會英文就遜掉了!環境改變了,那麼動力呢?從國中到大學,我這個年紀以前的每個人學英文的時間,都讓一個小孩從出生到念小學了,可是為什麼很多人念完了那麼些年,只要沒有必要念英文,就會忘了所學、甚至再也不想碰了呢?原因和咱們的教育死命的分析、背誦有關吧!背古文、唐詩、宋詞或許能讓國文進步,但背英文文法卻會讓人對英文卻步!我很喜歡一本雜誌的創辦人寫的一句話“英文不是學科,是術科”,就和鋼琴、烹飪一樣,要拿出來用、動手練才能進步的;而不是背了很多文法、樂理,就能有天才的能力的!

而那個雜誌社的雜誌、書籍和我要推薦的“英文非學好不可”,都是在顛覆我們以前學習方式的好工具!就像是我五專的第一個英文老師教我們的:你就把icrt打開來聽,只要你可以聽的時間,就打開,不必一定要專心聽、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你就是拿來放,久了你就會聽懂了!“聽、說、讀、寫”為什麼是聽、說、讀、寫而不是讀、寫、聽、說勒?那正好是我們學習語言的步驟!我們小時候學國語不也是聽了很久才叫了一聲媽嗎?說了很久才會去上讀和寫的課不是?那為什麼我們在學英文的時候本末倒置了呢?因為一路遇到的英文老師,除了那個不敢苟同的導師之外,都很好,教得也都還算不錯,也沒有讓我心生畏懼!所以讓我在這英文越顯重要的時候,還能繼續不斷的學習!

這本書把聽說讀寫的學習方式都仔細寫出來了,也把很多讀者在她網站上的留言給收錄進來了!說是想學好英文必看的一本工具書也不為過啦!她很強調“聽”,所有的能力都建立在你能聽懂、聽到之上!就像她曾經出過的“躺著學英語”一樣!“聽”是第一步,而單字也得要累積你聽到的,那才和你有關係,而不是像我們以前念書的時候課本選出來的!聽了很多次的東西,要試著寫看看,不會的單字就用猜的,當然是要根據發音的法則去猜啊,不然是要寫abc嗎?要試著從字典裡找出你聽到的單字,她是說要用翻的,但我想用翻的字典應該越來越少人有了吧,所以用翻譯機也是可以查的啦!不過要查到那個字才算數哦,有時候發音類似的字不少,拼法不一樣,卻好死不死被你猜到了,然後查出來和上下文一點關係都沒有,表示你聽到的不是這個字,不然就是有慣用的方法!要查到能夠用在你聽到的上下文裡而且意思相同的才算是查到哦!就這樣跟著書上的步驟一步一步,英文會進步的啦!

我這個人啊,很懶得背單字,自從我再也不用考單字之後,沒背過任何一個了!而忘掉的嘛,那還真不知有多少!很久沒和我可愛的廠商往來的狀況,有天要寫個have a great day,為了那great還找了個老半天,最後放棄了,還是用每天用的wonderful!所以說單字背了還是得背常用、會用到的字才會牢記啊!不過我倒是在我那天才同學的教導下,記住了這輩子可能不會再用到的一個字“dominant”應該是這樣沒錯,那是我們專四的英文專題課要考的單字之一,在期中考前一刻大家死命抄啊念啊的背單字的時候,那傢伙說到這個字很好記,就是做最小的一個t嘛,就害我一直笑,然後考試時看到這個字的時候還笑了出來,因為這是我背很久都記不起來的一個字說!但是這麼些年一直聽和不怕被笑的說之後,發現雖然單字不多,總是在表達的時候找不到更貼切的字可以用,但總是讓我可以和外國人溝通!反正語言就是要用來溝通的嘛,又不是要寫英文書,背得死去活來、又記不住,不如說得出你想說的就好!

上個月底的考試前,我也是很懶得翻開教科書,所以我就靠著死命的聽、不停的聽,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聽力寫得還滿開心的!在看電影的時候也總能聽懂電影裡的對白,比起老姐閱讀很好來說,我算是好多了!畢竟我可是聽得懂cnn的呢!所以照著成寒的方法,英文一定會讓你出國都不用擔心的啦!


“英文,非學好不可 成寒著 時報出版”

台長: 水母
人氣(77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出版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感人的ps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內在的小女孩

我現在英文倒是退步的可怕
2008-02-26 09:43:45
版主回應
我也是~~~~
拿出來用才不會退步~~
2008-02-26 10:00:39
Rosita
唉,久不用都快忘光了
2008-02-27 22:07:39
版主回應
所以學是沒有用的!要用~~~用了才不會忘!
我可是常忘了我國中的單字呢,那種“great”類的!用了之後,就好多了 !
2008-02-28 11:56:42
Ekimi
唉~看到英文就...難過
但還是不得不愛他
英檢沒過我不能畢業阿~~
雖然它是副修
2008-03-15 23:43:50
版主回應
去找這本書來看吧!
讓學英文不再是苦差事!
曾經我們都覺得學英文很苦,而放棄了學習!
但現在這樣的社會,英文的重要程度,只能讓我們學會怎麼拿來用,才能保持自己不被淘汰!
2008-03-21 14:33:38
貝爾美
看到這篇文章令我會心一笑!!
早安^^
2008-04-30 09:03:22
版主回應
若能看見你的微笑,我想寫這樣的文,就是開心的了!
早安~~
2008-04-30 10:5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