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00:02:16| 人氣3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竟然在這個時候又想環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事探討>>
立委大選剛過,
蘇花高環評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即將展開審查,
此時更值所有團體及學生志工最忙的期末結案或期末考期程,
拿到開會通知時,只剩不到一週時間,
要回應190頁的專業報告,實在讓所有關心本議題者措手不及。

蘇花高環評審查會將於下週一(1/21)

早上九點半於環保署展開

不論您是否能親身參與,都懇請您以個人的名義

填寫以下的公文範本,以傳真或掛號郵寄向環保署提出參與會議的要求

表達您的關切

(若無法親自到場,未來亦可透過此文獲得會議記錄)


讓公部門知道,蘇花高這個關係花東永續未來的政策


必須受全民監督,絕不容黑箱作業。



傳真:02-23312958 (張瑞芸專員 )


地址:10042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3號環保署綜合計畫處環評科



範本:



陳情函

地  址:(可將會議記錄寄到你手上的地址)
聯 絡 人:(你本人的名字)
電子信箱:(可以收到信的信箱就好)
聯絡電話:(聯絡得到你的電話)
傳真號碼:(沒有就不要寫了吧)

受文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速別:普通

密等及解密條件: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十六日

發文字號:本部會字第20080116號(幾號寫的就寫幾號吧,對照日期,看得出來怎麼寫吧)

附件:

主旨:惠請 貴署將「(你的名字)」納為「國道東部公路蘇澳花蓮段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暨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專案小組第三次審查會之列席民間單位,於會後並請提供會議記錄或其他會議補充資料,請 查照見復。

說明:

一、按「行政院暨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下稱陳情要點)第二條:「本要點所稱人民陳情案件,係指人民對於行政興革之建議…或行政上權益之維護,以書面或言詞向各機關提出之具體陳情。」

二、為減輕民間對環評疑慮,減少環評通過後民眾提起行政訴訟之機會,並降低各種環保抗爭,俾提升我國環境保護形象暨落實民間參與環評審查,請 惠予將本人納入列席名單。

三、復按行政程序法第六條:「行政行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查前次會議中主管機關已開放有傅昆祺、盧博基立委(以個人身份)及環保團體(以法人身份)列席,實無理由禁止一般民眾關切此公共議題而為差別待遇,或要求民眾必得以團體名義申請而加諸不合理之行政負擔。

四、依「陳情要點」第十點:「各機關答復人民陳情案件時,應針對案情內容敘明具體處理意見及法規依據,以簡明、肯定之文字答復陳情人。」若貴單位欲否決此申請,請附法源依據儘速回覆陳情人,俾利後續救濟程序之進行。



正本: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副本:環評監督行動聯盟秘書處



歡迎大家在這裡留言,我會幫大家一併寄出!
我不知道我除了寫著,把我手邊所有相關資料寄出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於是我突然想到了科博館!那個我一輩子的天堂,一直很想在裡面工作的地方!於是我找到了電子報,為了問我怎麼沒收到這個月的,也為了這件事!於是我寫著:今天得知下星期一蘇花高即將再度環評,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請科博館也派人去聽看看?畢竟館方人員較為專業,比起我們這種學藝不精的人好多了!雖然我不能出席,但我仍會將我手邊所有關於蘇花高的資料一併寄出!包括去年年初的商周專題。一直都對生態很努力的關心著!也一直很想到貴館工作,讓興趣和工作合而為一!所以,我一直持續努力,就像我在面試的時候說的,我會把我知道的文章都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讓更多人了解,多一分了解,就多一分體諒和保護!這也是為生態盡一份心力!所以在詢問館訊的同時,順便告訴貴館這個消息!希望環評會上多一個專業的說法!也算是為蘇花高盡一分反對的力量吧!
恐龍卡卡友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好不好,於是我又想起了我的老師—那個在去年的這個時候不嫌忙的期末把我台裡關於自然的文章看完,也寫了評論,還為我推薦科博館面試的生態老師!於是我又寫信去了,這次不敢把網址留下,畢竟多了太多文章,許多篇章都是長到一個不行的!所以我只寫著:久未聯絡,老師一切可都好?一直未寄出的蘇花高、雪隧的專題報導近日就會寄出。

蘇花高真的是好的嗎?看完了報導,我一直反對著!網路上只要有反對的相關活動,一定參他一腳!現在,又要環評了耶!我們除了在網路上連署反對之外,還能做什麼嗎?我不知道了!有人在我的部落格留下希望參與環評的一篇文章,要我們照著格式寫好,送去環評會,就算不能出席,也會留下記錄!所以我只能照做!順便把所有相關報導也寄給環評會一份,也順便在詢問科博館的電子報我怎麼沒收到的時候,也順便請他們派人去參加環評!我不知道除了這些,我還能做什麼!不過至少我做了,對嗎?

不論結果如何,至少認為是對的,就要去做,即使只是一個人,一份小小的力量,我想那還是會有效的!積沙成塔,我一個人的小力量,加上所有回應我文章的人,就不算是小的力量了吧?又是期末,學生、老師們都在忙著的時候,他突然說要來個環評,是不打算讓這些人參加吧!雖然寫了很多文章,但我不敢再把網址在這個時候給老師!我知道老師此時比學生更忙!但如果老師有忙我能幫上的,我一定儘力囉!像是結算成績等等,只要老師把成績冊掃瞄來,我願意在百里之外,幫上老師的忙!順便練練excel!

當別人正在為期末考努力時,我又為了蘇花,去年這個時候則是為了雪隧,一直找不到的文章,沒辦法寫出來的專題報導感想。只是那時候為的是自己能有作品去面試,而今?竟然為了一個與我只有很遙遠關係的一件事,努力著!我不是說我的努力不值得,而是再怎麼樣,那都不應該是一個市井小民應該不怕身體搞壞而努力的議題!如果我們的國家少一點政客,多一點真的做事的人,恐怕我們早就沒有反對的機會了!可惜,並不是這樣!

相關文章:
1、建設真的是建設嗎?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aterjelly/3/1301577771/20080109153135
2、停建蘇花高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aterjelly/3/1278128360/20070118111654
3、萬年水脈因雪隧而斷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aterjelly/3/1278761190/20070131192431/
4、萬年水脈斷流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19038

台長: 水母
人氣(3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然 |
此分類下一篇:好一個以海立國的國家啊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周年 他買座島送老婆

小颱風
拼經濟不止在於交通更在於特色~
台灣~已經快要失去所謂的特色與可觀光性
蘇花高的興建不需環評
應是一個極其愚笨的作法,縮短交通後西部的優勢只會更方便的入侵東部,帶來環境及人文更大的傷害
縮短距離有甚麼好?讓西部的汙染更快速的移往東部
將唯一的淨土弄得山不清水更不明嗎?

文化是各區的特色,距離縮短後的台灣剩下甚麼?
只有文明卻淪喪文化嗎?

要如何更有效的開發東部?不是用看得見的交通做政治手段的籌碼,而是要讓山區的特色在文明的幫助下規劃出精緻的文化與文化觀~
這才是要埋下去做的~~~

有拒絕說不的勇氣,才真是政治家應有的風範~
我相信,我一個市井小民都有的觀點,在上位者豈是不知?
期盼一直以朝向「紀錄」邁進得台灣~是否也能真有為台灣後代子孫的利益說不的決心!!
這在歷史裡「懂的說不」的歷史紀錄還留待大家去創造~

關心自己腳下土地的民間團體,為何不能出席?
能有誰比他們更清楚自己的文化嗎?
能有誰能比他們更重視自己的家鄉?
更有誰能斷然決定別人的故鄉該以何種面貌展現?

故鄉的聲音,愛這塊土地的聲音絕對應受重視~
因為~人權是民主的基石不是嗎?
為使不開門主之倒車,核准列席,為民主人權之必經!!不是嗎?
切莫貽笑大方!!
2008-01-17 00:57:18
版主回應
真是快速的收到回覆!感恩啊!
這才是愛台灣啊~~~~
那你要什麼禮物呢?
2008-01-17 00:59:34
小颱風
更正~為使不開民主之倒車
2008-01-17 01:00:22
3
看到有人不顧一切的為我們的環境供獻一份心力,
內心也禁不住的澎湃。
地球的未來關係在我們的手上,
謝謝你連在臨考前還念念不忘關心自然。
祝你考試一切順利!

另外,
這個blog是一位陳健一老師在主持的,
他長期以來也十分關心環境生態的人文議題,
可去逛逛或互相交換意見喔!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64cara
2008-01-18 12:56:41
版主回應
這個~~那個~~~考試的不是我!哈哈~~我只是忘了把那個人的名字啊什麼的刪掉了!等等就去~~
只是那天努力了一夜,隔天一早的面試,就睡過頭了!幸好主管很好,在我打電話說臨時沒辦法過去之後,約了下週一!但願一切順利吧!

謝謝你給我的部落格,有空會多去走走!多希望我家老師也寫寫部落格啊~~這樣就多一個地方可以和老師交換心得了!
2008-01-18 13:1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