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2 00:02:00| 人氣1,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 and my CITY 13》:BEERHOL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很不喜歡喝啤酒,對於極端依賴糖分的靈魂與肉體而言,啤酒只有苦跟泡泡而已。 

於是剛來台北的時候,因為工作苦悶,除了偶而去河堤跑步看看淡水河的夜景之餘,我應該也要培養一些夜間生活的情趣。

 

於是我買了啤酒。

 

但是我第一次買了是BAR BEER,喝起來就像是藥水一樣,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有一次非常口渴的打開冰箱,喝了一個汽水瓶裡的飲料,結果馬上噴了出來,這不小得是甚麼藥物或者是化學物品的溶劑。

 

幸好命大沒死,但那個討厭的味道好像一輩子都無法忘記,像是某整非常苦的硫酸鹽類泡在某種烷類的藥瓶裡。

 

沒錯,這瓶啤酒讓我回想起這畫面。

過了好幾天,某個愉快的星期五,我買了罐海尼根搭配蘆洲信義路上面各式各樣的滷味,(沒錯,這條街真的超多滷味),當我打開喝了第一口,哇!

 

都是泡泡。

 

恩,沒錯,又有一些特別的畫面跑出來,你們知道我住海邊,有時候海邊旁邊的植物上面都會有一些泡泡,那些並不是海浪的泡泡,而是青蛙的卵。

 

青蛙產卵的時候,會弄一些泡泡出來(),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在兒童頻道上面得到的知識,總之,今天海尼根一點都不像那些冒險得凍瘡的外國人非常想要喝的那種感覺。

 

總之,後來靖中說喝金牌就好了,我就去買了金牌配鹹酥雞,是OK啦。

  

 

這裡拜我們四個人去東區的一間酒吧喝酒,390啤酒喝到飽,一進去我就覺得我應該一點都不划算才是。

 

因為我不太能夠喝啤酒,第一他太多泡泡而且不合我的胃口,第二是我容易因為酒精濃度過低而宿醉。

 

第二點是真的喔,兩年前的例子,我有一次周日晚上喝ICE結果隔天上班跑到倉庫去躲起來,因為頭痛欲裂,那是我頭最痛的一次。

 

最近的一次例子是前天吧,包材的STACY拿了一個蛋糕來說,這是紹興酒蛋糕,你們吃看看有沒有紹興酒的味道,結果吃了果然是一點紹興酒都沒有的感覺,純粹的蜂蜜蛋糕。

 

但是過了一下子我開始飄飄然。突然覺得世界充滿音樂的感覺,而且臉紅心跳加速。好像跟STACY說,他真的是有加紹興酒,只是吃不出來。

 

 

 

當我拿到第二瓶啤酒的時候,我已經寸步難行,我指的是喝不下,而不是酒醉。

 

當他們三個人去外面抽菸的時候,我有仔細觀察一下環境喔,很多精心布置的裝飾品,小玩具、國旗、西洋風的收集品。感覺東區都是瀰漫著這種有趣的事情,其實我不太小得開這樣子的店、價格其實又沒有很貴,但是位置卻有限,要怎麼賺錢阿。

 

樓下還有BAND表演,我們只看到第三團,也就是最後一團。

 

 

 

其實我很想說我的酒量很好喔,跟大家喝了這麼多次酒我都沒有吐過,也沒有向他們臉紅的跟甚麼一樣。

 

其實我還想嘗試各種各樣喝酒的地方,下次可以去喝有日本清酒、吃烤肉的居酒屋好嗎。我想我快領薪水了。

 

我想花時間跟朋友相處,的確是比較好的方式去消磨都市的夜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e and my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me and my CITY 14》:動物園狂想曲
此分類上一篇:《me and my CITY 12》:99冬令進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