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14:05:53|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 and my CITY 16》:我的奇怪雙魚漫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是個混沌的日子。』我在東區飄著雨而且低於十度的街頭上對自己說著。

 

由於為了讓大家更方便於閱讀,我將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分為:

 

『今天應該是要去吸收新知的日子。』比較理智的一方。

「反正今天應該就是要去走走。」比較渾沌的一方。

 

SO…

 

今天好不容易清完了將近兩個月的垃圾。

 

「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到令人害怕,畢竟我都在外面吃飯,大多都是沒有垃圾分類好看起來才會有四包的樣子。」

『下次還是好好的分類好比較實在,我不想再看到奇幻的黴菌國度。』

 

為了達成周末應該出去玩玩的目的,所以我背著「秋人」離開了房間,朝著捷運站走去。因為剛洗完澡的關係,也不會有被冷到的感覺,捷運站裡面的人倒是冷冷清清。

 

『你知道為什麼捷運那麼冷清嗎?因為快九點了,你想想等等要到誠品就九點半多了,回程半小時,所以實際上你能夠逛逛你所謂的「周末城市墮落旅程」總而言之也只有兩個小時,這麼冷接近十度的夜晚,要是我就在信義路上面吃個臭臭鍋,然後接受費特西尼的協議打魔獸打到半夜兩點。』我質疑的說著內心話。

「可是不去不行。」

『我剛剛說了那麼長的都是廢話嗎?』

「既然這樣那麼就去敦南誠品吧,他24小時。」我終於知道固執的一方是誰了。

 

今天的捷運稀奇的多了好多位置,我仔細聽著RADIOHEAD的『CREEP』,然後身心一齊的在捷運發動的時候被吸入了蟲洞裡面。(就類似STARTREK要進行甚麼超光速旅行那種樣子。)靈魂跟身體會先以線性運動模糊的方式分離了一陣子,到達終點的時候會在合而為一。

 

 

 

回到過去,大概三年前剛接近畢業的時候,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屬於這個世界。

 

『邏輯上來說是真的不屬於吧,雖然你很盡力的想把一切合理化,可是你真正的作為卻是無法跟其他人融合為一的,即使現在也是。』看著過去的我自己評論著。

「可是經過了大大小小的事情,現在的我可以確定我是想活下來,而不是維持著與世界存在的關係。」像是想反擊著的。

『或許你的主管說的是對的,世界與社會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那麼我應該要以別人想甚麼而活嗎?這個世界不就是『你想』或『我想』這種對應的理解罷了,難道當大多數的人的『理解』達到了共鳴和諧的狀態,說明白一點就是他們都想的是同一件事情,難道就理應如此。」

『你用這種思維就是最大反叛的證明。』

「但因為有我在你才特別不是嗎?也不是特別獨特來當作活下去的目標,應該說是因為我你才知道你在哪裡不是嗎?」

 

過去的我走在校園的小徑上面,清晨的草皮掛著露水,而故意的與其他人保持距離,眼看著叔叔、阿姨、阿龐走得越來越遠。

 

『我在搞什麼啊?』

「我想可能是在思考著自己的存在與其他人是否適合的事情。」但不久,怕落後還是跑著跟上大家。

 

於是現在的我離過去的我越來越遠,究竟是捷運到站了吧。

 

 

 

從過去的蟲洞回來,莫名其妙就要過誠品的馬路了,這麼冷的天氣,人潮還挺多的,接近十點的街頭,有著外國人、時髦的年輕人、不畏寒冷擺攤的生意人。還有對著我按喇叭的計程車人。

 

『其實這世界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可以想像但永遠無法掌握。』

「嗯哼?」彷彿廢話一般的忽略了。

 

今天來誠品的目的莫過於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看看有沒有關於『PRO-E』造型工具的用法,沒錯,在PROE上面的工具列當中,唯一讓我匪夷所思的就是這個。你知道對於一個擅長於自摸軟體的人不能容忍有想知道卻不知道的事情出現。

 

另一件事情就是,在家裡太悶了,有點搞不懂自己的心在想甚麼,似乎失去理智了。而有趣的事是原因並不是因為工作喔。

 

每次來到書店,總是有一種充能的感覺,或許是近代人類奇特的信仰,因為科學的發達相反的對於信仰上卻來得薄弱許多,造成市面上充斥著很多勵志書。但這並不是我充能的原因。

 

我在書店的時候就彷彿進入了海底,在書海裡面悠遊,大家都在看書沒有人會注意我,只要看著花花綠綠的書的封面,發揮一點想像力就可以知道很多事情。

 

『你應該要學會推銷自己!』

『甚麼最重要,來聽聽賈伯斯!』

『平面實作技巧!』

『攝影決勝在構圖!』我開始在想著應該增進些甚麼東西好,也想知道現在的人在想些甚麼,通常那些書就會大賣吧。

 

「希臘神話故事你不知道的事情?」

「死神這次又要出任務了,地點在冰天雪地的旅館中?」

「英雄的本質?」一方面的我比較喜歡抽象的理論、謎團、謀殺案跟神話方面的事情。

 

我突然覺得,這兩個人也不是不能當朋友嘛。

 

 

 

會這麼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兩個通常會造成我很大的麻煩,舉例來說光是要買個滷味

 

『要吃滷味嗎,前面有一間。』

「總會有更好吃的東西吧?」於是走過了賣很多小吃的地方再折回來。

『如果吃臭臭鍋的話一餐就花了一天的錢,吃滷味不小心點的話通常都是吃到一百五,吃炸機太油對身體不好,吃OK便利商店前的麵線很髒,嘴巴都會長水泡。』

「但是滷味很健康阿有青菜之類的。」

『何不考慮對面的義大利麵,才60塊。』

「我不喜歡去沒吃過的店,今天不適合做第一次,我沒帶那麼多勇氣的預算出門。」

『唔』

「唔」

 

於是站在滷味對面的車道一直看著滷味

 

總之,我的『腦』跟「心」是非常不同步的,除非他們都覺得這是對的事情或是想做的事情,基本上一般的日子是會免強他們處於同步的狀態,要不然可能無法進行一般的工作或是維持生命之類的。()

 

 

 

『我會幫助你達成願望喔,竭盡一切所能。』

「我想總是可以的,不是嗎?」

 

我想他們成為好朋友了。

 

「改變這個世界」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讓大家多獲得一點幸福,或許藉此我也能夠獲得多一點幸福。而且,也可藉由此證明我也可以達成內心想要的願望。

 

在誠品的書架上,我選了一本有封起來的『人魚之歌』與「聽風的歌」,我回家才發現我居然選了兩首歌耶。超有趣的。

 

一本是叛逆、黑暗、恐懼、謀殺、推理方面的小說,聽風的歌則是鼎鼎大名的村上春樹的小說,也是我即將閱讀的第二本他的小說,或許更接近我的心想去的地方。

 

懷抱著愛情對我來說一向都是渴望卻又殘酷的事情,我回到了捷運的地下街,想著是否我對此還是太脆弱了。

 

『不只是你如此而已喔,看看那些連續劇。』

「如果再一次失去心的話,該怎麼辦呢?」

『往好處方面想,不是早就失去了嗎?總之,你沒有這麼弱啦!』

 

活在過去的回憶與傷痛當中,倒不如好好的看清楚現在的世界,把握所擁有的,好好的活下去。

 

與其活在別人想要的生活裡,你知道你更應該會自己而活,你我都知道,翻到書本的最後,可不希望看到的是別人的故事內容,自己的結局阿。

 

然後回到家打開四百八的梅酒開始大飲。

 

台長: 愛洛斯。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