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02:09:53| 人氣5,8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色。【鷹石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鷹石尖的巨石上,當我離海平線更遠一些,卻感覺與海更近一些。 

 

  
 

【一色。鷹石尖】

01/11/09

 

上次去探勘『宜一線』,發現了幾條不知名的路線,由於這邊的登山步道都已經是台北縣的範圍,對我而言便是新鮮、神秘的新地帶。

 

宜一線上最容易親近的就是『鷹石尖』,就是在大溪上方那幾顆如鷹喙般的巨石,走路20分鐘即可到達懸堐,再往高處行走3分鐘即可到達一顆鷹石尖的基石。

 
【01、海平面】

 

當我們騎著機車奔馳在濱海公路往頭城大溪的方向,今天的海非常的動人,遠方的龜山島今天乖乖的當著背景,海面被施了魔法,變成藍色透明的琉璃,上下起伏著,漁船也趁著好天氣相約去捕魚。

 

  
 

 

今天雖然陽光普照,但是實際上氣溫大概也沒超過十五度,海面上卻可以看到滿滿衝浪的人潮,還有在馬路上面提著衝浪板的野狼們,更不用說那不可思議的冬季腳印烙在充滿詩意的海灘上。

 

 
 

 

身為雙魚座的一份子,對大海充滿著渴望,我一直覺得在大海的另一端,才是我真正的故鄉,或許至少也得去龜山島上面去看看。

 

 

 

【02、20分鐘的綠色小徑】

 

往宜一線上騎十幾分鐘大概就會到達鷹石尖登山口,一進場就是一條寬廣的綠草皮小徑,在陽光之下閃閃動人。

 


 

 

小徑走起來非常的舒服,由於事先就知道攻頂的時間非常的短,所以抱持著吸收芬多精的心態來,而且這條宜一線真的很酷,宜蘭編號NO.1耶,我現在才知道,真是太神奇了。

 


 

隨著那些美味的山蘇與小灌木們,我們走到了非常高的山間,通過了落滿陽光的樹林,外面的天空湛藍,陽光刺眼。

 

 

【03、巨石上的海天一色

 

走出小樹林,眼前出現了小平台,一旁矗立著懸堐危險之類的警告牌,平台的外圍繞著巨石,巨石之下是萬丈懸堐,我一踏在石頭上就雙腳發軟,我們兩個為了取景只好趴石頭上面為大家拍攝美麗的照片。(~~)

 

 
 

在這些大石頭上面,大溪漁港與村落變得好像玩具一樣,大海上面只有遠方的龜山島,漁船像是飄浮的小點點,大海好寬廣,在這麼高,離海這麼遠的地方,我卻覺得我更親近大海一些了,更了解一些他的美麗。

 


 

腳下真的是會屍骨無存的懸堐阿,我哪時候變的這麼有勇無謀了。(這用法恰當?)

 

 

【04、秘林中的小基點

 

最後我們走小通道輕取了鷹石尖的小基點,在這邊遇到兩個大哥,這裡算是很親切的散步小徑,可以來這邊散散心。

 

了解一下自己跟大海的親密程度,可不要傻傻的跳下去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5,8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顛峰極限 |
此分類下一篇:倒退著下。【孝子山】
此分類上一篇:小百岳(NO.4):五分山。足足十分路

鬥斗
工拱你一直俯拍很快就可以當Google map用了
2009-02-06 00:50:31
版主回應
我看等變成大天使會方便些
2009-02-07 03:2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