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9:40:32| 人氣2,0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走高雄首部曲】之愛洛斯夢遊港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洛斯是一位身懷絕技,從邪惡的谷底誕生的戰士,從55級開始就從瘟疫之地斬妖除魔,沒錯,他就是改版後的死亡騎士。(煙火狀)

 

於是這次南下高雄,我就與我的替身愛洛斯一起暈著車昏睡夢遊港都。(他現再已經八十囉)

 

 
 

【暴走高雄】之愛洛斯夢遊港都

01/29/2009

 

 

 

Chapter1:愛河與愛洛斯之影

 

今天真是大好天氣,南部整個夏天,我們第一站就是拜訪阿翔,你在【與烘爐地山的午茶時間】裡可以看見他的芳蹤。因為他允許我們這高雄三天可以棲息在他家,讓我們的住宿問題安全無虞。

 

一大早起床我們就奔往他介紹的肉粽,由於我也很喜歡吃肉粽,自從回宜蘭就沒有肉粽可以吃了,懷念西屯路上的麵線配肉粽。我加了一堆蒜頭,口味超重,牆壁上都是復古的圖樣,很有南部的味道。

 

 

吃飽飽就往愛河方向散步去,由於阿迪沒來過高雄,但我可是愛河的常客。走在愛河的步道上面,第一次白天來看,高雄整個有大河都市的氣息,但是白天的愛河是老灰仔主宰的世界。經過阿翔的指導,還認出不少流鶯。

 


我們的目的地是電影館,可惜他今天沒開,但還是給外面的蹦蹦先生小小的招待ㄧ下。

 

 

Chapter2:強佔打狗理事館

 

之後,我們打算前往西子灣攻佔打狗理事館,在那之前先去吃一碗海之冰,可惜人潮洶湧,不僅僅海之冰大客滿,連前往旗津的渡口都排到天邊去了。

 

 
 

但我還是吃到了僅次與海之冰有名的冰店的隔壁的隔壁,好吃的草莓冰,我在侵犯她之前先拍了張可愛的大頭照。

 

 

擦乾淨嘴巴後,我們隨即前往理事館,登上奇怪的樓梯,沒想到這邊仙公廟居然跟理事館蓋在一起,真是奇妙的景色,當我們舉起武器的時候,才發現理事館早就被滿滿的人潮給佔領了。

 

高雄人真的沒地方去到處都是人。

 

 
 

理事館應該是英國人蓋的,因為到處都有英國『米』字的樣式,連大門都是用米字型的木頭釘出來。說到米這字還跟我有點淵源。

 

裡面有點心與茶,一旁的廟還賣著烤魷魚跟香腸,可說是應有盡有,阿翔不斷的在兜售他手上的那隻便宜烤魷魚,不過四十元其實不是很便宜的。

 


 

Chapter3:丹丹漢堡裡面的甜味肉羹

 

來到楠梓,我一直很想吃看看丹丹漢堡,因為不同北部,這邊出現的不是麥當勞,而是很多間丹丹漢堡,聽阿翔說裡面還有賣麵線,於是我們中午吃了丹丹漢堡,我點了漢堡跟炸雞,阿迪點了肉羹,吃了一口說:『甜的!』

 

沒錯,南部的口味都偏甜,肉粽加花生粉,羹類的都是甜的,真是嚇人。

 

 

 

晚上阿翔帶我們去吃從他小時候就吃到大的牛排館,一進去看似很普通的坐滿了客人,但是卻看到價格卻異常的便宜,牛排只要八九十塊,海陸全餐只要一百二十多塊,而且還不錯吃,真是太划算了。

 

一旁還開著五十嵐,在宜蘭生活了將近半年,我太久沒喝到五十嵐了,馬上叫了一杯『阿華田拿鐵半糖少冰』止飢,花了我六十五塊大銀。

 


 

Chapter4:夜行旗津人嚇人

 

阿翔為了他的T6.5於是放棄了我們,但是他招喚出他軍中的好友『NO偉』帶我們去旗津吃海鮮,傍晚以後人潮散去,排隊的人沒那麼多了,但是一登上旗津島,發現還是很多人,特別是我們要去吃的那間海產店。

 

 

 

很划算,每盤菜都一百,但是味道比萬三好多了,當初來萬三吃到的比較像辦桌而不是當初幻想的那樣子,我吃過最棒的海產是在澎湖,真是讓人魂縈夢牽。

 

 

 

後來我們還跑到一旁的砲塔去看夜景,小山上面的坑道與軍事用地感覺令人毛骨悚然,雖然沿路都有燈光,還是很恐怖。

 

但是有一處驚喜,就是星光隧道,裡面的使用紫外線燈管,讓隧道裡面的壁畫閃閃發光,就跟星空一樣,我的衣服也發光了。

 

 
 

NO偉帶我們到他的秘密基地,砲台上大門的頂端看夜景,可以看到真愛碼頭與夢時代,還有東帝士與旗津全景,旗津看起來好像高登市。

 

 

Chapter5:城市光廊的幽魂

 

我們轉移了陣地,來到大名鼎鼎的城市光廊,每次來的感覺都不同,由於是放長假,這邊擠滿了人潮,還有不同的點有不同的表演,我們站在一個搖滾樂對旁邊,水池旁的發光走廊,靜靜的等待這一天的過去。

 

 

黑暗的城市,營造成的光采,不曉得是黑暗造就了光明,還是光明戰勝了黑暗。但是人喜歡這樣,在黑暗中享受與光明玩樂的時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2,0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走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暴走高雄二部曲】之泥巴王國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新春遊【傳藝】。一下

casey
哇~草莓冰被你拍的好可口喔 (可是我不愛草莓 哈)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吃丹丹,可是看你去吃也懷念起來
2009-03-06 12:04:47
版主回應
我也是
吃一次應該就夠了
哈哈
2009-03-08 19:0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