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01:42:02| 人氣4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春遊【傳藝】。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初三終於放晴,也沒有什麼爬山的計畫,於是就去傳藝走走,聽說除夕左右是不用收費的,
HOWEVER,我們去的時候就開始收錢了。

 

車陣從冬山河的那邊就開始列陣,場面真是大。

 

新春遊【傳藝】。一下

2009/01/28

 

 

 

即使要收錢,我想今天的傳藝的遊客應該也比前幾天多很多,因為這畢竟是這假期以來,宜蘭第一天不下雨。遊覽車、全家族、情侶、狐群狗黨的都跑來這邊,我曾經看過這個門口兩次,但這是我第一次準備要進去。

 

聽說傳藝很大。

 

 

 一進門就看到一群人為在一個雨棚下,原來是一個老爺導遊在講解傳藝的地圖與動線,還有表演的節目時間。

 

 
 

一旁的牆壁還有個光頭寶寶,該不會是傳藝的吉祥物吧。

 

 
 

一進門有一排賣名產的什麼什麼窯,畢竟我是本地人,於是看看就好,好大一長排的吸金窯。傳藝與其他的觀光廠所一樣,小吃攤非常的發達,而這些觀光客也非常的彭場,不過,如果來宜蘭只來傳藝,在這邊能夠吃到宜蘭的小吃也是挺划算的,但是,其實也可以吃到其他縣市的名產()

 

 
 

沒想到傳藝裡面居然有一條老街耶,而這條老街長的跟三峽的老街非常相似,不過兩條老街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是新蓋的』。有點Ironic

 

 
 
 

一旁的廟卻很有味道,似乎是本來就在此地的廟宇,原汁原味,而且正在舉辦著廟會,三太子與濟宮、七爺八爺吸引著幾百位的觀眾圍觀,非常有趣。

 

 

老街算是比較有內容的景點,非常多的民俗技藝像是商店一般的穿插在其中,當中最熱門的莫過於布袋戲的店面,我只在窗外一瞥這白髮男子的丰采。

 

 
 

走到外圍,傳藝的造景也與冬山河、羅東運動公園一樣,重視水與人的互動,也充分的運用五結鄉的沼澤地行,還有生態保護區呢。一般民眾趁著好天氣,都窩在草皮上面曬太陽。

 

 

不知不覺走到了水邊的一處古宅,三合院,原來是古時候的賭場,人潮也相當擁擠,想必剛剛一定是舉辦過什麼『好康』的『遊戲』。

 

門口設有金盆洗手的水盆,讓人賭一把還記得收手,外頭還有金磚供拍照,我只能說現在的小朋友真的是擺pose一流,記得上一次去海生館,只要爸爸相機一拿起來,這些小朋友根本就是專業的模特兒,COSPLAY、情境模式樣樣精通。

 

 
 

最後我們來到了展覽館,有三四處臨水而築的小房子,展覽著當季的藝術品,還有一些創作家的發表,但我覺得,傳藝在小地方也是很用心的,對我而言還是有相當多的驚喜。

 

 

像是這個在牆頭上,冷戰的小豬跟長頸鹿的陶瓷作品,應該不會很多人發現。

 

 

裝飾著很漂亮的毛筆字窗簾竹蓆。

 

 

還有琉璃的創作,或許下次來也會發現點不一樣的東西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4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走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暴走高雄首部曲】之愛洛斯夢遊港都
此分類上一篇:拜訪。【菁桐老街】

驚驚
我ㄇ那天熱死ㄌ.....我還穿毛衣.....= =
照片式灰階ㄉ......有一種復古感覺....
只是....灰階中若帶有1號點黃....或是半號藍....
會更有氣氛.....


這次好像是傳藝ㄉ報導.........很棒喔...
2009-02-10 08:28:21
版主回應
你管我...
2009-02-10 11:36:02
鬥抖
唔~那飛簷鋒利得讓人屏息@..@
2009-02-21 17:54:17
版主回應
下次經過得小心
2009-03-08 19:5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