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21:13:13| 人氣1,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特車環島日誌→第八天:海生館大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怕做一種夢…

一個人再陌生的街頭
赤裸著在巷道中摸索著出口
不覺得丟臉或羞愧

只是不曉得該怎麼辦

那種茫然的感覺
陌生的巷口
不知名的人群

赤裸裸的讓自己看見
心中那座…無法填滿的空洞

【摩特車環島日誌→第八天:海生館大冒險】
2008/08/01/FRI/晴

墾丁小灣→鵝鸞鼻→港口村→滿洲鄉→恆春→海生館→四重溪→經南迴公路→台東市


【第二十九章:墾丁的早晨】

「老闆娘謝謝你的招待。」我很免強的吃完今天的早餐,因為這家民宿樓下白天是早餐店,似乎非彭場不可。如果他有辣椒醬就好了,因為好的辣椒醬可以讓我吃下任何東西。

跨上山姆,今天的計畫也是挺了不起的,早上在墾丁玩完恆春半島東半部的景點,然後直接橫跨中央山脈的尾巴到台東縣去。

而墾丁的早晨非常的清爽,帶著海島特有的炎熱與朵朵鮮白的雲朵。那些雲就像是要打到你的頭那般的厚重,就像是宜蘭颱風前後的感覺。可是這邊離天空似乎更近了。看不到昨晚街頭擁擠的人群,只有幾個小伙子騎著機車準備要去機遊的那種青春感。

我到了第一個景點,小灣。

白色的涼傘與涼椅,還有臨海的酒吧,非常的有南洋風情。還可以看到青蛙石。一到那邊就大包小包的拿出相機拍照,只見一個阿罵嘴巴碎碎有詞的走過來,我關掉阿帕才發現他正在跟我兜售出租涼傘。

為什麼這海灘經歷了那麼多年的洗刷,還是那麼的有活力,每天的清晨都像是剛沐浴玩的少女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些客人。

想著,突然就下起了一場大雨。

【第三十章:誤闖鵝鸞鼻的黑蚊子迷宮】

我迅速的將黃色雨衣套上,後方的機車看到我如此迅速的動作也學我趕快穿上雨衣,因為我是要到台東的人唷,衣服濕掉會很麻煩,你們沒差吧。

結果才過一分鐘雲飄過去,贏來的是一片廣大的藍色天空與青白色的艷陽。

到了鵝鑾鼻公園,就很熟練的往燈塔過去,畢竟也不是第一次來。而太陽就高高掛在鵝鑾鼻燈塔的上方,這真不適合拍照。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在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當然就處於太陽的南邊,和我的位置剛好一直線。

我在這邊想找人幫我拍照,可是這一團都是歐巴桑。

遠方走來了幾個年輕人,還有拿單眼相機的學生,已經偷偷內定他們幫我拍照,當他們一走上來我只聽見。

「巴宮東阿M東。」他們是廣東人。

啊…算了。失意的我就想去尋找宥如說的最南端小公園,於是就往公園南邊的小路走過去。一進去就被襲擊了,可能有幾千萬隻蚊子吧,狂吸我身上的紅血球,當我急促的往終點跑時卻陷入了另一條不知到往哪邊的路。

沒錯,鵝鸞鼻公園故意蓋的跟迷宮一樣。

走在岩石縫中,有時候窄得只能讓一個人過去,這時候蚊子難掩得意的面容。有時候會走到山洞裡面,溼漉漉的牆壁,蚊子大概就是在這邊生兒育女吧。還有樹藤垂在路中央擋住去路。當我即將想放棄最南端公園的夢想的時候,遠方突然間透出了一絲光芒。

「是出口!」

結果一踏出去,踩到了爛泥巴,眼前居然是那個燈塔,還有那些外來的廣東人,他們好奇著想往我出來的入口一探究竟,我微笑以對。

「蚊子們,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唷。」

結果最南端公園明明就在另一條路,我很想打電話去罵宥如,因電話費太貴作罷。



【第三十一章:風吹沙】

「好高。」來到龍磐懸堐這邊,景色依然壯闊,上次來是忠偉(打工的主管)帶我們來的,上次是要看日出,今天卻是快要正中午,懸堐下面是灌木叢與珊瑚礁,即使上面寫著『懸堐危險』還是超多人站在捱邊的。

「哎…這些人…」我緩緩地將發抖的腳從崖邊移開。

離開這紅土高原,還有軍隊那個很大的球球,一路的往下滑行,路旁邊的景色變得讓我不得不趕緊將口罩戴上。原本草皮下面的紅土變成了黃橙橙的沙子,炎熱的風吹起了路面的沙子撲向臉,痛的要命。

到了港口,這邊有座古色古香的吊橋,我們上次也來這邊走一走,但我不曉得的是這邊居然是墾丁的衝浪聖地。

到處都是外國妞跟黑黝黝的戴墨鏡的猛男,我只能遠遠的看那些衝浪板在樹林後面來來回回的殘影。可是我不要去海邊,很熱。

沿海道路的盡頭是『佳樂水』,又是一處要停車收費的地方。於是我往左轉,網山巒之間的小農村騎去。

【第三十二章:小山谷】

由於我的山姆第一次要見底,非常令我擔心。我們來到了滿州鄉的加油站,這時候我媽媽突然打給我說:「我錢給你匯進去了,你爸爸叫你去海生館玩一玩。」

「喔唷,好阿。」

「小姐請問一下。」我轉過頭問幫我加油的小姐一些行程上的問題。「這條路過去是不是可以到台東阿。」
「對阿。」
「那如果我要去海生館,是不是就要從四重溪那邊過去。」
「喔喔,對阿,你從那邊過去比較順路。」

於是我拜別了姐姐,往恆春方向過去。這條路經過了恆春半島比較農村的地點,棲息在中央山脈尾巴的人們,感覺非常的優閒,暖風吹過青草地,白色朵朵的雲花從頭上掠過。

層層的梯田現在正在休耕,長滿的草像是海浪般的隨著風一波一波的襲向田埂。

我也在這炎熱的太陽一波波的攻勢當中,吃力的往海生館邁進。


【第三十三章:不要以為沒帶錢就可以買票進海生館看小白鯨】

是的,雖然途中的機車店老闆好心的跟我提醒怎麼來到海生館,我也順利的到達了,可是雖然拉短了物理上面的距離,可是沒想到這經濟上面的距離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凱斯,怎麼辦,我差200塊啦。」門票450加上停車費,我的皮包裡面只有250元,因為我一直以為門口會有提款機這種『貼心且具有智慧』的服務。海生館在荒郊野外,最近的7-11也可能在30分鐘外的車程。

「你去問問服務台的小姐,他們一定有辦法。」
「不要,他們會笑我。」於是我在大門口遊走了半小時,這期前看到了可愛的小朋友跟爸爸媽媽快樂的刷卡進門、快樂的服務小姐幫助那些不會使用刷卡服務的老先生、情侶和樂融融的在門口前的餐廳吃套餐。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請問…」話還沒說完。
「如果您想提款的話,請在大門押您的證件,就可以進去提款。」小姐似乎非常的熟練。於是我走到大門小姐那邊說我要押證件領錢,她允許我十分鐘。

「請務必在十分鐘之內回來。」

我非常害怕的快速奔跑著往他所指的左方提款機移動,沒想到就在十秒的路程當中,我快速的領錢,因為道德的關係,沒有付錢我也沒有多看旁邊的景色一眼。

「小姐我是剛剛的那個…」
「恩,在這邊。」小姐將證件遞給了我,當證件離開她指間的同時我也消失在她眼前。


【第三十四章:海神的大腸頭】

看著這張兩支馬可羅尼企鵝,不由得感激上蒼讓我海生館之旅沒有流產,懷著感恩的心,來到了海生館的大門。

大門小姐看到了馬可羅尼企鵝笑容可掬,比起看到我大頭照的時候的那種靜如湖面的冷酷來的溫暖許多。「哼哼…我現在可是大爺了。」

大門裡面的水池裡擺著幾支塑膠海豚跟企鵝,但我還是很滿足,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像是平價公園裡面的裝飾品一樣。經過海生館的招牌以後,傳來了小朋友嬉戲的聲音。

在展覽館前是三隻大鯨魚的噴水池,超消暑的,小朋友在巨大的黑色身軀間跑來跑去,還有幾個小朋友當作自己是擱淺的海豚排一排趴的在水池旁邊。

難道他們不怕鯨魚跳水下來壓死他們嗎?這些愚蠢的孩子。

一進去展覽館,天花板掛著海豚,前方是非常大的落地窗,我正好奇地搜索、定位的同時發現了神祕的入口。

「阿阿,是海神的大腸頭。」沒錯,是傳說中全東南亞最大的海底隧道的入口,在外面就看到一個歐吉桑在猛拍那些水族箱,有許多家長跟情侶都試著想在這邊留下自己美妙的身影。

「這邊只能留下黑影阿,你們覺悟吧。」海神的大腸頭詛咒著。

一進門有許多個圓柱形的水族箱,然後越來越高越來越大根,但是裡面的魚到也不是能夠讓漁夫滿意的數量,但看到『尼莫魚』跟『多莉魚』,就足以讓小朋友驚呼。

一轉頭就看到『海神的大腸頭』現身在漆黑的走道上,藍色的大玻璃,上面透著陽光,水波印在地上,讓人有種在海底漫步的錯覺。一條條大魚就從頭上游過去的感覺很特別,生平第一次被魚『睥睨』著。

經過小白鯨區的時候,小白鯨會在你旁邊游來游去,還有咻的從你頭上遊過。

大腸頭裡面的魚種很多,穿過沉船區,裡面有奇怪的海鰻,有著可以咬斷甘蔗的大嘴巴,還有跟鉛筆一樣大的小小鰻魚插在沙子上面晃阿晃著,毒的要命的獅子魚、水母、海星,我從台灣高山河川走到了太平洋流域,非常的累,於是在大水族箱前面坐了下來,跟電影銀幕一般大的大玻璃水族箱就在放映著鯨鯊的生活,鯨鯊就這樣游了一圈又游回來,還有大魟魚,每個人都忙著捕捉他們的身影,而我就在座位上面發呆,看著前面的魚,魂魄似乎也在水裡面載浮載沉。

肚子餓了,一心想找吃的我已經滿足了在海底的生活,要到岸上找吃的。卻忘記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第三十五章:被遺忘的馬可羅尼企鵝】

當我步出海生館,在路口的『台灣牛』牛肉麵大吃大喝的時候,滿足的拿出海生館的票根回味一下,想像剛剛看過的景色。

「小白鯨、大魟魚、大鯨鯊、水母、很大尾的石斑魚、海星…還好買到這張票了。」我微笑著看著手上的藍色的票根,上面那兩隻馬可羅尼企鵝。

『馬可羅尼企鵝』這六個大字從票根上像是火車似地衝撞我的額頭。

「阿!!?!我忘記看企鵝了!」沒想到我錯過一整個『世界館』。

悔恨的滋味如同嘴裡嚼的牛肉麵,混著不明的味道一根一根的吞進肚子裡面。
【第三十六章:橫越中央山脈】

離開了車城,沿著199縣道穿過層層的農田,天氣變得有點陰涼,到了聞名的四重溪溫泉,可以看到具有層次感的沖積平原,而漸漸的沿路上出現很多原住民建築的氣味。

到了牡丹鄉,這邊就非常具有原住民的氣氛,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族。可以看到牡丹水庫,繼續往上爬,我穿上了外套,這是這趟旅行第二次穿上這件外套,上次是在玉山。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環島的腳踏車隊伍,好久不見了捏,心裡偷偷笑著。因為西部之旅的路線選擇很廣,鮮少看見同為環島的夥伴。

山上一處村落較為平坦,山谷之間開了滿山遍野的野薑花,非常的賞心悅目,白色的花瓣點點裝飾了山谷,一直到對面的山腳下,微涼的風帶著些許的香氣。

過了幾個山頭,從山與山之間探出頭的,是太平洋。

「好久不見吶,太平洋叔叔。」

接上了南迴公路,一路滑下山,迎接著我的是熟悉的太平洋,從大武鄉到台東市我騎了兩個多小時,沿途都是山、天空與海三條線的畫面,而我不斷的往那三條線的消失點邁進。

雖然說一個人旅行是無助的,但是一切卻又那麼陌生的熟悉。

因為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人與大自然的血緣卻還是切不斷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環島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九天:大縱走】
此分類上一篇:【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七天:熱帶FANTAC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