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00:19:02| 人氣1,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七天:熱帶FANTAC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沒來找我喔?」
「對阿,哈哈,誰知道你放假了。」
「你還會來高雄麻?」
「會啊,明天要去墾丁會路過…」
「那來讓我招待ㄧ下麻,我要好好感謝一下當兵的時候學長的照顧…」

「這…」怎麼有種不懷好意的感覺。



【摩特車環島日誌→第七天:熱帶FANTACY】
2008/07/31/THU/晴

台南市→經台1線→高雄→經台17線→林邊→紡寮→經台1線→經台26號線→恆春→墾丁小灣

【第二十二章:學弟的義大利麵】

離開了台南,跟親愛的妹妹告別,還有那五隻古怪的美短,其中一隻還是我的,我妹妹因為工作的關係,現在超希望我把貓帶回去,買一送一,另一隻則是昨天偷吃了我一整條『大波露』的貪吃貓Nimi,今天看起來似乎還是很健康,可是我妹給我的感覺,似乎是命在旦夕。

因為巧克力對貓來說是有毒的,她還吃了一整條。

揮別了台南,沿著台一線往高雄,又來到了昨天跟宥如老闆娘約的高雄文化中心,不過今天才是第一次到他的大門,前面都是鴿子。

「呵呵呵…」亮維發出他特殊的笑聲,騎著機車而來。他的聲音有點憨厚的尖細,老實的小白臉,可是卻是唸財經的老賊,我們同樣是步一連行政,他是我的學弟,本來他應該是要當預財士的,誰知世事難料,當我們連預財士的是一個白目到不成人形的無腦研究所死小胖。讓我們兩個半年來經歷了相當多的大風大浪,亮維還跟我說他這一生都很順遂,直到當兵才體會什麼叫做人生。

不過跟我共事,本來就不應該期望順遂的,因為我有一具會招來事端的BODY。

在艷陽之下,文化中心旁邊是各種餐廳與喝咖啡的小店,年輕的學生穿梭在其中,這個區域散發著某種氣質,讓中午也顯得優雅起來。

「呵呵呵…其實我是要用點數卷來請你啦,你可以任點主菜,可是加點套餐就要加錢。」
「所以說要點套餐我就要自己出錢就是了。」
「沒錯,呵呵呵…你知道麻阿兵哥沒什麼錢,我很窮的。」他掏出了兩張點卷地給我,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優待卷這種東西,除非是很熟的店,因為我這人怕尷尬。於是我點了西班牙海鮮飯。

自從看了繞著地球跑,我就很想吃海鮮飯,以前在宜蘭根本是不可能會吃到,可是外地的簡餐店可是什麼都有得吃,讓我想倒台中的小義大利,好懷念那種感覺。沒錯,他現在還是阿兵哥,畢竟我也才剛退伍,他是十月初才退伍。他說他也想要去墾丁,大概再過個兩三天,於是他跟我一起計畫。

「你一定要去雷打石喔,那邊水才這樣深。」他雙手比出了大概小腿的深度。「那邊很漂亮,魚還會來吃你的腳。」

「那也太可怕了,我還希望環東半部呢。」我沒把海鮮飯吃完,因為我發現這西部環島把我變得太環肥了。「不過這家餐廳看起來很高級,價錢卻出乎意料的便宜。」
「呵呵呵…因為是南部價阿。」
「這裡可是直轄市耶。」
「很便宜吼。」

於是他送了我小小的一程。「這條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布魯樂谷了。」
「謝啦,謝謝你喔。」我感激著這跟了我半年多的學弟。
「一路順風喔,呵呵呵…」

我在艷陽之下朝著台灣的更南端前進,理論上是離太陽更遠了點,感覺上卻是離鍋爐更近了些。

【第二十三章:FANTACY TOUR】

陽光真的是把我當成是豬肋排在烤。

「我就要離開高雄了…」這句話不斷的在鼓勵我,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人多車多的地方,馬路越來越寬,房子越來越矮、越來越少,突然間一醒過來,便進入了一條快車道跟慢車道分離的綠色隧道。

「好舒服。」機慢車的這條小徑,被滿滿的綠葉包覆,感覺上變成了自行車似的穿梭在空無一人的運動公園。我舒服的心至少蔓延了兩三公里,誰知道這樹枝外面是繁華的高雄工業區呢。

到了大鵬灣度假區,我看過電視,這是台灣最大的潟湖,想要改建成國際的渡假中心,但是從我路過的感覺,應該就是很…「無聊」,但是卻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發生中,那路邊的水溝的水好滿,好清澈。

越往南走,似乎是不太對勁兒。水面已經漫延出了綠色的雜草,跑到馬路上。接著眼前是一片泡在水裡的西濱道路。

這裡就是著名的「淹水林邊」。

已經是環島老手的我,知道這是非常危險的狀況,比在玉山上面遭逢低溫、落石還危險,因為這是會讓機車拋錨的狀況。判斷失誤只有泡水的份。

還好聰明的我,走在馬路正中間水最淺的部份,可以看到路邊的人家一樓幾乎都泡了水,像是我家後面剛放空水的九孔池一般。

我與山姆滑行過積水的西濱道路,緩緩的激起了水花像是飛魚的翅膀、在湖面降落的雁子,藍天白雲倒影在腳底,路面跟水溝、傻傻分不清楚。

【第二十四章:休息站的熱浪】

「這條路也太長了,碼的。」從高雄到墾丁的路途果然非常的遙遠,而且颱風剛過境,可以看到海邊的時候,都是污濁的一片土黃色,而浪像是瘋狗般的在海面上推擠。

真是令人擔心,假如墾丁的水也一樣髒就慘了,我的寶礦力墾丁照阿~~

來到了某個依山傍水的美麗景點,這邊是一個休息站,因為裡面有全家所以可以不用客氣的到裡面休息。這邊可以看到小琉球,尿尿的時候可以看到木製的屋簷外面美麗的台灣海峽美景。

陽光照映著海洋,閃閃發光。

「這浪也太狂野了吧。」但這裡還是我來過三四次的休息站,也是唯一的一次我親手拍照的地方。


【第二十五章:尋找雷打石】

到了恆春,並沒有路過,因為已經四點多了,我按照計畫,今天至少要去恆春半島的西半邊──貓鼻頭(?)的景點拍過一輪。而亮亮所說的雷打石大概就在這附近吧。

在路過龍鑾潭的時候,看到一個人騎著單車停在湖邊拿望眼鏡看,激起了我拍幾張照的心情,於是馬上急轉彎,結果那個人居然是個老外,有點驚訝的看著我。但是我假裝沒再看他,因為,難道我不能拍麻。我並不會怕老外的。

龍鑾潭是非常平靜的湖泊,當中長滿了綠色的高草,有點像是剛淹水的超大操場,而且旁邊的機場也有種將其融合為一的錯覺,更擴大了他視覺上的地盤。

在往海邊的陸上,看到了「後壁湖」的招牌,那不就是宥如每次都會提到大碗夠俗的生魚片的地方麻,我連方向燈就沒打就彎了進去。但是我並沒有吃那生魚片,因為那邊看起來沒有賣生魚片的地方阿,比較像是公園,而且還有往核能發電廠的招牌。我這環島感覺也探訪了台灣全部的核能發電廠之旅,充滿了節約能源的知性之旅。

後來在一條奇怪的小溪旁邊發現好多人在潛水,我帶著相機過去,跳到了海上的珊瑚礁,這邊該不會就是「雷打石」吧。這邊的沙灘充滿了珊瑚,我偷偷撿了一顆,四下無人的時候放到包包裡面,將老師說的『在國家公園裡面撿一顆石頭就會罰五千塊』的告誡拋之九霄。

後來往前走了一段,才發現這條『奇怪的小溪』,上面佈滿的生鏽的鐵柱子的小溪,冒著煙的小溪其實我看過了三次了,這是核能電廠的排水口。

『水到膝蓋這麼深』、『在核能電廠排水口附近』、『有魚會來吃你的腳』、『很多前水的人』,突然間滿足了亮亮給的這四個謎語的解答就在那邊,於是我跟山姆來到了排水口旁邊,果然有好幾間木寮掛著潛水衣,旁邊長滿了開著小花的藤蔓,往下走佈滿了奇特的珊瑚礁岩。

近看才發現石頭都是珊瑚所組成,黑色的形成一道道矮牆,沒入海底。雖然區域不大但是非常的特別,還可以遠眺到貓鼻頭(?)的懸堐。

我在這小小矮牆所形成的小人國海灣自己玩了起來。

【第二十六章:不是白沙灣的落日】

往上穿過了許許多多的小路,我非常喜歡這種荒漠小路,非常的愜意。到了貓頭鼻(?)小公園因為好像要走上去,就免了,幫山姆拍張照之後就要去達成今天的目標才行。

看落日阿。

沿著海邊觀景道路沿路騎,經過了一個小村落,寫著「白沙灣」,被一顆顆的木麻黃擋住看不見海邊的景色,想說算了,應該有更棒的日落景點,於是繼續往前,這條路上右邊是山嶺,左邊是海洋,太陽的光輝就洋洋灑灑的散落在海面上,還有好幾群小黑羊髒髒的在路面亂竄。

好美,這邊應該可以看到很美的落日,只是需要找個沒有樹枝會遮蔽的地方。結果騎了好幾公里都一樣。算了,去白沙灣,快!!

到了白沙灣,小小的海灣擠滿了觀光客,大家的背都曬的紅通通,我ㄧ個人揹著包包相機,看起來就像是想來偷拍的怪咖。

「我沒有阿,讓我拍拍落日跟海灘的遊客就好,我並沒有想要偷拍阿,穿泳裝又怎樣…」雖然心裡面這樣說,可是如果是兩個人來,就可以假裝拍對方,實際上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拍這些美麗的侗體阿。

「拍落日啦!!!」我的理智小天使風向正好的制止了我。


【第二十七章:屬於龍的太陽】

結果蜿蜒的上了關山,那山嶺上面將海洋一覽無遺,當我正好要欣賞落日的時候,天邊跑來一條雲龍把太陽給吞了。

就這樣,我帶著失落的心下山,想說至少也有認真去找地點,當我沿著往懇丁的指標來到了山腳發現居然是我剛剛在龍鑾潭拍照的小公園。這時候太陽居然露出臉來了。

是傳說中的落日,那條龍放了太陽一馬。

但是也太遲了,我都在山的另外一邊,但是不拍個一張又不甘心,於是我選這個小公園當作背景,將那礙眼的電線塔拍得跟英魂武士一般的英挺,結束了這灼熱的白日。

【第二十八章:墾丁夜來香】

在路上,下起了大雨,那條龍想要至我於死。

後來到了小灣,全身都濕透了,只想要休息,這裡是我第一站要住旅館的地方,是的,我計畫在五百元我就可以放心的住,如果低於八百也可以,要不然我還要騎到恆春或是更遠的四重溪住宿。但這是我前一天的計畫,跟現在被雨淋過、長途跋涉一百多公里、被太陽烤熟的我的想法完全不同。

「拜託,一千塊以下我就可以接受,我要死掉了…」
「孝聯捏,在找地方住喔…」這阿伯好像聽的見我的心聲,騎著機車跟我並排的招攬生意,他費盡唇舌的拿出看家本領想要說服我,其實我根本不需花費太多力氣,可能阿伯的靈力不夠,看不到插在我被上的白旗。

「好。」我假裝吃虧,可也懶的殺價。
「跟我走,八百塊很便宜的啦。」

到了民宿,冷氣已經開的非常強,我馬上進去洗澡,水忽冷忽熱的折磨我,難怪沒人要來住。讓我想到在鳳山的軍官宿舍洗澡的時候,沒有冷水,只有可以泡泡麵的熱水從蓮蓬頭不斷竄出,對我們這些阿兵哥無非是睪丸殺手。

之後超睏的,在床上趴了很久看電視,但是,這是墾丁耶,不准睡著,墾丁的晚上才是熱鬧開始。

於是我走到了墾丁大街上面,路上擠滿了人,到處都在賣烤花枝,我跑去買了烤花枝、雞屁股、鮮奶珍珠(不知道是不是叔叔推薦的那間)、鴨血、啤酒,然後路過那些風情餐廳,外面的男扮女裝的猛男還有辣妹都在拉客,硬是想要把傳單塞給我,我當然是不懷好意的拿了一張,走了一趟,發現墾丁大街真的好青春阿,感覺我也年輕了好幾歲,或許現在自我催眠的也讓路人認不出來我這7年級高級班的傢伙。

街上賣超多吃的,可是卻不能每樣都吃,因為肚子不夠大。

這邊是畢業旅行來過的地方、還有打工的公司旅遊,只是現在只有我ㄧ個人,我調出了回憶,似乎也不覺得寂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環島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摩特車環島日誌→第八天:海生館大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摩特車環島日誌→第六天:勇闖南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