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22:49:38|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中俄經濟真相:改革開放成果比較(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庵:中俄政治经济改革结果的真相


◎草庵

各位好,非常高兴到这里和大家见面,也感谢主办者的邀请。

在演讲之前,见到了几位陌生的朋友,我不认识他们,可他们认识我,这让我受宠若惊,好像是个名人,真是不好意思。开会前,有位老先生,八十年代留学美国的,听到我要来演讲,特意赶来,另一位女士是来这里探亲来的,现在还在上海的一家银行担任负责人,还有几位朋友特意从芝加哥赶来,这让我非常感动,各位是专家,我更要小心翼翼,有问题和错误还请大家多指教。

今天和各位谈中国与俄国的政治经济改革比较。其实我算不上专家,只是业余爱好者而已。但要谈中俄的改革比较,还是要先谈一点事实和理论。

大家可能不知道,2002年6月8日美国商务部长伊凡斯宣布,美国认定俄罗斯四月一日起已完成转型,由计划、控制型经济体蜕变为市场经济国家。但至今未全部加入WTO。中国为加入WTO谈判,谈了十几年,倒是加入了WTO,但美国并不承认中国是个“市场经济国家”,结果,中国的WTO条约里有很多限制。这是为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个社会主义国家,施行的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计划经济。这个基础当然就决定着整个国家与社会制度和体制的形成。而WTO的组成是以私有制为基础的资本主义国家建立的,他的实施基础是建立在资本主义国家的自由市场经济基础之上。中国加入WTO是要服从并遵守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自由市场经济为条件。中国为加入WTO谈判多年,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如何遵守西方的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而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谈判也是要求中国如何成为符合西方法律制度的资本主义国家的自由市场经济体系。如果我们能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就会很自然地明白,中国争取加入WTO结果是什么,中国需要做的是什么。这如同我们在玩一个游戏,大家都遵循一个私有制规则,但你却要用公有制的规则来加入这个游戏,当然,我们不能带你玩,你需要的是改变你的公有制规则,遵循我们的私有制规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同意你加入。而谈判就是为了这一目的。这个目的就是中国需要改变政治制度,要变成私有制。

我以前写了几篇文章中揭露中共隐瞒WTO谈判内容,并在合约中签署了几点非常具有″歧视性″的合约条款时,很多中国朋友不理解,特别是对西方国家对中国某些产业和行业有十五年的监督条款和类似清王朝时代的“领事审判权”条款时更感到困惑。其实,如果我们把问题向更高一个层次发展并看待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尽管WTO经济贸易谈判,但实际牵涉的却是政治问题。这就是中国目前还是公有制的社会主义制度,根本就不是西方国家的自由市场经济的私有制的资本主义制度。正是这两种制度上的差异,才造成了中美WTO中国被动地接受“歧视性”条款。正是中共利益集团不愿意进行政治改革,不愿意放弃集团利益才造成了这个让中国百姓全体承担损失的“歧视性”合约。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啊。可是,就是有人不明白。

有人还会问:为什么“自由市场经济”需要私有化,需要实行资本主义法律和政治体系?

回答这个问题就需要首先澄清什么是自由市场经济。我这个经济学爱好者经常冒充专家来解释意义深奥的名词,不过我是喜欢用最简单的凡是解释,有脑袋的人都明白。简单的解释就是:“自由市场经济就是平等的自由交换”。简单吗?其实,这个我自己创造的解释是非常的简单。但在实行这个“平等的自由交换”方式上就非常的不简单了,甚至要触动国家的根本大法,甚至要动摇国本,特别是对中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

我是经常受到人攻击的,已经习惯了,没办法,有些人受中共的教育太多了,看问题总是用白痴的眼光看。有人就对我说:你草庵经常夸大其词,中国早就取消了计划经济,也取消了国家定价制度,商品完全是根据市场了制定价格。难道中国不是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吗?

上面的问题也许会得到很多不明真相人的赞同,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首先,“交换”在中国并没有完成,“平等和自由”也没有实现。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交换的第一条件是先要拥有,这就是私有制,只有你的财产得到了法律的保护,这才能拥有,这才能交换,否则不是你的财产你怎么去交换?而中国目前的宪法并没有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字眼,而宪法规定的是财产以公有制为基础,难道这还不明白吗?所以,中国要成为不受WTO″歧视″的国家,首先要更改宪法,施行私有化。你瞧,我说着说着就触及到了中共的要害了。

第二个问题是平等和自由,这几个字不用我多解释,我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但在这里,解释“交换”的时候,他的含义就更深刻了一些。平等,这就需要中国的法律制度需要改革,不能是工人阶级是先锋队,其它人或组织都在其领导之下,更不能一党独裁。自由,就需要大家不受强迫,而不受强迫的最重要一点是有申述权和思想权。没有思想权和申述权,怎么能自由?怎么能平等。而要维持这俩点定义,中国的法律就需要更改,法院审判要公开,透明,公平,要接受监督。百姓要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有自己表达思想的权利。而这些权利,正是中共这个独裁的利益集团最惧怕的,中共需要的是既能得到经济利益,但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得到自由。

既然要平等的自由交换,根据上面的解释,中国的人大和政协就需要改组,就需要全民选举,否则就不能平等。新闻就要自由,出版就要自由,宗教信仰也要自由。因为宗教信仰也是一种交换,是用信仰换取你心灵的安定,精神上的富足。更重要的一点是,国民纳税给国家也是一种交换,是国民用自己的财富换取整个社会的公平和保障。既然我纳税了,为什么不能平等自由的交换到我需要的社会环境。出于这个理由,纳税人就需要监督政府,如果你不能符合我的要求,我有权利反对你,甚至罢免你。而这个问题最后引深的就是,结束一党专政,全民选举政府领导人。而这个问题岂不是影响到了中共的“稳定”大业?中共在谈判WTO能同意这些自我灭亡的条件吗?

不能啊,都结束一党专政了,中共的官员怎么还能当公仆呢?谁养活他们啊?各位看看,中国的WTO是在没有被国际社会承认自由市场经济国家的前提下加入WTO的,结果受到了很多限制,但俄国是被接受承认为自由市场经济国家,而不愿意加入WTO,他们需要慢慢谈判,你不给我更优惠的待遇,你想让我进去,我还不进去呢,你说俄国牛不牛?

说完了理论上的问题,就得说实质问题了,在上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世界各国基本上都是实行的金本位制度,也就是说,你拥有多少黄金,就可以发行多少货币。到了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黄金主要集中在美国。随着经济复兴的成功。全球财富的巨大增长引起黄金短缺。无论是国库的黄金还是银行的黄金都无法支付财富的货币需求。导致金本位的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解体,建立起国家本位的法定纸币体系。这一转变更深刻的结果是拥有黄金的银行不再是发钞行,购买力的产出不再是银行,而是国家。美国由财政部发行国债,美国银行以等量联邦储备券认购。美国进入了双轨货币制度。在本质上,银行退化为货币的经营机构。货币主权掌握是在美国政府手中的国债。美国的银行成了纯粹的商业机构,并且只有一半的货币经营职能--联邦银行储备券。另一半货币--联邦公债,经营在美国政府手中。这样一来,银行就已经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商业机构,换句百姓易懂的话就是专门买卖钞票的公司。银行的倒闭和赢利与国家利益及财政已经没有了任何实质上的利益关系。仅仅是一个与买卖木材或钢铁商业贸易公司没有任何区别的钞票贸易公司。

反过来,我们再看看中国,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是与资本主义完全相反的公有制,一切财产是公有,土地,矿山都是公有,不允许私自买卖,虽然表面上有价值,但在中国确是没有计算到货币流通体系中的没有具体价值的产品。中国国有银行不属于任何个人和集团而是由国家代表全体中国人持有,管理和经营。因此中国银行不能在任何双方之间买卖交易,更不是一个可以自由倒闭或赢利的商业机构。另一方面,国有资源在中共建立政权之后一直是以计划调拨来完成流通,根本就没有产生过流通的价值,更没有升值问题。中国国库虽然存有黄金,但不是金本位。人民币虽然是法定纸币,但不是国家本位。中共改革至今,由于一直坚持社会主义这面旗帜,改革一直是绕开私有化这个最基本问题,尽管在经济上已经是资本主义,但从某种严格意义上讲,中国货币根本就没有改革,中国货币定位问题也就从来没有人触动过,换句话说,中国货币定位问题根本就没有解决。是金本位还是国本位,根本也没有人考虑。原来实行的实物交换经济和公有制一下就转换到了西方货币制度时,大量的有价物质仍然因为制度和理论上的原因被忽视,最直观的就是中国的土地和矿山资源被忽视了。成为一个游离在中国货币体系之外的“无价物质”,尽管目前中共政府在出卖土地和矿山,但更多的土地和矿山仍是没有“价值的黄金”。

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资料,在中共建立政权的时候,中共总共发行了约八万亿人民币。而目前中国货币流通是二十万亿人民币。五十多年中国经济总量只增长了不足三倍吗?如果我们按照这个计算方式来指责中共,恐怕中共早就要气死了。事实上,在这五十年中,中国的经济在不断地增长,如果按照中共公布的增长数据,平均每年高达7.8%。那么,目前的中国的货币流通总量就应该是150万亿人民币,如果按照国外保守估计,中国货币流通总量也应该高达80万亿人民币,但因为中共以往实行的是计划调拨经济,大量的财富并没有计算到货币流通领域之中,而目前仍然仅仅是20万亿人民币,这就造成了流通货币短缺,更使得中国经济运行更加离奇,也是造成外界人士迷惑的原因。大家明白了这点,或许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中国大量的资金外流,但中国经济仍然在高速增长。因为,贪官们在私下出售的土地和矿山并不在中国的货币流通体系之中,贪官们只是让他在海外的美元货币流通体系中让这些“黄金”体现了价值。这次大家知道为什么中国经济增长没有多么快,而外汇储备增长的很快的原因了吧。原因多简单。中国货币流通体系上的巨大差异,又使得贪官们每年流失的4000亿人民币在总体上并不能从整体上影响中国的经济。我们通过这样一比,就可以知道,中国货币流通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货币流通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差距。大家这次知道为什么中国贪官偷了钱还没让大家知道的原因,他们是明偷,藉着公有制的名义在偷,但偷了你,你还不知道,这种改革开放多英明啊。下次偌贝尔经济学奖应该奖励给中共的贪官和经济学专家。

目前全国的货币才20万亿。仅仅是流通的财富货币尚短缺80万亿。银行那里还会有钱?如果中国50余年的建设才有20万亿的劳动价值,按照海外的统计,中国每年流失的资金已经连续数年达到了每天一亿美元的数量,中共改革二十年连续流失的资金超过了5万亿人民币,那么如此大规模的腐败冲击早已垮台了。没垮台的原因就是中国实际上有100万亿的财富,贪污腐败流失的5万亿也不过是一小部分的损失,并不能冲击另外的100万亿隐形财富。

我这个人喜欢提建议,爱国爱民啊,我可不是反共份子,你们瞧,有我这样尽心尽力写文章,到处演讲帮助中共解决问题的反共份子吗?要是反共份子,谁还告诉他错在哪里了,谁还告诉他你要过五年就崩溃了,早就跑一边喝酒庆祝去了,最起码也是跑到一边偷着乐去了。我这个人就是好,大好人啊,世上都难找的好人。这不是,前一段时间,胡温要上台,我赶紧对中国政府提出一个建议:连续五年实行温和的,不超过20%的通货膨胀。这不仅是解决中国金融问题,其实从根本上也是解决中共建立政权以来长期忽视的货币流通问题,也是改变中国经济建设问题的根本方式。以平均数计算,货币短缺是100万亿的劳动价值和20万亿的人民币对比产生的,即使每年以20%的速度增发,也要5年以上时间才能补齐。如果劳动价值是0,那么,一分的货币也是通货膨胀;如果劳动价值是2分,那么一分的货币也是通货紧缩。当然了这通货膨胀要有个条件,这就是要先建立社会保障机制,不能一通货膨胀就让老百姓倒霉。得先让穷人有饭吃。

话说回来,中国国有银行的自有资金问题是个什么样的问题呢?拉动100万亿的经济体需要多少银行货币?换句话说这个100万亿将产生的银行货币量必须有等量的存底来调动。这就需要银行在发行100万货币后再发行100万来对流通的财富货币进行资本调动,从而产生资本货币。此时的银行资本货币与社会的财富货币是1:1。这个资本货币也不是银行的,而是属于全中国的。银行的经营就是保证资本货币的安全和随着财富货币的增长而适度增长。四大国有银行平均配置则一个银行资本为25万亿。建立中央银行制度,人民银行执行的是相当于美国财政部的职能--发钞行,四大国有银行私有化,商业化,成为真正的商业实体。只有这样,中国的银行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体制,中国金融机制才能真正地转型。否则,在没有真正地实行私有化之前任何“改革”方案或“推倒重来”方案都将是空谈,一切都会回到原点。否则,中国就是在全国实行双轨制,也就是政治与经济上是双轨制,贪官们偷钱的机会就永远保持下去。


台長: 和平是最偉大的戰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