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3 18:46:11|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段迎風迎雨的上學途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開著車,在淡金公路上奔馳,cd播放姜育恆「驛動的心」的旋律,年輕的浪漫已蕩然空留餘音,後座的孩童舒適的享受公子般的待遇,我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哀?在這秋天的第一道鋒面來襲,迎著風雨,我和兒子在如銅牆的轎車內。

 

  以前,摩托車上路,總是出門前,左準備右檢查,是否有遺缺,雨衣雨鞋,書包便當袋用塑膠套防濕,戴上安全帽口罩才上路。一路風風雨雨,常常到達學校,長褲早涼濕了半截,狼狽不堪,內心暗暗咒罵爛天氣鬼地方。

 

可是表面上,還微笑對兒子進行機會教育,途經八里堆,上坡時,唱著「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孩子,我們不要被風雨打敗,衝啊,可是唱著唱著,又感謝老天賜予這段迎風迎雨磨練孩子路程。

 

  如今,我和兒子在如實的鐵壁車內,我知道此刻是安全的,真的,但內心有股隱憂在驛動著,未來,未來,孩子是否能記得那段迎風迎雨的上學途中。(20111023)

台長: 袖0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啃白饅頭做白日夢
此分類上一篇:秋天散步随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