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3:35:38| 人氣1,0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墾丁,單日破百紀念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5/1帶著單車出門,只是要到三義看桐花的,但一開廣播就聽到警廣報導三義塞車塞很大,塞車對我來說問題是不大,但一想到要人擠人的看桐花我就頭痛,於是善於不做任何準備就做出誇張事情的我決定直接殺到高雄去。是的,那是我心中默默期待已久的高雄→墾丁單車單日破百公里的旅行。雖然我很會臨時動議,但其實很多功課都是早就做好在那邊等著的,比方說知道單車可直上高捷,於是就可以先在高雄休息一晚,隔天一早再坐捷運到小港站,從這裡出發到墾丁的里程剛好是一百公里過一咪咪,騎完的隔天八成沒力騎回高雄,可以在墾丁大街上直接搭客運,也是人車同行的回到高雄。這一切真的是太方便了啊~~~


小銀狐在高雄捷運站等車
人與車不管從哪一站坐到哪一站,都只收60台票,只限放在第一節車廂,現在公共區域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好,單車比照輪椅辦理,一路搭電梯走無障礙斜坡,不用扛車的啦。


出發了!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前一晚竟然失眠了,恍恍惚惚中看了錶,都已經四點了還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早六點半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還是得硬著頭皮騎,因為我們又臨時加入了一位勇腳車友,放人鴿子是不道德的行為,還是出發!


走台17會經過的東港,現在鮪魚季耶!前一晚在日本料理店有吃到鮪魚生魚片,讚的啦。還記得第一次吃生魚片壽司時怕得要命,因為在那之前沒吃過生的動物,但曾幾何時現在愛生魚片愛得要命,尤其是沾著哇撒米那嗆人的快感,呼~


現在一般道路上很少會看到火車經過了,尤其是都市裡頭,但鄉下地方還蠻常見的,在屏東就剛好遇到平交道噹噹噹~,是貨運火車經過。不知道是什麼記憶的關係,看到火車都會蠻開心的XD


各位旅客,林邊到了林邊到了,很喜歡騎車在大橋上,因為在橋上騎車的感覺很純粹,只管往前騎就對了,遇到順風的話登山車時速很容易都可以拉到三十以上,往往都會覺得自己是勇腳,哈





我的旅程,是用自己的雙腳踩出來的,一步一步都踏實,都是真實的付出與感受。


忽然海就出現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這時大約已經騎六十公里左右了,這趟旅行為的就是這與海同行的感動啊!看到海時,有種快要掉淚的感動。


到了海濱咖啡車區,在這裡休息一下喝一杯冰冰涼涼的奶茶,很舒服很享受。
剛到時這裡也有幾個車友在休息,他們的公路車都是高檔到不行的那種,我買奶茶的時候同行的戰友本想拿我的名片去打聲招呼的,結果看到他們的車竟然就手軟了,哈。聊了一下原來他們也是從高雄出發,要騎到南橫的壽卡,但看到前方的天空陰陰的怕下雨,打算在這裡就回頭了,知道我們要繼續前進墾丁,貼心的提醒我們要小心,注意落山側風、接下來沿路車快要盡量靠邊騎,很感謝他們的提醒,互相加油打氣一下,說聲掰掰他們就離開了,我們又休息一下下也趕緊繼續趕路。
果然沒多久開始下起小小雨,不過天空的雲層很稀疏,不太擔心會下大雨還是依照著自己的速度繼續往前。


大海就在腳邊,給小銀狐留個紀念。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單車走天涯」

台長: 一斤
人氣(1,0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單車旅記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墾丁,單日破百紀念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我都做了什麼?(二)

天蠍牌
有必要為了不露面而把臉包這麼緊嗎?!








(以上是亂入)
2009-05-18 03:31:03
版主回應
沒人要看這張臉啊
所以只好包緊一點XD
2009-05-18 23: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