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20:01:3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y 特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什麼會從事特殊教育工作?

小時候在國小課本讀到關於孤兒院的課文,從此立志為弱勢團體服務。
最早是去廣慈博愛院的醫療所協助癱瘓老人的照護工作,同時也去春暉啟能中心當志工,那裡都是中重度智能障礙者,80年就在春暉任全職的特教老師,並因此我休學了,因為想一直做這工作。一年後復學了,還是繼續這裡的工作。87年春媽驟逝,決定轉到學校,後來到了格致國中帶了特教班、資源班,以及四年在家教育巡迴輔導班。
如何帶學生,我說不出具體的東西,只是對不同的學生會有不同的教學方法,而相同的是對他們的愛與關心,我習慣從日常生活中看大智慧,也將這些與他們分享;我也常常站在不同角度看待人事物,並與學生討論;也許是長時間帶領智能障礙者,所表現出來的也是比較簡單的,但這樣反而跟學生比較契合;總有學生告訴我,原來與老師的距離是可以這麼接近的;患重症的病童及家長也總表示,看到老師出現覺得很安心,甚至老師是比他們的家人還要親的自己人...這些回饋都讓我覺得很感動。每一個學生及家長信賴與肯定的笑容都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想一般的人不太容易接觸到生命的掙扎與脆弱。
自二十歲接觸弱勢團體,十多年來曾看顧離死亡最近的老人家身邊,陪患重症的病童與死神拔河,以及和腳步很慢的身心障礙者一起向光明前進。我在這些被燦爛世界遺忘的人身邊,陪伴陪伴他們...

台長: wand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