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11:29:47|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的房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的房間

男人
女人
另一個住在對街同樓高的人

第一幕

△ 燈亮, 女人庸倦地自左舞台出, 雖剛睡醒, 但女人神采奕奕地將自己梳妝打扮, 穿了一身紅色洋裝.女人拿了一個澆花器, 有所期待地步行至前台, 作開窗動作, 深呼吸這早晨美好的空氣, 屋外街道嘈雜聲傳來, 視線投向對街同樓高的花台, 面露驚喜之色, 心情為之更加喜悅, 一邊輕哼歌謠, 一邊澆花. 同時客廳中的圓桌正在煮咖啡, 麵包與吐司已在一旁備好, 沙發上擺著今天的報紙, 半晌, 男人自房中步出, 西裝筆挺, 並且佩帶了一條顏色鮮豔的領帶, 男人也是神采奕奕, 有所期待


男人: Vicky 啊 你花澆好了, 趕快過來吃早點

(男人習慣性地丟下這句話,又習慣性地撿起報紙,坐下來閱讀)

女人 John 你有沒有看見對面人家種的
   向日葵, 開滿一整個陽台, 在這個雨下不停的都市, 看了心情就好
男人 嗯
女人 我們把花換了好嗎
男人 嗯
女人 我說我們把花換了好嗎
男人 你說甚麼 喔 換花啊 可以啊 這不是向來你做主的嗎
女人 (沮喪地) 沒事

(女人無助地望向對街的陽台, 少頃, 放下花器, 到餐桌打理早點)

男人 Vicky 啊 可不可以快一點點 我快遲到了 喔 我咖啡不加糖
女人 你從沒加過糖
男人 是啊 你真細心
女人 (注視領帶) 你今天有約會
男人 (略帶緊張) 喔 沒呀 是 是有個法國客戶要來 你也知道嘛 法國人啊
女人 記得帶鑰匙 我可能會早睡
男人 你不用等我沒關係 早點休息對身體好

(男人隨便肯了口麵包 喝了口咖啡 便匆匆起身到後方牆上鏡面梳頭)

男人 (專注地看著鏡中的自己) vicky啊 我的髮線好像又後退了, 唉, 人老了,有
些朋友說史迪遜還不錯, 只是,不曉得...咳 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女人 少點應酬 作息正常 就會少掉髮了
男人 沒辦法啊 賺錢啊 要是我也能跟你一樣每天下喝下午茶, 該有多好

(男人拿起公事包, 女人向前幫他弄領帶)

男人 跟你開開玩笑的 反正我賺錢本來就是要讓你花的
女人 好啦 早點回來喔
男人 嗯 我真的得走了

(男人出 留下女人 落寞地坐下吃早點 不久 電話聲響 女人雀躍地接起電話)

女人 (邊講邊步行至窗邊) 是你 我就知道是你 好美的向日葵 是送給我的嗎
甚麼 你都看到了 不公平 你也該探出頭 讓我看看你 半年多以來都是我處在
明處你在暗處, 不過這樣也好 看不見的總讓人有比較多的期待
女人 你也喜歡喝黑咖啡 喔 哥倫比亞嗎 你可別刻意學我老公喔
呵呵 我嗎 我啊 我通常喝爪哇加一半的奶 但是不加糖藍莓醬嗎 喔 所以我
們今天的話題是吃的囉午餐啊 如果Jane不來找我, 我通常是一個人做做義大
利麵吃, 你要我親自作給你吃嗎 不想那麼早見面 我們都已經通話半年多了
難道你 甚麼 咫尺天崖 哈哈哈 你別諷刺我了
說實話 剛開始 對你的這種行為 我會感到有點恐懼 不過現在 如果不把窗戶
打開 我就覺得自己快被悶死了
不過 我真的很好奇你長甚麼樣耶 你真的不想見面嗎
你有沒有老婆啊 呵呵
你有事 得走啦 好吧 嗯 下次再聊囉

(女人掛上電話, 若有所失, 進房拿了皮包, 便出門了, 空房, 燈漸暗燈漸亮, 爵士樂傳出,Billy Holiday, Stormy Weather 女人在桌上晚餐, 義大利麵, 紅酒半晌, 男人進屋)

女人 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男人 我回來洗個澡 待會兒 就得走吧
女人 喔 那快點 還來得及吃點晚餐
男人 嗯

(半晌 男人出 男人大口吃了桌上的麵)

男人 嗯 這味道 這味道棒呆了
女人 喔 這是我常作的白酒蚵蠣啊
男人 還有一點點的迴香 一點點的西洋芹 再灑一點起司粉 配一口紅酒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女人 你甚麼時候注意起我作的菜了
男人 喔 沒啦 我只是覺得太巧合了
女人 甚麼
男人 我是說 前幾天我到一家義式麵館吃飯, 我吃了一道幾乎一模一樣的菜
女人 喔
男人 ㄜ 我真的得走了 老婆啊 下次教我作菜吧
女人 如果你有空的話

(男人匆匆出門 女人一人進餐)

(不久 電話又響了 女人遲疑了片刻 才接起)

女人 是你 想過來用餐嗎 順便我們第一次的約會 你不是說過你也愛吃
白酒蚵蠣麵嗎
甚麼 我老公啊 他今天怪怪的 竟然注意起我作的菜了 不過我想八成是哪個
情婦 作了一樣的菜
甚麼 他身上的香水 不是ck的啊 是 好像是
Givenchy 對對對 你怎麼知道 真的嗎 你覺得像他那樣的男人會用那樣的香
水 他以前 ㄟ 他以前好像沒有用香水
你也用一樣的款式嗎
那我可以開始想像你了 甚麼 限制級的話題 喔 哈哈哈 我們很久沒做愛了
你呢
你還單身啊 那你喜歡我的身體嗎 我相信你一定有用望遠鏡偷窺過我
哈哈哈
你要過來嗎 明天嗎 明天早上 在我們家樓下的咖啡店 你你確定嗎
那你會穿甚麼衣服啊 看我老公明天穿甚麼 你就穿甚麼
Hello?! Hello?!

(女人錯愕地掛上電話 呆立良久 回過神後 欣喜若狂地手足舞蹈
女人收拾過碗盤後, 將燈熄滅, 入臥房就寢)

(暗場中 男人進屋 心情不是很愉悅 片刻 電話響起 男人不接 轉入答錄機)

聲音 John John 我知道這很突然, 可是這半年多以來 我發現我還是沒有辦法跟你
在一起, 你接電話啊, 這樣會把你老婆吵醒的, 你別再像個孩子使性子發脾
氣了好嗎, 這一切已經超出我們我們的控制了, 誘惑你老婆出軌的事 我...
我真不該該怎麼說 我是真的喜歡過你 我們一起的時光也讓我...可是 可是
我必須告訴你 我真的愛上你老婆了

(男人將電話掛上, 拔掉電話線, 痛苦地在沙發上哀嚎, 漸漸睡去, 燈漸亮, 女人自臥房出, 精心打扮, 開窗, 早晨街道的聲音傳出)

女人 John John 你醒醒啊 你剛回來嗎
男人 甚麼 喔 沒啦 昨天太累不小心 在這睡著了 你要去約會嗎 怎麼一早穿這
麼正式
女人 沒事 我只是想換換心情罷了
男人 告訴我 你真的本來就愛吃白酒蚵蠣麵嗎
女人 甚麼 你問這幹麻 我本來就...
你身上的香水是季凡西的嗎
男人 是啊 是我一個朋友送的
女人 朋友
男人 是啊 是朋友
女人 你今天不用上班
男人 我想請假
女人 為甚麼
男人 我身體不太舒服
女人 那你好好休息 早餐在冰箱理 我得走了
男人 你去哪
女人 跟我朋友去逛逛
男人 (漸漸逼近) 朋友
女人 是啊 一個朋友
男人 甚麼樣的朋友
女人 普通朋友啊

(男人目光轉為悲憤 步步逼近女人)

(女人惶恐 不久轉而怒目相視)

女人 (語氣鐵定且自信)那你的朋友又是甚麼樣的朋友

(兩人怒目相視, 不久窗外傳來喇吧聲接著是撞擊聲, 男人女人同時驚慌地跑到窗邊, 兩人往底下路面看, 皆露出驚恐悲淒之色, 不久, 兩人轉頭相視, 男人不安, 先回到座位上借看報壓抑自己的不安, 女人緩緩作回椅上, 不知所措之餘, 轉身隨手按了按琴鍵)

台長: 華特侯覺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