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03:11:02|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rTrek] StarTrek: Voya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arTrek: Voyager,這是我最近每天看的影集。印象中好像沒有像這樣每天看影集的習慣,但是想想,影集不就是美國連續劇嗎?這樣一來,不就跟看日本偶像劇、韓劇、八點檔一樣?只是StarTrek: Voyager的長度共172集,在美國足足撥了七年,這恐怕不是任何日劇、台劇可以媲美的。我們的包青天、親戚別計較或許可以在集數上可以超越之,但在播出時間上鐵定是無法相提並論地。

由於臺灣的Hallmark頻道是在每天的晚間十二點開始播放,因此收看Voyager的故事就成了工作(唸書)結束、每天入睡前的一個小儀式。通常會伴有熱茶或是威士忌。特別最近氣溫陡降,有利思考,也有利於威士忌。

一開始看的時候其實很疑惑,因為這影集的中文名字有很多種,有「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星空奇遇記(大陸那邊)」、還有現在Hallmark頻道的「星際爭霸戰」。相信只要是看過的人都會同意,最後一個翻譯是最扯的。媽的,一群人迷路在很遠的地方,拼命找方法要回家的故事,跟爭霸到底有啥關係啊?

會吸引我持續收看的原因,我想主要是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人物設定。特別是艦長珍葳(Janeway)、醫官(The Doctor,緊急醫療全像程式)、還有Seven(一種特殊的人種,伯格人)。

珍葳,是這艘迷路的星艦「航海家號」的艦長,也是這一系列影集的第一個女艦長。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成功,具有個人魅力的角色。除了一般我們對領導者的基本期望,如領導、決斷等能力外,這個新生的女艦長顯然還有其他的專屬特質:活力、熱情、敏銳且包容的心。我很難想像,如果把這些特質加諸於一個男性艦長的身上,會發生怎樣的尷尬情景。但這些卻可以完美的融合在珍葳這個角色身上,造就了一個宛如大地之母般的,令人喜愛、信賴的人物。

珍葳這個角色,我相信在某種程度上應該是受到電影「真善美」當中的女教師瑪麗亞(Julie Andrews飾演)所影響。她也讓我想起之前所認識的一個國中老師,想起她班上的學生,是如何如同母親一般的信賴她,讓我很佩服又很嫉妒。像母親一樣的領導者,寬厚而又具活力的特質,是這類角色的魅力所在。

台長: 開花爺爺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